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貓」

2024/02/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妳任性的像隻貓

輕輕一逗就炸了一身毛

爪牙是妳最鋒利的武器

弄得我傷痕累累


妳會 累了,向我投來疲憊目光

我會 試著逗弄妳的精神

像個小丑取悅著他惟一的觀眾

在職業道德與心靈糾結之間

綁好一條紅繩,互相拉扯


妳會 餓了,向我報以哀怨嗚鳴

我會 試著拿出各種食物

妳會歡喜地挑著喜歡的,離去

妳會嫌棄地數著一個一個

選走一個比較不討厭的,離去


妳會 無聊了,跑來跑去喵嗚喵嗚

我好像,也不太懂怎麼陪妳玩

逗得妳一聲啊呼啊呼

弄得我一手爪痕牙印

也算是……

消磨了一段無聊時光吧!


妳會 有一天,離我而去

去尋找妳的天堂與地獄

我會 默默地注視著一切

直到塵埃落盡




逍遙路上無情生,

紅塵道中有緣繫。

飄然漫游若幽魂,

絲毫相連微鍾溺。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42會員
232內容數
隨緣取記,分享於人。述者無所意,讀者自有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