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滅族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raw-image

  黑沉沉的夜,無半點星子和月光,微風伴隨突然湧進的殺伐聲,染滿驚叫與恐懼。石屋裡,女人正殷殷切切的叮囑:「噓,洛瑪,別出聲,無論聽到什麼都別出來!」

  眼前是母親安撫的笑臉,眼眶猶泛著淚,廝殺聲愈來愈近,驚惶的男孩揪住她不放。

  「姆媽!我們一起躲,妳別出去……」

  話還沒說完,女人一把將孩子塞入地窖,鋪上獸皮,強自鎮定的聲音只留下最後一句:「絕對別出來!」

  洛瑪在滿室黑暗裡,只聽見部族老幼的哭叫和刀劍刺進肉體的悶響,一聲接一聲,蠶食他的理智,黏稠液體不停自門縫滴落,是祭儀時熟悉的腥氣。


  姆媽安全逃走了嗎?

  幾欲掀開窖門的洛瑪卻被頭頂上方的撞擊聲給凝住衝動,恐懼如窒息般扼住咽喉,男孩緊緊摀住嘴巴,抬眼望向縫隙間,卻見母親溫柔的笑眼正看著他。

  洛瑪欲張口呼喚,刀尖倏然從那瞳孔戳出,仍微彎的眼型透出最後的慈愛與訣別。

他怔怔望著那已成血洞的眼幾秒,靜靜退進乾草堆裏,等待哭叫停歇與光明。

  窖口驀地掀開,兩個男人擎著火把矮身而入,搬運獸皮和食物。其中一名男子出去時,順手用刀劈了劈角落的草垛,沒感到砍中實物也不再管,只吆喝同伴搜刮完便離去。男孩縮在牆角,窩在草堆中,眼睜睜看著一切發生,刀尖幾乎削到手臂仍是一動也不動,死死屏住呼吸,直到許久後才爬出地窖,默默抱住支離破碎的母親和好友索亞的屍首發呆。


  遊目望去,原是寧靜又美麗的村莊只剩蹂躪後的斷肢殘臂和破壁碎垣。血猶似潑墨,染得地面黏膩如浸濕的紅羊絨,觸目驚心。


  洛瑪離開滿目瘡痍的部族,茫然的不知何去何從,他胡亂走著,耳邊彷彿又響起索亞和姆媽的聲音。

  「洛瑪,我今天雕了笛子,要不要吹看看?喜歡就送給你。」

  那張缺了一顆門牙的笑臉鮮活似在眼前。

  「洛瑪,我多做了些玉米餅,這些給索亞帶回去。」

  姆媽溫柔的低語飄過耳邊。

  「洛瑪,這是我燒的陶碗,我們一人一個。」

  「洛瑪,快來看衣服合不合身。」

  洛瑪……

  洛瑪……

  洛瑪……


  ......


  男孩緩緩蹲下,大顆大顆的淚水砸在地上,他輕撫小短箭和笛子,原來,自己只是來不及悲傷。

  從日走到夜,漫無目的,想去紅河谷卻又怕給他們招惹麻煩,況且,還不知道滅部的戰士來自何方,也許紅河谷也不安全。他心思紛亂,正打算尋一處藏身,卻隱約在草叢間看到搖曳的光亮明滅,洛瑪一驚:有人在附近!

  不遠前的篝火讓男孩戒慎恐懼,正想躲藏,一隻大手猛地將他提了起來。

  「你是哪個部族的?」

  眼前的老者一身寬鬆淺灰亞麻袍子,白髮結辮,磚紅繫帶飾有黑繡紋,腰間插著一柄雕塑儀式用的厚背長方短柄扁斧和一支新月形的刀,洛瑪即刻明白他是某部祭司。

  男孩隨即扯謊自己父母狩獵時被兇獸咬死,來自南方紅河谷外的部落。

  「祭司閣下,我姆媽是巫女,也認得一些符文,您可以收留我嗎?」

  洛瑪心口發酸,雙眼蘊淚,母親的臨別一眼仍烙在腦海裡。

  老人帶著審視的目光,拾起樹枝遞給男孩,開始誦唸起秘語。他趕忙寫下相應的符文,所幸,並不太複雜。

  「為何不回去?部族沒人收留你?」

  老人仍是淡淡尋問,並不給出承諾。

  「我……姆媽很不得祭司喜歡,回去也不會有人收留。」

  男孩眼眶泛紅,耳邊不斷響起母親最後那句:「絕對別出來!」是誰滅盡他們部族?為什麼!

  「我叫瓦丘,是蘭巴耶克胡狼部的祭司,你若不想回紅河谷就跟著我吧。」


  洛瑪擠出笑,道了謝便尾隨老人踱往篝火的方向而去。

  男孩低頭不發一語,乖巧的在一個巫醫身邊坐下,肚子餓的咕咕直響仍是沉默。身邊遞來一塊烤得噴香的羊肉,瓦丘溫和的臉讓他不禁伸手接過,正要道謝,不遠處傳來的吆喝聲讓洛瑪移開視線;而出聲者,正是那個在地窖裡出刀劈向乾草垛的男人。他只頓了一秒便露出感激的笑:「祭司閣下,遇上你們真好。」


  **


  梯田外緣的森林廣袤無垠,族人及戰士們常隱沒在獸徑附近探查或打獵,婦女在男人外出時紡織和照顧孩子,並諄諄告誡幼兒決不可在無人帶領下深入叢林。洛瑪安頓下來一段日子後,自告奮勇要跟隨巡守,眾人雖遲疑,仍是勉為其難的接受。身形尚未長成的小少年能有什麼戰力?不過,終究是外族人,若不幸死於狩獵,也不致於掀起太大波瀾。


  洛瑪隨戰士們的腳步,很快摸清樹林的地形,他邊思索該如何避開男兒們和獸徑,邊研究如何快速抵達紅河谷。姆媽生前交好的酋長也許願意「粉飾」自己的身份,除了賭賭看,似乎也別無他法。覷準機會,他穿越一片又一片的叢林,日光已慢慢西斜,小少年加快腳步,想在夜晚前回到部族。


  **


  「這不是洛瑪嗎?活著就好,活著就好!」紅河谷部落,總是善待自己與母親的婦人飛也似的擁緊他,淚珠如斷線般浸潤小少年的頰邊和衣袍。

  洛瑪忍著鼻酸,勉強離開這溫暖的懷抱:「我……想見見酋長和大祭司,不知道巫女願不願意為我引見?」

  婦人猶豫不過瞬間,想起洛瑪的母親總是給予自己族人幫助,便爽快答應他的請求。


  「酋長大人,想必您早已知曉桑庫部滅族之禍。洛瑪不敢祈求您收留,可有一事想請您幫忙。」


  喀布凝視匍伏在地的小少年,不發一語。


  「洛瑪想請您給我一個新身份,若日後有人查起,請告知盤查者,我來自貴部,父母於狩獵猛獸時被咬死,而……祭司閣下並不喜歡我姆媽,所以我不回紅河谷。」

  男人依舊靜默。只因「太陽貞女」遭到玷污,貝薩斯即發兵滅部,在他眼裡根本小題大作,也讓人寒心。


  「你……潛伏在胡狼部是何用意?」

  「我要報仇。也許力量還不夠,可我能忍。」


  喀布深思一瞬,隨即哈哈大笑:「我欣賞勇士。行,我即刻給你想要的身份,細節再和祭司談。」他招來侍者,取過玉米酒,男人輕彈出三滴,又倒了一杯給小少年:「喝下,願埃神帶領隆娜進入永恆的安寧。」


  拜別酋長,洛瑪馬不停蹄地再趕回胡狼部時已是星夜。


  戰士和獵人叨唸他突然不知所蹤,正要搜索,想不到小少年居然毫髮未傷的出現,眾人細細問起,洛瑪只以迷路唬弄過去。人沒事,男兒們也不再糾結,隨他離開,無人深思這藉口是否經得起推敲。


小說創作、介紹的小天地,歡迎來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碎片 【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序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第一章 滅與始這是一個不大不小的環海國家,由九個城市組成,一城在中間為A市,其他八城市環繞成圈,但這八城市並不是緊貼A市,A市是獨立的島嶼,四面環海,且目前只有B城能開車上橋前往,其他城鎮要到A市的話,開車到B市過橋,或是到E市搭船前往,從上空俯瞰而下,有點像英文字母G,中間加一個圓點。 A市是這個國家治安最好,
Thumbnail
2023-02-27
王城【第二章 族滅人亡】(原創小說)第二話 族滅人亡 南域,正值傍晚時分,陽光漸漸模糊,暈開了天邊的雲朵,這景色很美,美得讓人不捨離去,一名男孩,約莫17歲,他躺在山坡上,感受著這日暮低垂的美麗風景,這是他每天以來的習慣,靜靜享受著太陽落下的平靜和孤獨,很放鬆,也很愜意,一個人的感覺很好,珍惜,獨享著這30分鐘的平靜時刻,漸漸的,太陽
Thumbnail
2023-02-03
第一章 緣滅啪——— 隨著一聲清響,黑暗的房間裡出現微弱的火光,火苗在空氣中恣意的綻放,綻放著這僅僅幾秒的光彩。 莫淵凝視著火光, 不知在想什麼,頓時,他竟看得入迷了。腦海中浮現出種種畫面,他的眼神時而冷漠、時而柔和,彷彿所有的不甘、憤怒、愉悅等情緒在這一刻凝結在一點..... 隨即,莫淵漸漸緩過神來。
2023-01-01
【小說連載】荒滅獵人─第一章:無奈的開端(1-7)但實際上,面對環境的惡意,她為了反抗所選擇的手段,恰好與傳統規則所擬定的模式重疊了──這同時令瑪洛薩琳意識到,先前諾依汀口中所說的「充滿自信的她」,言下之意就是希望她能像一位期望婚約到來、贏得男士們風采的契倫女孩,而不是當初那位毫無畏懼、膽大妄為的瑪洛薩琳。
2018-11-06
【小說連載】荒滅獵人─第一章:無奈的開端(1-6)在他們周遭,或者說大廳裡的所有人,幾乎都在談論他們倆的關係。就連與諾依汀搭話的這幾位貴族們也不例外。當然,能夠與諾依汀一同成為眾人的話題,瑪洛薩琳心裡感到十分開心。一想到他們很自然而然地被看作是一對,她臉上粉色的花妝頓時被喜悅的暈紅給穿透。
2018-10-16
【小說連載】荒滅獵人─第一章:無奈的開端(1-5)溫莎凡拿起一杯被她忽略許久的酒杯,裡頭盛滿了紫色的液體。透過氣味,溫莎凡認出是薰草釀露,一種專為女性而製的淡酒。她的眼角餘光瞥見到假象露出了耐人尋味的微笑。溫莎凡挑了挑眉,她知道這杯酒是假象為她點的,但她不大明白那張笑臉隱含的意義。
2018-09-28
【小說連載】荒滅獵人─第一章:無奈的開端(1-4)溫莎凡不喜歡他們。他們身上充斥著消極、負面,這讓她不由得想到了自己的無能。他回來了,也選擇在今晚作為他首次復出的活躍舞台,但她沒有跟上。她害怕見到他,儘管在此之前她衷心盼望他的回歸,卻在最後一刻她退縮了。她預設了很多種可能,而且每一個可能都往不好的方向發展,這導致了溫莎凡心中的焦慮更加沉重。
2018-09-12
【小說連載】荒滅獵人─第一章:無奈的開端(1-3)畢竟在她印象中,諾依汀小時候就是個厲害的劍士。當諾依汀的雙親早逝後,他就放下劍術,藉由父親生前在契倫的影響力,找來導師學習知識、四處旅行,最後長久停留於約丹。也因為這樣,瑪洛薩琳就與諾依汀有超過十年的時間不曾見過面了。
2018-08-29
【小說連載】荒滅獵人─第一章:無奈的開端(1-2)「我正想著妳什麼時候會感覺到冷。」 「妳真的很了解我。」瑪洛薩琳笑得像個小女孩一樣,說道。 「這是當然。我可是您的侍女。」 「我倒比較希望我們只是普通朋友。」 「您真是溫柔啊。」康妮將她轉向另一邊,手上出現一條細長的粉色緞帶,靈巧地在她淡紅的長髮上穿梭、豎起、綑綁,將她的頭髮綁成方便用餐的馬尾髮型。
2018-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