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山秘境 X 我只是來拿樹苗的

2024/04/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凸透鏡是最好的自拍方式

凸透鏡是最好的自拍方式


誒真的!我不知道會有這篇

就在完成城市中的綠洲 X 0km山物所文章的時候,我收到了上面的聖旨

『奉天常運段長昭曰,小官雜邊,速速於今日前往邊界山區取貨,駕貨車驅車前往,不得延誤,違者小則扣薪處置,重則罷官免職,欽此~~』

「渣~小民叩主榮恩」我接過來心想(水喔!又可以水一天薪水小偷了)


但是氣象大隊夜觀星象,認定水星亂行,明日必有豪雨侵襲,路程必定險象環生,

但是車都已經叫了,在取消手續很麻煩,只能祈禱氣象局他們失誤了

raw-image


這是台灣嗎?

台灣的山區組成

於是我踏上了會暈車的旅程前往台中和平鄉,山區就是很台式的森林,松樹、闊葉樹、爬藤、蕨類、苔蘚、姑婆芋、蛇木、雜木的大中華混合林,空氣的濕度植物的草味,散佈在這地。

「吼~最近是梨子盛產地喔!」問蔣說到,只見整個山區中滿了高山梨,都已經套好袋子,只要隨手一身就可以a走幾顆,越往山區森林就越原始,道路也就越崎嶇難走。


自然林vs人造林

大家知道人造林都有個刻板印象,就是他非常不自然,而且都很假,其實不以為然,其實在種植一段時間後,隨著天氣光線的影響,跟天然林無誤,看見高聳筆直的香杉,有一種身處在國外的松樹林的感受,或許是快下雨的前奏,高冷又安靜森林,讓我幾乎忘記了今天來的目的。


啊!得回去工作了

「得趕快回去了,不然下雨就好玩了」問蔣說到,嘖!真是的,我拿完青剛櫟樹苗後(之後這個些數是否能活,已經不關我的事!)搭上了車準備返回,沿途雖然只有開車匆匆的來往,但是卻給我這一天新鮮的空氣,「快啦!別拖了,下與就麻煩了」我不情願的上車,下次我一定還要來!等我!!

raw-image


內容總結
大雪山
5
/5
9會員
492內容數
這是一個為了訓練口才,而誕生的Podcast!這也是個作文很差的人,訓練寫文章所建立的專題,會探究一些家常便飯閒聊新聞時事、工作、生活等等,一堆生活瑣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