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話-北方礦山的流氓

經過了一個晚上,我們已經抵達了格勒岡鎮,到處都是破壞的痕跡與傷者,鎮上的居民看到了佩姬,臉上露出救星終於到了的喜悅表情,「巫女大人,請救救我的家人。」這是我們在格勒岡鎮每一秒都會聽到的哀求,我看得出佩姬的表情隨出不捨但又無能為力,琳則一直握著接近她的居民雙手表示她會盡力幫忙,琳雖不知道被抓走的人凶多吉少,但她仍保持著樂觀的態度給哀傷的居民有些希望。

我們到達了鎮務中心,鎮長站在門口迎接著我們,「巫女大人,您終於來了,您也看到鎮上的情況,目前鎮上已經無力再抵抗任何侵略者的攻擊了。」鎮長艾許滿臉愁容,表示他已經無計可施。鎮上的衛兵隊幾乎每一位都受了傷,衛兵隊長的一隻眼睛甚至受了重傷被紗布包裹著,「琳,妳能協助為這些衛兵療傷嗎?」我請琳使用木衛的醫者之術為傷者療傷,讓他們可以恢復些體力與戰力,「可以,沒問題的。」琳走到了傷患的集中處,尤里則跟在琳的身邊,幫助著扶傷患,讓琳可以好好的施法治療傷患們。

琳與佩姬在格勒岡鎮幫助著居民

琳與佩姬在格勒岡鎮幫助著居民


「鎮長,您知道這些入侵者來的方向嗎?」我問著鎮長,我想確認侵略者與我們昨天遇到的流氓是同一批人,鎮長思考了一下說著:「他們都是從北邊過來,北邊的礦山似乎是他們的據點。」與流氓說的一樣,我與佩姬討論了一下,我希望佩姬可以留在鎮上防守格勒岡鎮,支援琳與尤里救助傷患們,畢竟人數眾多,單靠琳一個人也要花上數天,我獨自前往流氓的據點去調查清楚,我解開馬車的馬,快馬往北邊的礦山前進,希望可以找到一些我想知道的線索。

我隻身來到礦山,我將馬匹栓在入口不遠處,改由徒步前進,一方面避免遭遇埋伏馬要是受傷或是受到驚嚇跑了對接下來要趕路都會成為問題,而另一方面方便我先發制人,我將斗篷蓋上,徒步走著,果然在我進入礦山,左右兩側就有著埋伏舉著弓瞄準著我,我越接近他們的巢穴,埋伏的人越來越多,看樣子他們準備了盛大的驚喜派對等著我的到來,但我拿回黃昏後身上自然流露出殺手氣息的威壓,讓強盜流氓們也不敢輕舉妄動,深怕一個動作就去投胎了。

走沒多久,被兩個攔路的流氓持著長矛擋住了去路,看樣子我已經走到了他們的據點,「這位小哥,你迷路了吧,這裡不是你說來就來,說走就走的。」斗篷陰影遮住我的半個臉,我看著那兩個流氓說著:「我有事找你們老大。」那兩個流氓你看我,我看你自顧自的笑了起來,「你說找誰?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以為說找就找?」,我一拳直接砸在長得比較衰的流氓的臉上,他瞬間鼻樑被打斷,鮮血直流,口吐白沫往後倒了下去,另一個流氓被眼前的景象嚇傻,「咻!咻!咻!」埋伏在山壁上的弓箭手朝著我放了箭,我快速移動,躲避著連續飛來的箭矢,躲在附近的強盜流氓也拿著武器開始衝了上來,我伸手摸了腰後,沒摸到短刀,才回想起短刀才被我砍斷,沒有其它武器的狀況下要是動用了黃昏,這些人類很快就會沒命,我思考著怎麼制服他們不動用到黃昏,我衝往一個手持槌子的流氓,一拳往他的肚子揍了下去,他直接將胃裡的未消化完的食物與鮮血一起從嘴巴吐了出來,並暈厥了過去,我撿起了他的槌子,秤秤了感覺,但這把槌子並沒有在我手上太久,我直接將它砸往山壁上的弓箭手,一個弓箭手被快速飛來的槌子直接打飛,突然間,一個流星錘從我的背後錘下,我用了護手將流星錘架開,順著手勢往上一拳,流氓應聲倒地,隨著制服的流氓強盜越來越多,哀鴻遍野,剩下的流氓強盜變得不敢輕舉妄動,深怕下一個哀嚎的就是自己。

「匡....匡....」從流氓們的身後傳來一陣金屬在拖行的沉重聲音,一個巨大又肥胖的怪人拖行著巨斧,身後跟著幾隻食人妖,巨大的怪人面無表情,口吐著殺氣,一旁的流氓紛紛讓起了路與空間,「看起來有點麻煩。」我伸手撿起地上的長劍,「哇嗚嗚嗚嗚!」巨大的怪人扛起巨斧往我衝了過來,沉重的腳步將地板踏出一個又一個的腳印,巨斧橫砍過來,砍的魄力與力道十足,但速度並不快,我縱身一跳,閃過了橫砍,巨斧橫砍大力道也將旁邊的石柱砍碎,那怪人抬頭盯著我,那無神的眼睛似乎已經對殺戮感到麻木,他雙手重新控制住巨斧想往上劈,我用我的體重直接踩在他握住巨斧的雙手,讓巨斧往地板沉去,怪人也因此失去了平衡,我雙腳一蹬,用了反作用力,我使用劍柄朝著怪人的臉就是一記重擊,怪人的滿臉肥肉挨了重擊,口中跟著噴出了幾顆斷牙,他摀著臉往後退了幾步後全身往後倒下,「碰!!!」龐大的身軀倒下的聲音猶如雷聲般的響亮,塵土四處飛揚。

「啪啪啪~」一陣鼓掌聲吸引了我的注意,「厲害,非常厲害,看起來你不是普通人呢。」從食人妖群中走出了一個強壯的男子,他雙手用力拍著,沒意外他應該就是強盜流氓的頭子了,我仔細的端詳著他,「可以請教個問題嗎?」我還沒等他開口,便直接了當的問了,「你身後的食人妖是怎麼回事?」,他回頭看了一眼食人妖們,頭轉回來,「你說這些玩偶嗎?這是人家送的禮物。」禮物?玩偶?確實,這些食人妖每個看起來就像沒靈魂一樣,「我與一個人有著交易,我幫他抓人,他給我金幣,並提供這些玩偶讓我使用。」男子說著,「名字?與你交易的人。」我漸漸的失去了耐性,「這我就不能多說了!!!」男子說完,他開始發力,他的皮膚與身體開始異變,長出了一根又一根的刺,「針刺屍鬼?」我丟掉了手裡的長劍,拔出腰際的黃昏,這大白天遇到到這什麼鬼東西,還是人類異變的?我突然明白了針刺村的羅倫在追尋什麼。

「你不用知道得太多,你的身體很快就要被我開了很多洞。」男子異變成屍鬼後,聲音也變得恐怖,「吼啊!」食人妖群聽到針刺屍鬼的吼聲,率先衝上前,我劍指食人妖的脖子,開始快速的斬落妖魔們的頭,每一斬都沒有浪費,我盯著針刺屍鬼,屍鬼的身體異變完成,無數的尖刺從他的皮膚突出,每一根都閃爍著冷酷的光芒。他的眼神變得瘋狂,嘴角泛起一絲邪惡的微笑,準備發動攻擊。屍鬼發出一聲怒吼,身體向前一沖,手中的利刺如同飛箭一般射向英雄。他的動作快速而狠辣,每一次揮動都帶著風聲,空氣中充滿了尖銳的呼嘯,我的身形如同幻影般閃動,輕巧地避開了屍鬼的攻擊。每一次閃避,都伴隨著劍光的閃爍,砍著尖刺,這個屍鬼比礦坑那個更為棘手,速度與力量都不在同一個層次,隨著屍鬼的攻擊越來越猛烈,我的斬擊也越來越精準,屍鬼的尖刺雖多,它們如同脆弱的稻草,一一被我砍下,我冷靜的尋找著他的弱點,屍鬼在一次猛烈的攻擊後,暴露了他的脆弱後背。我沒有猶豫,黃昏如同閃電切過夜空,直接穿透屍鬼的後心。屍鬼發出一聲慘叫,身體開始崩解,尖刺無力地落在地上。

隨著屍鬼的倒下,周圍的食人妖群與流氓們也失去了戰鬥的意志。我注意到針刺屍鬼的屍體在黑色的血泊中泛著亮光,我伸手拿起那坎在身體的不死晶石,「不死晶石,又一顆。」我看著旁邊只想活命的流氓們喊著,「喂!過來!」,一個流氓緩慢的走過來,深怕我把他的頭砍下,「我不會傷害你,你老實跟我說,這東西哪來的?」,我拿著不死晶石,「這是一個自稱是尹坲的魔法師賜給老大的力量。」,流氓抖著身體,深怕一個說得不好,「那食人妖呢?」,我追問著,「也是也是。」,我的心中已經有答案了,「你們不准再給我出現在這附近,給我滾。」流氓們一哄而散,只顧著活命,現場只留著沒靈魂的食人妖。我搜索了流氓的據點,沒找到金幣以外的東西,「嗯....」我盯著沒靈魂食人妖。

我轉身離開流氓的據點,我得到了我想要的答案,這一切果然是尹坲搞出來的,不死晶石還有多少個在亞斯路格大陸,我帶著不死晶石回到了格勒岡鎮,對了,還有一大袋金幣。

114會員
107內容數
大家好~歡迎來到跑大叔的沙龍~這個沙龍的建立主要是連載自己的創作與插畫,另一方面與格友們作分享一些自身的興趣,而沙龍有一個房間就是要將自身十幾年的工廠管理經驗量化產出成攻略集,看能不能幫上工廠管理苦手的格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Darkness Unclebigrun 的其他內容
第16話-逃亡之路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第17話+平靜的奧德斯湖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莫蘭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18話-游走在黃昏的閃光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琳•龍喀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快劍尤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