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柔,有那麼難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4.4.29 0:10 日本時間。

離40歲,還有38天。

夜深人靜,醒著?還是睡了?

不想睡。捨不得睡。


剛和姓山口的丈夫吵吵鬧鬧。

十幾年的婚姻,正走在一個交叉路口。

看待彼此的眼光能夠溫柔一點嗎?

互相對話的口氣用詞不要如此刺耳。

可以嗎?


"妳很煩,我很累,走開,我要去睡,不想討論。"

你的回話就是說著,不可以。


可以放手的。

可以離婚的。

我看主的心意。

我是基督徒。


你睡了。

我醒著。

聽問主,在這事上要賜福給我的美意。


不夠善良的我們一劇,看完了。

評論中,大部份的人都不喜愛簡慶芬。

我不懂簡慶芬有什麼好被討厭的。

這個劇裡,沒有任何角色引起我的不喜悅。

他們,很生活。


結婚生子後,

在家洗衣煮飯打掃育女。

半經營點網拍,半短期打工。

自由自在,感謝主的賜福。


生活,是時間的流動。

時間的推進,讓我們忘了要溫柔嗎?


"幾點了還不去刷牙睡覺嗎?"喊著孩子。

"中午了妳今天煮什麼?我餓了。"姓山口的丈夫問。


換成

"睡飽一點的話,明天才有力氣玩!"

"妳做的飯比外面的都好吃,好想吃啊。"


語句的變化,相信有力量恢復溫柔。

但前提是,說者是否有那個心去執行這個變化。


我,看不見姓山口的丈夫的心。

所以簡慶芬面對婚姻中的無力感,

無語點頭,沈默共鳴。


不是要激情的振盪。

而是彼此惺惺相惜。


有那麼難嗎?


神說有光就有光。

願我一直在神的話裡。

raw-image



    1會員
    4內容數
    不知怎麼地就飄泊到了奈良,在這裡找到了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Rara Hana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一篇 — 錢很好賺是不是?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不一樣的你,讓世界更美好!《繪本》藍色小花|一本送給敏感型孩子溫柔而有智慧的禮物這是一本很適合家有高敏感孩子親子共讀的繪本,書裡的媽媽很有智慧,用開放式的問答,讓孩子自己去思考與發現:美好的事物都是跟別人不一樣。 「和別人不一樣不太好受?等你認為這樣很好,才會變好。」 當你認同自己、接受自己、懂得欣賞自己,你就會像那朵藍色小花一樣,就算是少數,你也知道自己的存在是獨一無
    Thumbnail
    avatar
    Ruima叡芮媽
    2024-01-06
    《青春並不溫柔》:學生運動、勇敢去愛、與結構反抗,關於我沒有選擇的那頁青春(有雷)故事背景設定在解嚴後的台灣,女主角季微(李玲葦 飾)是一名美術系的學生,坦率且不輕易服膺既有教條,恰逢美術系學生會反抗教育內容及給分標準傳統僵化的校方,逐漸融入這群集結捍衛權益的學生團體。劇中反抗的威嚴教育與僵化意識形態,讓人不寒而慄的是,在如今的2023年看這樣的故事,並沒有在「回顧歷史」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渡狼/DL
    2023-10-29
    如果沒有了溫柔,你還剩下什麼吸引我?好像沒有吧? 錢?工作職位?這些我都不在乎⋯ 我有現金也沒有貸款,說真的今天如果受氣離家我可以去任何我想去的地方過上一段安安靜靜的日子⋯ 我的夢不是你的夢,我可以自己去闖,沒有牽絆或許闖得比較快成功!
    Thumbnail
    avatar
    天麻
    2023-08-12
    樂讀|成為溫柔又有堅定力量的大人雖然惠貞老師這本書的主要讀者群設定在年輕人,但其中也有好多我們「大人」值得去思考的議題,而我,也期許自己可以成為"能夠用如此溫柔的文字對待年輕人"的大人。   在新書分享會上得知,有些大人對於這個書名會有所恐懼,害怕孩子要是用書中的觀點來頂嘴或反駁那就頭痛了。
    Thumbnail
    avatar
    陳子楹|樂*LOVE
    2023-07-12
    擁有一個傾盡一生溫柔的對象,而對方亦是如此,那會是多美的事。近日看的一本書上寫道:「你認為這世上的寶藏是什麼?」 『能夠擁有一個讓自己傾盡一生溫柔的對象,而對方亦是如此』,這是我的答案。
    Thumbnail
    avatar
    木子水元
    2022-09-27
    經典愛情電影《雛菊》:有一種溫柔的愛,是希望你幸福,那怕與我無關 愛情,到底是無私還自私?愛是很主觀的感受,卻有其共通性,綜覽現實生活乃至古今中外的愛情故事,無一不訴說著,愛,是由無私的本質和自私的本能層疊而纏繞,複雜又矛盾的情感。 阿姆斯特丹,兩個特殊身分的男人愛上了同一個女人,開啟了三人曲折的緣分。女主角惠瑛,是一位對愛情憧憬的畫家,芳齡二五,亭亭玉立,渴望
    Thumbnail
    avatar
    Ronna
    2021-09-08
    《語錄金句》最後溫柔不是佔有,而是放手│紙飛機寫故事說到分手,大家應該都有過一種經驗,就是試圖想挽留,希望對方可以給彼此一個機會
    Thumbnail
    avatar
    紙飛機寫故事
    2021-04-02
    《兔嘲男孩》電影知識分享 仇恨面前莫忘那份曾有的溫柔21世紀的今天,全球極右勢力興起,線上線下充滿仇恨言論和攻擊,泰卡瓦提提(Taika Waititi)拍《兔嘲男孩》的初衷之一,正是一直以來人們喊著二戰的歷史「我們永遠不能忘記」,但很顯然的,看到某些特定領域的特定人士的行為,感覺我們就是正在忘記。
    Thumbnail
    avatar
    張靖
    2020-04-28
    閱讀|溫柔的 家有中等生(方格子推薦閱讀)這是一本很溫柔的書,放在架上,有需要時我會翻一翻,似春風的文字,輕輕撫平我焦躁的心。 這本書收藏25篇關於孩子的故事,不要以為只是談親子,形體長大但心中仍有的小精靈,在閱讀間不經意地跳了出來,文字中的理解或包容,讓小精靈掛著淺淺的微笑。
    Thumbnail
    avatar
    曾箏
    2020-02-12
    沒有溫柔,堅強了又如何?《校外打怪教學》老實說,校外打怪教學還真的是一部能用上「白爛」來形容的電影,它就是義大利人眼中的夏威夷披薩,畢竟,誰會想到把活屍跟一群幼幼班小孩放在一起,一邊是血肉橫飛,一邊是童言童語,使得本片踏入了空幾何的區域,當然在如此搞怪的外表下,本片又超越B級,說了一個普遍級道理,關於我們如何在殘酷世界保有溫柔。   《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19-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