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忘的時光角落 X 日南太白里冷泉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有些景點只有在地人會知道

「誒!你們這邊也有冷泉誒!!」一位以前高中的同學跟我說到,這個傢伙充滿的文藝氣質,血液裡都充滿著咖啡的文青,在網路上興奮的說到,「痾!對呀!小水池嗎?怎麼了?」我挖著鼻孔(好險是線上)「你新竹不是也有北浦冷泉嗎?」「這不一樣啦!你想想台灣的冷泉大多都在深山溪流,但是這可是在平地!你不覺得很稀有嗎?」我回想一下,確實我之前為了瘋狂攻略冷泉,卻沒有關心我家附近的小幸福,「恩!確實可以去看看。」「你這禮拜有空??」「痾!我想想」反正假日也沒有規劃,就答應這個文青吧!




被地方政府遺忘的海線

「我說為什麼海線的火車變這麼少?」「這也是沒辦法的,大多人都搬到城市去工作,比起原台中市,這邊也基本上建設也少了很多」我苦笑地回答,要不是有大甲媽祖這個行銷ip,這邊可能會更慘,其實這個景點之前新聞也有報導過,這邊生態與環境稱讚,正地方政府會大力支持地區環境生態教育,只是上面的將持續優化讓景點更好?!我這個當地人卻沒有看到實體上的變化。



不輸給其他地方的冷泉

太白里冷泉與其他旁邊的農田的水源不同,是地下自然的湧出水面泉水,水質特別清澈,並且還有溪蝦出沒(備註一下:溪蝦的出現代表著河流與池塘的水質非常清澈代表)一腳踩入水中,清涼的冷感從腳導入了全身,要不是我沒帶衣服,真想直接鑽進水裡放鬆一段時間,在這裡你可以聽見水流的聲音,還有老爸那時當年兒時的娛樂,可以體會到沒有手機、電視,也能玩到天黑的樂趣。


raw-image


隱密與推廣的矛盾

有時候景點到底要讓更多人知道呢?還時藏在自己的口袋名單呢?回想起自己在台東的時候,尤其是多良車站,原本安靜的地方,硬是被攤販,收費,停車,搞得烏煙瘴氣,很多攝影的大哥嘲笑說:「阿!這車站已經「不良」車站了,人少景點難以保存,人多景點品質低落,周邊垃圾滿地,這個平衡真的很難以抓取,算了!想這麼多!也沒有什麼用,不如享受當下,泡水就好!




日南太白里冷泉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二段203巷21號

網站:https://maps.app.goo.gl/6ZpoXtLPSUZZ819Y7

營業時間:24小時等你來!!






9會員
496內容數
這是一個為了訓練口才,而誕生的Podcast!這也是個作文很差的人,訓練寫文章所建立的專題,會探究一些家常便飯閒聊新聞時事、工作、生活等等,一堆生活瑣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