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的愛情,我在對面1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呃……完蛋了!從暖呼呼的棉被裡探出頭來,我揉了揉眼睛,簡直不敢相信鬧鐘上的指針明明白白的指已經指向中午十二點,真是該死了我!

果真,當我左腳尖才碰到地板、人都還沒完全下床時,至翰就超準時的來了電話,而口氣是很不愉快:

「現在是幾點!」

「十……呃、十二點,其實嚴格說起來是11:50啦!哈~~」

我試著裝死,但沒用;聽到我刻意要故作沒事的笑聲,至翰八成是猜到我人這會還賴在棉被裡,於是他整個人更不愉快的又質問:

「妳人該不會還在棉被裡吧?」

「嚴格說起來我現在只剩半個人在棉被裡喲。」

本來我是想要幽這麼個默、裝這麼個可愛的,但想想搞不好這只會把至翰給惹的更火,於是我想想還是作罷,而只是故作鎮定的回答:

「沒有啦,我已經要出了門啦。」

「我們是約幾點!」

嚇!越來越兇了。

「好像是十二點耶,哈~~」

「我們是約十二點見面還是十二點出門!」

該死該死,看來至翰今天心情非常的不好,索性還是直接道歉吧:

「對不起我錯了,請原諒我這個遲到鬼。」

「算了,知道錯就好,那、我們改約三點吧。」

「疑?這樣會不會讓你等太久呀?」

「ok啦,反正我也才剛醒而已,天冷冷的、還真好睡。」

 

娘的咧!那你剛還在那邊裝生氣個屁!

當然這句話只是在我心裡的小小os而已,因為至翰覺得女人說粗話很不可愛,而他可不想跟個不可愛的女生交往,所以我無論如何都不可以讓至翰發現其實他的女朋友我、心裡面常常會有很不可愛的os。

 

今天是至翰和我交往兩週年的紀念日,而至翰也是我之所以大學畢業後決定搬來台北住順便找工作的初衷,只因為在畢業典禮之後,當時至翰咬著麥當勞的漢堡,還抹了兩根薯條往嘴裡塞,然後口齒不清的含糊說道:

「畢業後我不想假日還塞車來高雄看妳,那會把我給累死,所以、我看妳不如就搬來台北吧。」

「哦,好呀。」

這是我當時的回答,而至於往後小瑱知道這事的第一個反應則是:

「妳這個沒用的傢伙,女人的臉都被妳給丟光了!」

我想小瑱說的一點也沒錯,因為確實一直以來我就是個沒用又聽話的女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至翰才會看上我的呢?

我相當仔細的回想著。

 

至翰和我是大學同學,連我自己也難以置信的是,我們在當了三年的純同學之後才開始想到要交往,而實際情形是,那天至翰突然約了我吃麥當勞,同樣的他當時嘴裡咬著雞腿堡,並且往嘴裡稀哩呼嚕的灌了好大一口可樂,然後口齒不清的說道:

「反正我沒女朋友而妳沒男朋友,所以不如我們就交往吧。」

然後我們就交往了,真是沒想到要開啟一段感情居然這麼簡單;而當小瑱知道我這麼簡單就讓至翰給把到手時,她差點沒惱的把我揍成許純美。

 

真是搞不懂我最好的朋友幹什麼這麼討厭我的男朋友呢?

 

雖然至翰把見面的時間往後延了三個小時,但我還是乖乖的穿上至翰最喜歡的小洋裝、踏上至翰最喜歡的高跟鞋,然後先出門等他;畢竟沒錢買個像樣的禮物送至翰當作是我們交往兩週年的紀念,那麼就乾脆把難得的準時赴約當作紀念吧。

對!就這麼辦。

 

當我走了十分鐘的路程來到捷運站的時候,才驚訝的突然發現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的皮包裡竟然只剩下一張千元大鈔了!

這對我來說是非常糟糕的狀況,那表示我很可能得開始過著三餐不濟的窮苦生活了!而且最該死的是,這還不知道要持續到什麼時候。

哎!我當學生的時候都沒有這麼窮苦過。

還好我還有至翰,還好在至翰大男人主義的想法裡,約會買單本來就是男人天經地義的責任,還好我的至翰是個不折不扣的大男人,而且是個畢業後馬上找到工作的幸運傢伙!

不像我,每天只能坐吃山空。

哎~~

 

因為想到反正還有至翰是我的靠山,所以我便很爽快的把最後的那張鈔票投進兌幣機裡,然後換來二十個重死人的硬幣;這對我來說又是一種非常糟糕的狀況,因為我天生有種怪毛病,那就是不知道為什麼老和口袋裡的硬幣過不去,我想這應該是和這怪毛病分手的最好時機。

否則我的日子就難過了。

 

「小姐。」

我轉頭一看,發現是一個長的很高而且感覺十分靦腆的大男生向我搭訕。

「我能不能……。」

能不能和我做朋友嗎?

「我能不能向妳借四十塊?」

「吭?」

恐怕是我多心了,原來他的目的不是搭訕而是借錢,真是掃興。

「因為……我只有一千塊找不開,所以……。」

他以為我身後這檯機器是裝飾用的嗎?忘了帶錢還不好意思直說,難怪他要靦腆成這樣。

「好呀!反正我零錢多的是。」

於是我笑著遞給他一枚硬幣,然後他以一副非常感激的表情直向我道謝,並且再三保證一定會還。

「哦,好呀!。」

一般人遇到這種情形的時候,好像都會客氣的說不用了,反正沒多少錢,但是我卻沒有這麼做的原因,不是我真的要他還,而是我另外一個怪毛病,不曉得該怎麼拒絕別人。

尤其對方又是一個帥哥,靦腆又可愛的帥哥。

 

只是我總覺得那張臉彷彿似曾相識的感覺。

 

因為我這種沒辦法拒絕別人的怪毛病,以致於我在等至翰的時候,被一個笑容很慈祥的老婆婆要求買口香糖。

「哦,好呀。」

當老婆婆對我笑著說謝謝的時候,我的眼淚差點掉下來。

這條口香糖該不會是我明天的午餐吧?真慘!

我左手拿著口香糖,右手放在口袋裡悄悄的數著錢--

九百塊!

當至翰終於出現在我的面前時,我僅存的財產只有九百塊,而時間是下午四點。

 

還不錯,至翰這次只遲到了一個小時。

還不錯,剛好差不多可以吃晚餐。

還不錯,我還有至翰。

還不錯,我的人生到目前為止,都只能勉強算是還不錯的狀態。

只是勉強欸!

哎~~

31會員
10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Hj Tsa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只是好朋友?!15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只是好朋友?!16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只是好朋友?!17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只是好朋友?!18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只是好朋友?!19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只是好朋友?!20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最遙遠的距離,是妳在我眼前,妳卻不知道我在這裡。【文字電影/ 月老】: 五句給一直對於愛情保持觀望的你今天日青編輯想分享一部關於愛情的電影,關於一部刻苦銘心愛情,一開始我也不是很相信,但當它來了是誰都檔不住,也許有些事,一萬年也不會變像是愛情,給一直對於愛情保持觀望的你。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8-17
為什麼我們總是容易就這樣錯過愛情【文字電影/在愛裡總是錯過 你】: 給總是錯過愛情的你在愛情裡,我們往往追求完美,或是轟轟烈烈,但現實卻往往與我們的期望相悖。有時候,即使彼此相愛,也會因為種種原因而無法在一起。這真的會讓人感到不知所措,心中充滿了可惜和遺憾。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8-12
關於愛情,我們總是斷質問對方「為什麼愛我?」然而...【文字電影/ 愛情 ≦ 答 案】: 給在愛裡有不安全感的你也許我們要需要學會放下對於答案的渴望,接受愛情的不確定性和不可預測性。愛情是一場冒險,我們無法事先預知結局,也無法控制對方的感受。我們只能全心全意地愛,相信愛情的力量,並願意為愛情奮不顧身。 愛情裡沒有答案,也許明白了後,就會愛。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8-03
愛情有時看似平凡無奇,但因為你,我發現了內心的火花,給還在尋找真愛的你【日日原創小說|遇見你之前的5任 | WHO】一起快樂的旅遊,發現新的景點,分享快樂事物,一起瘋狂,WHO教會我如何開心的去面對自己和生活,發現自己,愛情有時看似平凡無奇,但因為你,我發現了內心的火花。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5-02
在我的世界,呼喊你的愛情不該偷看你日記的, 被騙怕了真的無奈 我終於看到了我的心碎 你真的選她 而我只是你所謂一輩子的家人 我真的失去你了。 好苦 好痛 好心酸 還要假裝沒事繼續追求你 那個晚上你的拒絕 那冷冷的不准我碰 其實我沒有醉 我真的懂了 何必再假裝 你願意給我機會 何必再說 會一直在這個家等我 你怎麼老是忘了 我
avatar
jamie ding
2023-01-09
【職場讀書人選書】在歷史的洪流中 愛情無處不在—《The Powerbook:你的身體,我的時間之書》愛情,或許是人類社會最複雜難解的事物,儘管經歷了千年,也不乏各式各樣的愛情故事,人類始終難以真正了解愛情,並因此黯然神傷,甚至引來災禍。包含古希臘的特洛伊木馬屠城、明清時期吳三桂的「一怒為紅顏」,人類的歷史追根究底,或許可說由眾多的愛情故事所推動。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2-11-09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我們都有藏在心底的愛情__電影心得「我敢說出來我喜歡誰,你敢不敢?」__張家漢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1-08-03
我的經典書目是「踩踏在邊境之上你的,我的愛情」我的經典書目。 人在失去後,懂得珍惜,在磨練之後,更加成長。 一場戀愛,歷經許多境遇,才能走到最後。 珍惜彼此,一同攜手走到最後。 有你在的地方,才是最美的風景。
Thumbnail
avatar
命不由天
2020-05-27
【#心追劇】想見你:愛情的盡頭,是我知道你在那裡等我一個週末追完近期最夯的台劇「想見你」。 關於時間軸以及時空理論的部分,有很多精彩的討論, 在此暫且跳過。想要談談這齣劇的幾個關鍵字。  唯有你也想見我的時候 劇中關鍵的戒指上鏤刻著的英文字句,出自西蒙.波娃的越洋情書
Thumbnail
avatar
Kokoro
2020-02-26
不要再說為我好!你的愛對他而言是自以為是,還是情緒勒索? ☾ 喵家塔羅萬花筒 ☾情緒勒索的定義: 『人無法為自己的負面情緒負責,而以威脅或利誘來企圖掌控對方、迫使對方順從,達到自身目的。情緒勒索者可能在有意無意中,使用要求、威脅、施壓、沉默等手段,讓被勒索者產生各種負面情緒,例如
Thumbnail
avatar
喵家塔羅萬花筒
2018-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