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心靈寄託的過程

2024/05/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本我信佛道教,雖然我說是因為過敏和三高的原因,佛道教覺得這是業障,就改信別的教。其實以前只講一部分原因,另一個原因是因為我家會拜的道教神祇很靈驗,我抱怨過去跟在我生活上有摩擦的親戚朋友,或是自己許過的願,沒去還願過的都有發生過。光是我抱怨過的兩個很早過世,三個糖尿病的有三高,兩個中風,三個失智,一個躺在床上像植物人,然後我自己去文昌君陰廟求來的大學和研究所,也因為沒有好好還願,遇到一堆事情,最後研究所還是又忘記還願,真的還讀不下去。我本來覺得是偶然,當然這些人做壞事會有報應,後來我媽說她表妹去泰國拜四面神求小孩,結果沒去還願,小孩出就意外淹死。

我媽和我爸那邊的祖先有一部分是平埔族,所以我們雖然是以中國道教的方式在拜,可是還真的不知道拜的是什麼?

然後在以前常常聽爸爸的一些外省人朋友拿退休金去大陸投資,可是因為賺錢了!當地大陸人就要把養殖場拿回去之類的,然後也不知道為什麼每次大陸人來台灣都會遇到怪事,讓我們覺得到底是意外還是特務去做這些事情,往這方面想真的很扯,像這次花蓮地震,那個花蓮王也是曾經把國有地低價賣給大陸人,大陸人在當地炒地皮,當地人變買房很困難,不過這都是以前新聞,不知真假。

就是這樣我實在不想要信這種陰廟的神祇,因為我真的覺得報應對我來說心裡只有更過意不去,我也不想要因為有這種親戚朋友,或是任何遭遇向神祇抱怨,然後過不久就變很慘,我倒是希望讓他們改過向善。

最近幾年一直想去唸哲學系或是神學院,或許是對自己抱怨過的那些人事物,覺得自己不應該煩惱這麼久,還詛咒人家。是一種深刻的反省。

PS另一部分原因是我本身有被遺傳三高、癌症基因、鼻子過敏,然後每次早上被逼去參加佛教團體聚會一大早開始演講和念經就會睡著,然後那些人就會說那是我的業障,所以說生病是自己造成的這句話有時候很傷人。然後在臺北本身潮濕溫差大鼻子更容易過敏。

78會員
96內容數
人生只熱衷兩件事情旅遊和閱讀,像阿嬤級超會唸人又光說不做,想要減到58公斤,又喜歡喝珍珠奶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