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過去的自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除非你找到生命的意義,否則你只是重覆著每一天生活的人和事

這句是來自網路文章中作者看完Bill Murray和Andie McDowell的偷天情緣1993年電影的感想。我也很喜歡這部電影看了好幾遍,我想每個人都有相同的共鳴。

那天一如往常的等待早晨六點半發車的公司交通車,看著一樣的隊伍和人群,突然回想去年出差的那段日子,至少老天爺讓我來到這裡的日子有點不一樣的變化。


記得去年出差的前兩周某天下班日,看著筆電顯示下午六點45分,趕緊拔掉筆電電源線,把筆電、電源線與滑鼠收緊電腦包,趕緊背著筆電與包包去樓下趕交通車,不過趕車之前會去洗手間一下,因為回家的路還有一段。這是我平常下班的日常,下班腦袋是空的但精神是疲累的,想著什麼時候才能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身體跟精神是被我意志力給奴役著。

刷了卡坐上車,選定固定位置拿起耳機塞進耳朵,這是我下班後唯一放鬆的小片刻,但是車子卻塞在車陣中不動,我只能睡覺、聽英文、聽音樂或者最近開始想銜接斷了好十年的寫日記習慣,記載自己的心情是替內心枯萎的花澆了點水。

突然被耳機內的音樂驚醒,原來我睡著了而車陣也終於疏通了,回家的路也過一半了,但精神仍感覺疲累。再過兩週要一個人出差了,這是疫情三年後首次出國門卻是因為工作,突然想到來看看在中國的工廠位置,打開了google地圖看了機場與工廠位置,心裡有屬比較安定。而後故事來到我之前發佈的疫情後的旅行那篇文章,與前往機場旅途中的女司機閒聊各行各業的辛酸史後覺得自己很慚愧,每天埋怨日覆一日的工作但有些人連工作都不穩定而收入不保。


再拉回那天一如往常早晨等待六點半發車的我,排隊人龍依序上了交通車,我腦袋在想公司能讓我有經驗去到中國廠區,也豐富我的人生經驗,想到距離上次中國回來也已經超過半年多了,同時期也搬進了新家,而後也經歷每天晚上十點跟客戶開會的巨大壓力,農曆新年後轉接了新部門工作,而現在卻發現自律神經失調,得了良性陣發性姿勢性暈眩,心裡有點難過身體的退化,加油!當時我告訴自己…你真的很棒,困難都能熬過去,我很為你驕傲!時間來到六點半了,交通車出發去新竹了,我們來補眠吧!希望今天又是一個快樂的工作天!


現在的我很謝謝過去的自己,謝謝你的堅持不放棄才有現在的我,未來我們要再持續這樣互相打氣走下去。先保有日覆一日的生活,現在的我需要再繼續尋找生命的意義。

raw-image


    1會員
    29內容數
    布洛洛是一個很愛幻想的小孩,五歲就看著牆上的外國風景月曆,並且心中立志要出走流浪去探索世界,十五歲收到人生的第一張朋友從國外帶回的明信片,心中再度立志要游走他鄉去探索世界,二十八歲的某個傍晚,布洛洛仰望著高空中的飛機劃破天際,深深的嘆口氣,並且心中第三次立志,探索世界就從幻想開始好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布洛洛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往前行的生命齒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地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在果亞的早晨醒過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疫情後的旅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此刻才是我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意想不到的故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感謝過去的自己有多久沒有好好的停下來感謝自己了呢?
    Thumbnail
    avatar
    玉潔
    2024-01-03
    台北馬拉松 | 寫在比賽之前,謝謝過去幾個月堅持的自己轉眼台北馬拉松就在明天,就像大考之前的感覺一樣,總覺得好像準備好了又好像沒準備好,但至少我努力過了,這種事情恐怕是永遠沒有準備好的一天,雖然天氣目前看來不太妙,雖然氣溫略低似乎對跑者有利,但我真的很討厭下雨,只希望可以好好的完賽,畢竟完賽即 PB,好像也不用太過追求,成績的部分留給下次(咦~還會有下
    Thumbnail
    avatar
    金吉
    2023-12-16
    回到過去,未來,說一些趕不及的話,解開一些誤會,說一聲感謝。推介好書,《在咖啡冷掉之前》在某處不知名的角落,有一家不起眼的咖啡店,有着一個神秘的都市傳說。只要坐上那個神秘的座位,就能回到你希望的一天。不過,你要依從眾多的規矩,其中我認為最麻煩的事,一定是即使你能夠回去,都不能夠改變現實的狀況。
    Thumbnail
    avatar
    90後白羊生活台
    2023-07-09
    剛過去的一個星期,小編中了covid-19,故未能更新,現正康復中,感謝各位支持.剛過去的一個星期,小編中了covid-19,故未能更新,現正康復中,感謝各位支持.
    avatar
    Life Architect
    2022-11-25
    20220906愛情就像木棉道,季節過去就謝了~黃金、石油ETF、鎳鋅期貨的操作邏輯不同~聯準會褐皮書即將揭曉(完成版)這可能就是人類思考的盲點,因為「黃金」跟 「原油」與通膨高度相關,所以就認定兩者操作邏輯一致,其實「原油」價格高漲常是通膨的成因,或是一種現象;但是「黃金」卻常常只是通膨一種現象。 原油是有廣泛的實際用途的,價格當然由供需決定,美元指數及利率影響相對有限;黃金價格具趨勢性,原油價格經常區間波動。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09-06
    avatar
    安波流
    2022-05-17
    一天又平安的過去了,感謝Netflix的努力!3部我想看的清單哇賽,這什麼標題。哇賽,你想看關我屁事。沒錯,很好,就是這個態度,如果你好奇我選了什麼片,就繼續看下去。好的,來介紹三部看了會心情好的影片。兩部電影一部14分鐘幕後紀錄。
    Thumbnail
    avatar
    妍妍
    2021-04-28
    感謝過去的每個選擇,讓我成為了更好的自己。2020年對我而言,是一個洗滌自己,面對問題,不再選擇逃避的一年。 每個月對我而言都是如此的重要,以此紀念且感謝自己還繼續成長的這一年。 2020年1月 一月的初期,其實我的心靈是崩塌的。我對面的同事預備辭職了,而在她辭職前這若干月裡,我想過不下千遍的我要如何離開這個舒適圈,而困擾著、自責著,卻如
    Thumbnail
    avatar
    B701
    2020-12-29
    龔鵬程基金會台北答謝辭——中華文化去過哪裡?今天感謝大家蒞臨「龔鵬程基金會」全球啟動儀式暨台北答謝晚宴。 這是感恩餐會,不募款,所以各位不要捐錢。 相反,我還要致贈一件小禮物,一本小書燈。我從前有首小詩說:「歸來不解金貂醉,猶把書燈照寶刀。」現在也用這個文創產品小書燈表示感謝,並象徵我們共同散發文化之光。 我們每個人都有缺陷、不足
    Thumbnail
    avatar
    龔鵬程大講堂
    2019-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