通勤的時候-你在做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通勤的時候-你在做什麼?

睡眼惺忪跟著前排人推進?

目不轉睛瞅著熱檔的韓劇?

人群爭先恐後竄入眼底,管你到底是否仔細瞧清。

有的臉龐映出前晚不捨早眠的乏睏,尤其在週一。

也有執著於屏幕激烈廝殺,對周遭不聞問沒注意。

車廂雖是擠歸擠但因為充滿疏離以致寂靜莫名。

角落兀自閉目養神的一派,看似醒又不時頭點地。

在這裡不要劃破空氣安寧,彷若其中的俗成約定。

人手一機讓每人理直氣壯在自選小宇宙裡耽溺。

但是啊,哪怕只偶爾放下你的3C,

雨滴落在帷幕上,陽光一束束螫進,

彎過停機坪的綠山天際,格登格登的過軌聲...

這些,還不夠吸引你?!





    馬丁尼愛旅行
    馬丁尼愛旅行
    生命是趟單程探索 ,務必熱愛你的旅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理財實驗室|生活篇|通勤的隱藏成本買下通勤時間,要加多少租金? 通勤讓你倦怠疲乏了嗎? 上班出勤難免都會遇到遲到,在我們公司也是有這樣的狀況,於是在關心瞭解後,才發現他們不是因為賴床還是睡過頭,而是每天的通勤時間超過了半小時,甚至快一小時的都有!通勤時間若超過半小時,一旦錯過了固定的公車或捷運,原本應該準時反而變成遲到,甚至影響了自
    Thumbnail
    avatar
    理財貓奴Roy
    2023-04-26
    勉強撐過焦慮通勤的那段時間前一份工作所在位置交通混亂、車流量很大,有大型砂石車、一般汽車、機車會通行,車禍發生頻率很高,每天騎機車時都是戰戰兢兢,不管是出門或回家,抵達目的地時通常都是滿身汗,被嚇出一身汗。
    Thumbnail
    avatar
    錦寶香香舖
    2022-12-16
    中年男子的通勤時光最近不知是不是我們年紀也老了,老林說他連晨勃都少了。 我也是感覺好沒勁。 所以也好久沒有來寫文章了,剛好看到方格子在徵文-通勤時光。 我就很有感觸的不自覺想了一下這幾年的上班生活。 自從幾年前我把公司搬到捷運站旁我就開始坐捷運上班了, 那一年我幫公司買了一間辦公室,也幫自己換了一台賓士,正是我春風得
    Thumbnail
    avatar
    L老闆
    2020-10-03
    #隨筆 最難忘的通勤時光通勤,是80%的台北人每天都會做的事。為了趕上班、趕上課,我們被迫要一大早起來,整理好自己的心情,並將自己的身體擠進一節又一節的長方形車廂。但這些看似枯燥乏味的日常中,可能就藏著能夠溫暖我們且發人生省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怪物星人
    2020-09-27
    通勤的時候做什麼?推薦給你Podcast節目和音樂,給你滿滿的全天活力!本文私心推薦筆者平常通勤時愛聽的Podcast節目和音樂類型,這是我一天的精神泉源!
    Thumbnail
    avatar
    律羲和
    2020-09-11
    屬於我的通勤時光離開上班的日子之後,就跟通勤的時光說bye bye了。 平常約朋友吃飯,下午茶,也都會盡量地避開上下班通勤人潮。有時候不小心碰上了無預警的人流,都會有一點點懷念。自己曾經也是這樣,朝九晚五的日復一日。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0-09-09
    後青少年時期的通勤時光童年的我住在彰化的鄉下,村裡的小孩都是小學走路上學,國中騎腳踏車上學,而高中就非得搭公車、搭火車或直接在外租屋,我上的高中不在市中心區,交通不是很方便,正常的通勤方式要先搭三十分鐘的公車,再改搭一小時的火車,再換十五分鐘的公車,而這些都沒算上等車的時間和公車脫班的可能風險。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0-09-08
    南北奔波的通勤時光自從考上高考後,分發到雙北的機關服務,又再次開始離開故鄉高雄,展開北漂的生活。 在雙北住的地方,離辦公室很近,走路就可到達。而大多數的時間花在高鐵出差和返鄉上。 搭乘高鐵時,因為是使用便宜的回數票,必須在60天內用完(之前是45天),所以搭乘高鐵的時間和次數很多。不過大多數是在擠著像沙丁魚的自由座上
    Thumbnail
    avatar
    小謝
    2020-09-07
    徵文|屬於你的通勤時光日復一日的生活裡,我們或許被迫早起、被迫晚歸,對於原只屬於自己的時間,大概無法真正擁有支配權利,於是自己的時間變成稀缺資源,通勤時光成了最後一段專屬於自己的片刻。在通勤時光裡能做的選擇太多,可以跟我們分享你的通勤人生觀察,或是在通勤時光裡享受的任何娛樂、療癒頻道,期待看見大家豐富的通勤樣貌!
    Thumbnail
    avatar
    方格子 vocus
    2020-09-07
    這幾款「通勤遊戲」,精進你和孩子的路上時光在上學跟放學接送的路途中,常常是爸爸媽媽和孩子最溫馨的精心時刻。回想起我的幼兒園時光,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媽媽牽著我的手,邊走路邊互相背誦唐詩的情節了。這樣的全心全意陪伴著孩子,即使是最簡單的活動,也最能夠進入孩子的心坎裡。通勤時間怕無聊嗎?缺乏跟孩子互動相處的時間嗎?不妨好好利用通勤時間吧~
    Thumbnail
    avatar
    大手拉小手
    2020-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