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限遊戲》作者:SISIMO 4.5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書名:無限遊戲

作者:SISIMO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快穿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穿越、系統、無限流、強強、破鏡重圓

評分【滿分5顆星】:4.5顆星

心得:

我喜歡作者寫的劍三同人和無限流系列的小說,此文是無限流的小說,類似快穿但不與現實世界脫離,且每個世界不會有單一性質的任務,可看性和新鮮度更高,我給予的評分也更高。


末世世界裡的異形,結合了喪屍和蟲族的特性,讓拯救世界的主角們增加了難度,尤其是對外有可以進化成人形的異形,對內有同化成異形的人類,甚至主角和軍方進行圍殺異形的計劃,許多人付出生命完成任務,但世界高層卻有人私心留下幾隻做實驗,當主角們完成任務離開世界後,末世世界的人類有能力挽救未來可能的危局嗎?作者在世界終局時安排異形頭頭出現,讓人毛骨悚然之時,也讓人覺得人類一直致力於毀滅世界的行為中。


小人國世界的武陵任務,文中寫到武陵號是人類起源,我覺得也許這就是人類方舟,在這裡研究了如何將動植物縮小的辦法後,再將人類進行縮小投放到大陸,這樣也許人類就不會再為地球資源和生存空間而互相傾軋製造戰爭,光是與大自然搏鬥就需要付出很大心力不是嗎?但實際上主角進行任務時,卻是看到人類為了莫須有的寶藏,進行勾心鬥角、自相殘殺,什麼東進任務生存率不高都是騙人的。


血色光輝世界裡,作者安排了唯一的反派,同樣是系統任務者卻沒有成為主角夥伴的安藤光,是黑色童話的代表,他的召喚夥伴也都是看起來可愛實際上血腥恐怖的角色,而且這個世界的任務是殺光不分男女老幼的全部光明遺族,世界原住民卻要將光明遺族留下來折磨,這個世界的設定,不論是心境、意識或任務行為,滿滿的都是衝突與予盾和任務難度。


所有世界裡我喜歡的是神幻大陸、豪門風雲、現實世界,這三個世界內含輕鬆、爽、金手指等性質,都是我偏好的性質。神幻大陸是全息網遊,主角們做任務看起來遊刃有餘,但也因為輕鬆,最後任務是失敗的;主角們總結失敗原因後,豪門風雲世界裡做任務時就放手打臉爽、霸氣爽;現實世界是主角和夥伴們生存的世界,利用了系統任務後的金手指,每個人都成為了人生贏家。


主角們的感情是屬於破鏡重圓,作者沒有寫一堆狗血誤會,結合全文和番外,可以得知攻受當初的分手原因,一是年紀太小不夠成熟,二是經受系統任務的心理惶恐,兩人經歷了系統的磨練和時間沉澱,多年後的相遇,感情在任務中循序漸近慢慢磨合,誤會不需要解開因為雙方都清楚,也不需要許多的甜言蜜語,愛意在任務過程中就能感受到,再加上孤兒身世及竹馬生活,兩人給我的感覺是溫馨的愛情與親情。


在主角兩人的感情生活中,我不喜歡張家人的親情勒索和傅熙的糾纏,張家人太過冷血勢利,傅家教育過於感性偏激,前者就應該陌生相處,偏偏作者安排了兩個兄妹和主角接觸;而傅熙的存在就像是蒼蠅,除了長的好、家世不錯、有藝術天賦,其他一無是處,被家人寵被粉絲寵,別人為了他自殺,他有做了什麼嗎?被救的自殺者為了傅熙還怨怪主角?這些情節看得我很煩躁!

17會員
757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暴露遊戲-(30)無限走光籃球賽沒想到我是場上最早露點的人。 「珊,你快過來幫文哥『處理』一下,他看起來…很需要你喔!」品潔的興奮溢於言表,說話的同時,還不忘退開兩步,好讓大家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 「你好硬喔,這樣我扣不回去啦。」靠過來的珊,好不容易逮到機會,故意加油添醋的在我耳邊點火:「你…
Thumbnail
avatar
睡不著騎士
2024-02-01
職涯煉金師-建構主義與無限遊戲以往做職涯規劃,往往我們可以把時限拉到3-5年以上。​​但現在社會環境的變化,越來越快,不確定性因素越來越多。職涯規劃的的速度也越來越快了,往往是定個1-2年內的短期計劃,一年一行動。​​不確定性的外部環境變化中中,當無法經由資訊充足的理性規劃,釐清思路的時候,關注當下的每一次選擇與行動
Thumbnail
avatar
曉職涯
2023-08-20
AI角色創造:從遊戲到電影的無限可能 你是否曾經夢想過創造一個完全屬於自己的角色?一個可以說話、思考,甚至有自己的個性的角色?如果你的答案是肯定的,那麼我們今天要介紹的主角——AI角色創造,可能就是你的夢想實現者。
Thumbnail
avatar
AI筆者
2023-07-12
【TBoy】無線連線,雙人對戰!重現Pong遊戲新面貌Hello!大家好我是茄諾,今天要來幫自主研發的掌機TBoy寫款可以連線對戰的遊戲,不知道TBoy的朋友可以連至以下網址看看: 因為要連線對戰,所以需要準備兩台TBoy掌機,請參考以上文章製作;接下來要挑選適合連線對戰的遊戲,個人偏愛Pong,這款由Atari開發的投幣式大型電玩對戰遊戲非常適合與家
Thumbnail
avatar
無限升級
2023-06-03
無限淫慾-第一百七十三章 遊戲的世界中沒有愛情  在一片黑暗的世界中,在正上方的極遠之處,上面有著唯一的強光光源,而腳底下則是如同西洋棋棋盤那樣無限展開的黑白格子地板。在這什麼都沒有,感覺只有單調的世界之中……   在這個世界的中心,有著一個巨大的王座,王座之上半躺著一名慵懶而絕美的女人。   就算我有著奇怪的體質,也經不起這樣子的摧殘啊!
avatar
夯特大大
2022-03-13
無限淫慾-第六十三章 真正的國王遊戲  「哈哈哈哈……你那是什麼表情啊?我才不會那麼做的呢~」說完,晶晶子就開始大口大口的吃麵,似乎沒有想要再繼續這個話題。   溫泉拉麵非常的好吃,而當我慢慢的將這碗拉麵給品嘗結束後,晶晶子也差不多將她的五十碗麵給嗑完了。離開拉麵店後,晶晶子挽住我的手,我們依然持續在這一條充滿美食的溫泉街散布著。  
avatar
夯特大大
2021-10-28
無限淫慾-第六章 無限淫慾遊戲系統  洗完澡,清爽一身!關於和菲歐娜的浴室play什麼的,下次有機會再詳細說說,現在是該認真研究淫慾系統的時間了。   我坐在電腦桌前面,而菲歐娜則是不安定的坐在我的雙腿上。我的大棒棒頂著她的屁屁,似乎讓她感到有點不太自在的樣子。她軟嫩的屁股不斷扭來扭去,不過這只會讓我的棒棒更加舒服而已。   畢竟椅
avatar
夯特大大
2021-07-27
明日邊界—無限輪迴的人生闖關遊戲        這是一部典型的科幻片? 巨星擔綱,不免令人猜測可能又是一部美國英雄打外星人,苦戰後終於大獲全勝的好萊塢題材。
avatar
茉莉逸語
2021-07-14
讓我們把人生,活成一場無限的遊戲整個社會是一場大型的「有限遊戲」,當絕大部分的人都遵從同一個模式過完這一生。一代又一代的將從小耳提面命的那條「成功的路徑」給傳下去,就形成了一層難以撼動的限制邊界;然而真實的人生,應該是一場「無限遊戲」,目的是追求延續,而非我輸你贏的終局。
Thumbnail
avatar
林子威 Alex Lin
2019-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