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曾經有人問我:「若不介紹你的職業,你會怎樣介紹自己?」

 

可能出席商會的場合多了,每個人介紹自己的名字後,都會隨即介紹自己的「專業領域」。

 

顯然我的工作不是我,因為我脫離工作以外,我還是家裡嬌嗲的孫女、我還是芝士愛好者、我還是慈善團體的幹事、我還是公園裡被驅趕卻還要偷偷踩多兩腳的「板女」,那麼,我是誰?

 

脫離工作以外,我還有很多的故事,寄人籬下的成長故事、負債200萬的勵志故事、令人又愛又恨的愛情故事等等,然而,我的故事都不是我。那麼,我是誰?

 

我有時是溫柔的,我有時是剛強的;我有時很好動,有時很安靜;我有時喜歡跟朋友一起,有時喜歡獨處;我有時開心,有時傷心;我有時大笑,也有時大哭。顯然,我的性格都不是我,我的情緒也不是我。那麼,我是誰?

 

直至看到一本書,我找到了答案——「內在神聖」。我就是我的內在神聖,我就是全然的覺知。如果說宗教裡總有一個以「神」的身分存在的角色,那我就是自己的神,我就是創造的力量,我手裡寫下的,就是我創造的人生劇本。

 

「太玄了,你能求證真偽嗎?如何證明你就是神?」

 

人選擇相信讓自己有力量的信念,不就行了嗎?

1會員
3內容數
信念創造實相| 做自己的領袖| 雕刻靈魂烙印| 上善若水,守柔不爭| 千里修行,始於當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王倖圓 的其他內容
宣告的力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萬事萬物都值得感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是誰?你相不相信後來人生會來到一個階段,一個皮鬆肉鬆的階段....過去曾經如花似玉的容顏會變得鬆鬆垮垮,美麗的胸部也會變成扁扁的一片皮肉。手上要打結核菌TB test竟然打不進去,因為皮太鬆了; 腹部要打胰島素,要把一片肉抓起來還抓不起來,因為皮太鬆了,皮肉分離....然後也因為肌肉鬆弛無力,膀胱和肛門的
avatar
小雨落在地球
2024-03-21
我是誰?無法平衡 自我與他人 回饋 在別人眼中 我是誰 我像是自己的陌生人 是否遺忘了那個片刻 缺少的物品 也無法修補 我與他人的落差 相差一個認知 缺少的記憶 沒有被發現 透過他人的言語 才發現 我是誰 從每個人口中說出 拼湊著我的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1-10
我是誰? 「我」是誰?我可能是造出這整個世界的嗎?不可能。我不可能是那個超越了我想像跟認知的那個東西;但是如果我不是造出世界的,我怎麼能夠知道以及經驗那個真理?我甚至不知道自己怎麼知道的⋯⋯? 我有一種介於合一跟分裂的感覺。因為我不可能是神,我有何德何能會是祂?會是我不知道的東西?我有什麼能耐?我憑什
Thumbnail
avatar
LiuBB
2023-12-23
我是誰?刻意裝扮..期待與你有個美好的夜晚.. 當我看見你的時候..臉紅心跳.. 當我們互道到晚安的時候..離情依依.. 你輕輕地在我額頭上留下愛的印記.. 這是戀愛的感覺.. 昨天的我...單身
Thumbnail
avatar
艾咪50+生活
2023-10-29
我是誰? 你是否曾問過自己「我是誰」? 如果我就是「我」。那麼,這個「我」又是誰呢?
Thumbnail
avatar
滋潤
2023-10-26
我是誰?你看不透我,因為我有很多個我。 你找不到我,因為每個都是我。 但是你一直都看到我啊, 只是那是一部分的我。 而全部的我,我還在尋找。 昨天,有一個我。 今天,也有一個我。 而明天,也還會有另一個我。 你可以接受,其實每個我都在變化,也都在變動嗎?
Thumbnail
avatar
sunnielei
2023-08-28
我是誰?前言: 這篇文是試圖將『我是誰?』這個問題可能的答案大略描繪出來,或許我們找不到一個完美的說法來回答此題,但至少我們能知道有哪些選項可供我們選擇、或作為個人答案的素材,使我們對於自我的認識更臻完善。 壹、『我』的構成 *此文中意識和意識經驗兩詞會交雜混用,所指概念相似 要討論『我是誰
Thumbnail
avatar
2023-08-04
我 是 誰生活實驗一三二 睡覺前的 那一次洗臉, 在黏膩之前仔細地端看, 如果只能加強一個重點, 大概就是我的眉眉角角, 多 那麼一點點的瞭解, 我 可以任由眉毛說話。
avatar
YJW
2023-06-10
我是誰我是誰?在自己的內心世界中,我是什麼樣子的?老實說,這個問題在很長的一段時間裡,對我來說都是不重要的,別人想要我是怎麼樣子,我就是什麼樣子,我生命唯一的目標就是當一個恰如其分的人,盡可能的符合我身邊所有人期望的樣子,很累嗎?我並不覺得,當我只有這一種活法的時候,我可不會顧慮自己的狗屁感受。 這個問題
avatar
容方
2023-06-05
我是誰?目前,我是個準備學測的台北高二生,目標是某藝術大學,每天可憐兮兮地整理著作品和讀學測。 學測倒數已經二百多天,在這種時候開始寫文章並不是個很好的主意,但總覺得我必須找個地方抒發我的感受,於是並循線找到了這個平台。
Thumbnail
avatar
音樂劇nerd
2023-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