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談小鎮最終章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雅慧因為高燒不退,直接被送急診,發燒到整整四十四度,已經三天沒退燒,人就躺在醫院吊點滴,大家都很擔心,一個半夜的晚上,小雅不知道什麼原因自己把點滴拔掉,跑去對面房間跟一個叫做霍爾的小男生講話,聊到天亮,後來一度失去呼吸跟意識,好在搶救回來。

雅慧幾乎每天都會去找這個男生,每天體力都在下降,連醫生都覺得不可能,該給的營養劑跟點劑都給了,每天還都要喝一瓶亞培安素,照理說人應該要漸漸有精神,但是這雅慧身體狀況每況愈下,來探病的巧巧跟玄光也好心疼雅慧,就在今晚,媽媽發現女兒不見了,於是大家開始找人。

所有人直接找到白天才找到,人就倒在自己病房前面,接著雅慧問著媽媽對面的小男生人是不是病的很嚴重,媽媽自然是不知道了,只有醫生跟護士知道,護士阿姨驚恐的回答雅慧,人早就在一個月前就因為癌症過世了,接著雅慧昏倒,醒來後什麼都不記得,大家順勢當做沒有這種事情發生過。

接著再深夜,巧巧又跟媽媽吵一架,其實媽媽一直希望巧巧可以原諒自己,一旁的爸爸也表示媽媽有心要認錯,希望巧巧可以笑一個,問題是巧巧已經過五年沒有笑過了,即便媽媽準備的很豐盛,巧巧吃完飯也只是冷冷的一句「我要回房間了」,因為巧巧的房間是間套房,所以她可以整天不出來。

媽媽真的很後悔當年罵了巧巧那種話,又賞了巧巧巴掌,想盡辦法要跟女兒和好,問題是根本都沒用,就在一個深夜時刻,巧巧老樣子對著國峰哥哥的照片哭泣,突然有人敲門,其實基本上不管誰敲門,巧巧都很少開門,但是這一次有點奇怪,自己竟然想去開門,一開嚇到,國峰哥哥就站在自己面前,還表示有話想說。

「巧育啊,哥的好妹妹,聽說妳失去笑容五年多囉,媽媽她當年只是因為一時氣憤,並竟媽媽比較愛哥哥我,所以才一時失去理智跟妳講那種話,又打了妳,老媽很內疚了!」

「那她就更不應該說出那種話啊,哪有當媽的說怎麼不是妳去死,她有愛過我嘛?」

「當然有,記得你當年三歲我八歲,三更半夜妳氣喘急性發作,老爸又出差,老媽直接飆車去找醫生給妳看病,妳都不知道,媽是愛妳的啦!」

「所以哥希望我原諒媽媽嘛?」

「對啊對啊!放下吧老妹,都過去囉,我現在以我強大的鬼通讓妳看看當年老媽抱著妳到處求醫的畫面!」

一開始媽媽上車出發,先跑診所,但半夜三更沒一間有開,接著去大醫院,好多醫院不收小嬰兒,眼看著巧巧可能會斷氣,總算在一個多小時後找到一間醫院可以收治小兒氣喘,媽媽這下放心了,這是巧巧第一次看到媽媽年輕時的樣子,接著幻覺結束了。

「現在妳知道媽媽是不是真的愛妳了吧!」

「可我都沒聽過媽說她愛我啊!」

「那是因為妳沒有給她過機會啊!妳每次只會甩頭就走,不是嘛?」

「我也知道該放下了,但是我!」

「沒有但是,哥哥這一次是跟閻羅王打交道特別來找老妹妳的,在媽媽心中不止早就沒有恨,現在有的就是希望好好愛妳這個女兒,妳們都該放下了!」

「好喔!謝謝哥,我決定原諒媽媽了!」

「好欸,哥時間也到了,往後哥也不能再返回人間看妳了,哥決定要投胎囉,珍重啊老妹!」

隔天一大早,媽媽老樣子早餐都準備好,才剛要把巧巧的放在旁邊桌子,巧巧說不用了,大家一起吃飯就好,這下媽媽眼眶紅了,然後巧巧就表白了。

「媽媽對不起,我想通了,我愛妳!」巧巧感性的言道。

「媽當然也愛妳啊,妳總算放下了,來來,讓媽抱抱妳。」媽媽很感動的要抱抱孩子。

「想通就好啦小巧,今天可是咱家睽違五年第一次同桌吃飯,太好了!」爸爸表示也非常開心。

玄光老樣子在家不是學鋼琴就是學插花跟學書法等等,本人倒是沒意見,但爸爸媽媽因為工作的關係,必須移民回去美國了,這下玄光可反對了,因為自己早就交到好朋友,於是打死不從,爸爸罕見的大聲喝斥,連媽媽都嚇到,玄光哭了,爸爸氣到去陽台抽菸,媽媽則是好好安慰玄光。

「小光啊!朋友可以在交啊!你可是上千億資產的繼承人喔,你本來就跟別人不一樣啊。」

「可是我好不容易交到小雅跟巧巧兩個好朋友,平常我們出入都是一起的欸!」

「沒辦法啊,大人的世界就是這樣,羈絆這種東西可以在建立,當然朋友也可以在交新的,在說你這次不就剛好可以回去找桑米跟蓋亞他們嘛?」

「所以我又要轉回去聖約翰小學了嘛?」

「是喔沒錯,你說對了!」

「那好吧我答應了,我跟你們走!」

接著隔天一早,老師就宣布了,曾玄光同學因為爸爸媽媽工作的關係必須回去美國,大家都好訝異,尤其是巧巧跟雅慧,現階段巧巧也克服內心障礙,雅慧也經歷了很夢幻的事情,玄光走了之後,在也沒有小孩子跑去探險這件事情,至於這個小鎮的恐怖靈異傳說還在繼續流傳著,可以說是永無止境。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怪談小鎮06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怪談小鎮07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怪談小鎮08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怪談小鎮09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怪談小鎮10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怪談小鎮1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怪談|凶險不只犬鳴隧道!人間煉獄「常紋隧道」真實事件位於日本九州的犬鳴隧道,相信對於靈異愛好者來說並不陌生,它之所以如此有名,除了因為該處的交通事故頻傳、厲鬼索命的說法甚囂塵上,更因為是不少影視作品的取材地點而聲名大噪。但其實在日本凶險的隧道並不只有犬鳴隧道,其中發現大量人骨,背後隱藏著悲慘歷史的人間煉獄──「常紋隧道」,其顫慄程度更是超乎想像。
    Thumbnail
    avatar
    Abigail
    2023-10-21
    七號樓小區怪談2「大哥你什麼時候搜身告訴我一聲就行,那兩個人我不知道,反正我絕對配合。」  小胖子你翻臉真的比翻書還要快。 實話說,到底跟川劇學了幾年變臉?  我仰頭看了一眼天花板,想到了一個主意。  「搜身不是不行,你先把小黑給我找來。」  「還幫你找小黑?我們自己想找小黑還找不到呢!」  很明顯保安誤會了我的意
    avatar
    petter
    2023-03-27
    七號樓小區怪談1「女兒,你出來一下,出來一下,出來,出來,出來……」鬼母在我臥室外喊着。  就在我起身打算開門時,小黑攔在我的面前,朝門口惡狠狠吠叫。  怎麼回事?  當我想要靠近臥室門時,小黑朝我喊了一聲,好像想要攔住我。  「出來,出來,出來……」鬼父鬼母同時站在我的臥室門口,一起朝我喊着。 漸漸的,臥室門縫裏
    avatar
    petter
    2023-03-27
    七號樓小區怪談0我進小區後,收到了一條短信。  【1.提高警惕,綠牌是人,黃牌半人半鬼,紅牌是鬼。】  【2.要聽樓長的話,遇到事情可向樓長求助。】  【3.不要聽樓長的話。】  【4.每個人的家裏最多隻能出現一個活人!入侵者要接受懲罰。】  【5.黃牌者都是騙子!】  【6.紅牌者從不說假話?】  【7.不要亂喫
    avatar
    petter
    2023-03-27
    鬼夜怪談 6 殺鬼小隊鬼夜讲鬼故事
    Thumbnail
    avatar
    白鹿青涯
    2022-03-04
    黃色雨衣人?台灣山林怪談「黃色小飛俠」最近的雙溪虎豹潭營隊落水悲劇,讓台灣人震驚。也有人開始探討山林水域常出現的「怪事」,雖然離奇,還是不能鐵齒。總之,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主播劉芯彤在臉書(FB)回憶高中時,和同學報名了7天6夜的中橫健行,結果在倒數第二天於(花蓮)洛韶山莊遇上颱風,山莊的樓梯變成了室內大瀑布,吃飯時每個人的膝蓋以下都泡
    Thumbnail
    avatar
    大木的秘密基地
    2021-10-21
    《筷:怪談競演奇物語》:高手過招的接龍小說 《筷:怪談競演奇物語》是由出版社精心策劃的接龍小說企劃,集合日本、台灣和香港三地的五位作家,以“筷子怪談”為主題,結合恐怖和推理元素,製作出這本精彩華麗的小說,令讀者嘆為觀止。 雖說是接龍小說,但最初三篇是三地作家三津田信三、薛西斯和夜透紫同步書寫的短篇小說,風格和內容截然不同,而當中均包含著“筷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1-04-18
    餘韻無窮的怪談小說《胚胎奇譚》這次看的是山白朝子的《胚胎奇譚》(エムブリヲ奇譚),2012年出版,譯者高詹燦,是《我的賽克洛斯》的前一本作品。當時我看完《我的賽克洛斯》時,被許多人推薦務必要再看這本書。看完後確實能理解為什麼大家如此推薦,真是一本讓人屏息的好書! 雖然嚴格上來說這本書是《我的賽克洛斯》的第一集,不過不管先看哪本都
    Thumbnail
    avatar
    倚墨
    2020-03-30
    趣味橫生的怪談小說《我的賽克洛斯》這次看的書是2016年由山白朝子撰寫的《我的賽克洛斯》,作者有許多筆名,可能比較令人熟悉的筆名是乙一。我對乙一久仰大名,這次是第一次看他的書,我看得十分享受!有趣、恐怖、悲傷,各式各樣的情緒被挑起,在一篇又一篇的短篇故事中,陪伴著主角們遭遇各式各樣的怪談,心情也隨之起伏,在一篇的結尾感到暢快,又迫不
    Thumbnail
    avatar
    倚墨
    2020-02-17
    小粗坑山居29 (秋紅谷 中秋 捕怪 潭邊小黃 潭邊空氣 餘暇 惡夢)281 秋紅谷 月浮高樓 人造勝景 可惜 金風不至 282 秋紅谷2 谷底仰望 高樓更高 月下 人心難平 【註】 9/16,中秋翌日,晚餐後偕家人赴秋紅谷,至則一輪皓月初升高樓大廈間,谷底仰之,頗為壯觀,惜哉秋風不入,即入亦或恐夾煙塵也。 秋紅谷之成台中市新地標暨某市長「重要政績」之一,其事
    Thumbnail
    avatar
    JB Tan
    2016-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