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應徵上這份工作後
因為難得可以配合白天的工作時間
對於需要額外收入的我
也是格外珍惜
畢竟也不用碰油碰水
除了上班時間是9PM-1AM偏深夜以外
但是因為一個禮拜只上兩天班
對於習慣熬夜的我也沒有太大的難度

雖然工作內容平凡無華
說實在的也沒幾次是真的帶著靈魂去上班的
不過還是都會記得每個同事
也會特別注意幾位比較有話聊的小朋友們

總記得有一個特別的小男生
沒有太多話
上班很認真很負責
看起來很疲憊
後來才知道他的工時比我還長
又是一位在微薄薪水下求生存的辛苦打工人

就這樣渾渾噩噩的打工了兩個月
老闆就邀請大家一起去唱歌
因為Deer過陣子要回家鄉了
要離開這份工作了

後來因為有第一次的唱歌
我也單純想找個人一起去打羽球(超牽強但是千真萬確)
所以主動找了Deer攀談

2022/06/24開始了我們第一次正式的訊息交談
聊著聊著才知道你並不是要回家鄉
是被迫回去台南親戚家幫忙
而且再沒幾天就要離開台中去台南了

其實聽到的時候有點遺憾跟緊張
遺憾是我們沒早點熱絡
緊張是我剩下沒幾天的時間可以跟你相處了
那只是對於一個難得聊得來的朋友的感受

2022/06/29你特地到我上班的地方找我
路程大概要50分鐘
還提著我無理要求的星巴克來孝敬我
這個小男生真的是令人融化

2022/07/01你正式離開台中了
我們也變得更好了
好像也更清楚不是只有朋友感受這麼簡單

就這樣
我們開始了每天遠端的陪伴跟分享

    1會員
    12內容數
    流水帳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My Dear Deer 的其他內容
    遺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市場觀察】股市貪婪了?投資人必看的「情緒指標」,幫你克服人性、逆市場思考!2024 年開盤,相信對許多投資人來說都不好過,短短幾個交易日,費半指數重挫超過 -5%,S&P 500、NASDAQ 指數、台灣加權指也紛紛回檔。 明明 2023 年底一副挑戰歷史新高的氣勢,為何看似一夕澆熄?事實上,絕非是基本面這幾天有任何天翻地覆的變化,關鍵恐怕是「市場已經過熱了」。
    Thumbnail
    avatar
    羊羽的財經備忘錄
    2024-01-04
    20231101 日子黏著日子,牌卡作過場20231101,Kin12水晶的黃人日,分享靈犀好日子。
    Thumbnail
    avatar
    翅膀子
    2023-11-01
    瑞士自由行-石丹峰,你有搭過敞篷車但你有搭過敞篷纜車嗎?瑞士石丹峰的海拔高度約為 1,898 公尺,這座山峰位於瑞士中部,位於下瓦爾登州,靠近上瓦爾登州邊界,有著壯觀的山脈風景和世界唯一的空中敞篷纜車,可以無障礙的欣賞到周圍的美麗景色,山頂上有一座土撥鼠公園,還能近看皮拉圖斯山、和遠眺瑞吉山跟鐵力士山。
    Thumbnail
    avatar
    Sherry(雪莉) The Map Traveler
    2023-09-23
    臨終醫療決定:「過場」的形容詞誠然「過場是人生最後課題,特殊在於無可逃避、悲喜交集、千變萬化、沒有標準答案。一句沒有標準答案,是我最常在醫師演講與同學回饋裡聽到。然而,我們就在沒有標準答案裡,詢問專家意見,聆聽家人欲求,以及不斷思考我能做什麼的答案。
    Thumbnail
    avatar
    生物醫學哲學慢慢看
    2023-06-25
    曾經在機場過夜過嗎?旅人在機場過夜大致分兩種:一種是被逼迫,班機問題必須等待。另一種是自願,可能為了省住宿、為了看見機場的早晨、或是... 曾經去過好幾個機場,我還真沒在機場過夜,這事情可以來嘗試一下...
    Thumbnail
    avatar
    林純魚
    2023-06-23
    走過職場霸凌該說是職場中,不會有真正的朋友 還是,在職場中,友誼註定會敗給利益 幾年前,因為一些事端 我跟所謂的好朋友鬧翻了 而在這樣的衝突之下 我選擇沉默,開始了自我封閉 而對方總是四處說著我的壞話 或許是故意說給我聽 或許因為隔音效果太差 該聽的、不該聽的 也一字一句的傳進我耳裡 若牽強一點說,這職場大概就
    avatar
    Garfield Wen
    2023-04-18
    過場靜坐墊的預購超出我們的預期,面對數字跟統計是我不擅長的,就在這段時間,曾經做過會計的太太也在幫我。 這些日子下來我們都是用土法煉鋼的方式計算、紀錄,包括用手寫郵寄單、算布料碼數,因為這些都是我們新的體驗,我看著她一筆筆寫,我也有點焦慮(因為我不希望佔用她太多得時間)。
    Thumbnail
    avatar
    生命剪輯師
    2022-09-11
    你遇過職場上的「精神操控」嗎?最近看了一篇文章,職場上有一種上司,會以嫌棄、羞辱方式,長期讓下屬產生自我懷疑,「我是不是真的這麼差」、「為什麼我每件事都做不好」? 一旦下屬相信自己真的很差勁,就會不由自主地變成「討好型人格」。 我確實遇過這種長官,也發現威權、嫌棄式的領導,竟然真的能控制一向「服從性低、很不受教」的記者們。
    Thumbnail
    avatar
    大女人的世界
    2022-05-31
    人生也不過是場戲:談創作我經常轉換敘事角度撰寫「女孩與男孩」,有時是第一人稱、有時則以第三人稱,女孩與男孩說的不是單指同一個「女孩」與「男孩」。
    Thumbnail
    avatar
    Chin
    2021-08-29
    《過勞之島——台灣職場過勞實錄與對策》評析本書由「社團法人台灣職業安全健康連線」所出版,試圖將台灣職場過勞實情攤露在眾人面前,力求提高大眾的勞動意識,讓我們反思「工作是為了謀生,還是找死?」並進一步協助勞工避免過勞情況,以及提出面對過勞的處理建議。
    Thumbnail
    avatar
    戲雪
    2017-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