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怨 第十三章 復仇 第十四章 死裡逃生

2024/03/13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惠梨佳、惠梨佳,醒醒,我們到了。」 惠梨佳瞬間轉醒,且大口大口的呼著氣。

「怎麼了,妳還好嗎?我們趕快進去求個平安符。」

惠梨佳捂著胸口點點頭,「不知道為什麼,我有點心慌。」

潔子拍了拍她的後背,「妳是太久沒吃東西了,待會我們可以去喝點熱湯。」

惠梨佳訥訥的點頭,兩人便一起進入大殿內,潔子拎著路上買好的鮮花擺在桌上供佛。 接著兩人雙手合十虔誠的祭拜,請佛祖保祐自身平安,家人健康。 之後便來到玉佛殿領取平安符,又在香爐內繞轉三圈過了爐,希望佛祖能加持平安。

祭拜結束,她們走到附近的小唐人街,兩人進到一間茶餐廳。惠梨佳點了雞湯餛飩,潔子則是叫了一份鹹魚炒飯。 兩人吃到一半,惠梨佳的卡醬再度來電。或許是惠梨佳覺得事情結束了吧!她看了潔子一眼,便向卡醬緩緩道來最近的夢,還有吐出屍蟲的事。 在台灣的卡醬知道後非常緊張,要求惠梨佳趕緊訂飛機票回來;但她連續奔波這麽多天已經很累,所以便將機票訂在大後天的下午。

潔子其實很想繼續陪伴惠梨佳,但奈何她的假期即將結束,只能在下午做國內線的飛機回到墨爾本。臨走前…潔子不自覺的咬緊下唇,看似十分依依不捨,兩人分手前…潔子突然沒頭沒尾的問道,「妳…知道了嗎?」。

惠梨佳笑而不語,但她臉上的笑容…卻失去了以往的純真。「如果這是妳希望的…我可以當作永遠不知道。」潔子轉身呼出一口長氣…「我們…還會再見的。」 惠梨佳獨自回到飯店,人突然覺得十分疲憊,剛進到房間又昏睡了過去。

迷迷糊糊中,惠梨佳睜開了眼「啊!好累,我的腰好酸。」她眼前一暗,感覺自己好像被人背著,但無論自己怎麼掙扎…肉體卻一動不動的攤在哪裡,就好像…靈魂被人困住一樣。

「啊!救命啊!綁票,對!我一定是被綁架了。」

咚!

來人終於把惠梨佳放下,她聞到附近有很厚重的土腥味,空氣中好像還有片片木屑在飛揚。 她眼前仍是一片漆黑,但能確定的是沒有人拿布將她曚住,惠梨佳不解的問道,「是誰,為什麼我看不到了。」

來人沒有回答,但惠梨佳隱約聽見有兩人在說話,一男一女,之後男人先行離開。

「妳是誰,可以放了我嗎?不管妳要多少錢都可以。」

那女人笑了,笑的非常凄厲,「妳還敢來打擾我的靈魂,都是妳,害我被關在這裡。」

惠梨佳顯得有些害怕,聲音隱隱顫抖著,「我…我不知道妳在說什麼,妳放了我吧!」

那女人沒有理她,反而將惠梨佳的衣杉掀起,然後跪坐在她的大腿上。她難以想像女人雖說毫無重量,卻讓她怎麼掙扎都難以動彈。接著女人拿出匕首,二話不說就用冰涼的利刃劃開她的肚皮。 這時惠梨佳才感覺到自己的腹部是高高隆起的,她手腳像是被固定在石磨地上,怎麼掙扎皆於事無補…一直到她感覺肚皮被刀刃劃破。

「住手,美和子,夠了。」

「美和子?」惠梨佳突然間彈坐起來,「我能動了!」接著便撒腿想往外跑,卻被美和子一把抓住腳踝。

「妳別想走,不要以為轉世後我就認不出妳來了。」

美和子的指甲十分鋒長,死死扣住了惠梨佳的腳腕。

「不,不是,我是惠梨佳,柳本惠梨佳,不是什麼山田麻里亞,妳認錯人了。」

美和子陰惻惻的笑了,「妳這個賤人又想騙我,我當年對妳這麽好,這麽疼愛妳,比對我自己的女兒都還要疼惜。妳怎麼能這樣欺騙我、背叛我。看我傻傻的樣子,妳很得意吧!」

太乙這時上前抓緊美和子的手,「夠了,放過她吧!她什麼也不知道。」

美和子眼神銳利的看向太乙,「難道你也愛上她了嗎?連你也要背叛我?」

啪啪啪啪啪~

突然一陣雷天電鳴,破空中閃過紫色光芒,瞬間劈向趴倒在地的惠梨佳。

美和子見狀氣急敗壞,差點咬碎一口銀牙,放聲尖叫,「不!」



第十四章



惠梨佳從睡夢中驚醒、渾身冒著冷汗,她彈坐起身,看見了自己卡醬。

「啊~好可怕,卡醬,嗚嗚嗚嗚嗚~。」

卡醬心疼的抱著她輕聲安撫,「讓妳回家不回家,還好我帶張大師來找妳了,不然…。」

惠梨佳淚眼矇矓的看向穿著紫袍的張大師,微微點了點頭,「大師,你好,我…我這樣就沒事了嗎?」

張大師嗤笑一聲,「沒事?怎麼可能沒事,妳上輩子造的孽,不把它還完怎麼可能會沒事。我剛剛是化了一張紫電符,才能將妳暫時救出,除非妳一輩子不睡覺,不然……。」

惠梨佳卡醬一聽,全身又嚇得都顫抖起來,「大師,你看要多少錢,要做多少法事才能超渡那怨靈。」

張大師無能為力的搖搖頭,「難,那怨靈身邊還有個式神,而且當地居民又為祂立了廟,要超渡早超渡了。」

惠梨佳聽後頓時崩潰大哭,「那祂是要我的命啊!」她伸出自己的腳,白皙的腳腕上有著一圈青黑印記,旁邊還有些血絲。

卡醬心疼的從冰箱拿起冰塊,用毛巾包住後,幫惠梨佳冰敷起來。

張大師仔細看了看印記,「嘖、看起來怨氣深重啊!妳說說當初對祂做了什麼事吧!」

惠梨佳沒有猶豫說出自己一連七天的夢境,還有…美和子說麻里亞是自己的前世。

張大師有些遲疑,便從懷裡拿出了一張草黃色的符紙,貼在惠梨佳腳上。符紙剛剛貼上,便瞬間自燃化成了灰。

惠梨佳和媽媽見狀都嚇到了。

張大師緊皺眉頭嘆了口氣,「我是救不了妳,但…有個地方或許能保妳不被祂抓到。」

「什麼地方?」

資深護理師擺著親切的笑,「惠梨佳又有訪客了,趕快去會客室吧!妳朋友對妳真好,每年這時候都會來看妳。」

惠梨佳迷濛著雙眼,神情恍惚的點點頭,「嗯。」便由著護理師推自己過去。

會客廳內。

潔子坐在單人沙發上揮了揮手,「這裡,惠梨佳醬。」

惠梨佳隨即坐定位後,護工便暫時離開了。

「惠梨佳醬,我帶了很多妳喜歡吃的東西喔!趕緊吃吧!」

惠梨佳眼皮一掀看清楚來人,她也不怕髒,就突然跪在地上,「千鶴,妳原諒我吧!幫我跟美和子說,我知道自己錯了,放過我吧!我已經坐了10多年的牢,放過我吧!求求妳!」

潔子也跪在地上,想將惠梨佳扶起。 「惠梨佳醬,妳在說什麼,我怎麼都聽不懂呢?不會是又犯病了吧!要不要幫妳叫醫生。」

這時惠梨佳的卡醬也走了過來,見狀便將小心翼翼的惠梨佳扶起。手一遍又一遍的撫著她的後背,嘴上不停的提醒她慢慢呼吸。

惠梨佳轉頭看著卡醬,突然神經兮兮的靠在她耳邊說,「潔子的前世是金行千鶴喔!她是來替美和子監視我的,她們要我痛苦一輩子。 連美智子也是她們的後人,這是一個局…這是一個局,她們都騙我、都騙我… 而我又有什麼錯,這不關我的事啊!」

卡醬見狀也只能先安撫道,「好、好,媽媽待會跟潔子講,惠梨佳先吃點東西,好嗎?」

卡醬轉頭,便在臉上堆滿笑「潔子,真是麻煩妳了,難得妳每年都記得來看惠梨佳。」

潔子含首露出溫柔得體的微笑,「哪有,都是我不好,不該讓惠梨佳回到日本的。」

「當年…張大師說只有瘋人院的磁場最亂,或許能保惠梨佳一命。可是…剛開始住一兩年還行,後來…她的精神狀態就越來越差。我想算了,至少…人還活著就好。」卡醬不由得掩面哭泣道。

潔子表情微妙,但仍是出言安慰「人活著就好,伯母這些年辛苦了。」

卡醬抹了眼淚,贊同的點點頭,她視線掃向正開心吃東西的惠梨佳;卻沒注意到潔子翹起的梨窩和嘴角,那邪肆一笑閃眼而過。

作者的話:第一部完,第二部《曾梅的靈異事件簿》走起~ 我發文章連結在下方了,其實就是我的《靈異事件簿》。這邊挑幾章有關連的文來放,然後我就不重復發文了哦!

《靈異事件》-執念

《靈異事件》-異鄉魂

《靈異事件》-金寶山

《靈異事件》-汽車旅館

護理長曾梅,曾經和惠梨佳在澳洲相識,靈異體質的她還曾和惠梨佳一同遇過“飄”。

《靈異事件》-廁所

好啦~這只是個背景大概,就當曾梅的日記來看吧!不看其實也不影響啦~😁

第三部《靈魂金字塔》二天後上~


每個房間的小說類型都不同哦!我會將分類相近的放在一起,作品名即為分頁名,如果想找自己曾經看過的小說,直接進我的房間尋找就可以囉! 感謝大家點閱支持,你的閱讀~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謝謝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