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高講太陽系第九行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高,華文圈頂級youtuber,有些人批評他涉及抄襲及收集(引用)資料不正確,也有人說他一本正經講幹話等等。
對我而言,以老高的等級,不應該涉及抄襲及收集(引用)資料不正確,至於一本正經講幹話,這其實應該就是他的最大賣點,因為他做頻道很大程度就是講故事給小茉聽,畢竟happy wife,happy life是千古不變的真理。

好了,不扯遠了,拉回來說一件事。老高有一部影片就是在講第九行星,有興趣的觀眾可以去看一下。

古今中外,不論東方西方,都有用行星來實施占卜的技術;就我的理解,行星數量不同,應該會對占卜結果有影響。

占星家會根據行星的位置、行星的角度以及行星運行之間的相互關係,將這些都考慮進去。

假設,太陽系的行星數量不同,會不會給實施占卜或是尋求占卜的人造成困擾?
畢竟,用8大行星和9大行星,算出來的結果一定不同。
許願老高能對這一題專門做一集影片講解。

raw-image


87會員
230內容數
這是我胡思亂想的小天地,雖然不是外太空聊到內子宮,但也是觀察社會百態努力寫下的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大風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一直等下去的小丑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喪禮的功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中國的網路長城停止運作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政府又再打詐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HiR熔岩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老高被《藍泉媽媽》炎上爆抄襲 著作權法怎麼判?近日,著名youtuber老高的頻道《老高和小茉》被《藍泉媽媽》炎上爆抄襲,掀起網路熱議,那麼我們就來看看,著作權法會怎麼判定? 著作權保護是跨國的,不同國家的著作權法不盡相同,目前以3種方式實行。 1.雙邊或多邊協議:如國際版權條約、歐盟版權命令。 2.多邊國際條約:如世界知識產權組織(WIP
Thumbnail
avatar
外星未來笑笑生
2023-08-13
老高抄襲與護航,誰對誰錯?百萬級Youtuber老高近日被爆料他的影片文案有大量抄襲,老高罕見發表回應:「想看原創內容,請移步原創。」意思就是要看原創別來我這。 老高這樣的回應引發極大爭議,先不說這個操作是否在製造更大流量,網友們已經各自形成兩派,有反對老高派和支持老高派。 原創的界線在哪?抄襲界線在哪? 老高表示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好學
2023-08-07
老高事件分析-我只是個說書人引言 近幾天YT圈非常熱門的話題是訂閱數580萬多的影片創作者老高被指出多項抄襲、直接引用日本製作者的影片部分文案,出來指控老高的主要者是訂閱數1萬的創作者藍拳媽媽,兩人的粉絲數相差甚遠,他們之間的衝突就像是小蝦米鬥大鯨魚,這件事目前正在發生中。這篇我想先描述藍拳媽媽和老高的回應,再分享我人的想法
avatar
玩家五號
2023-08-05
老高與小茉youtube新片:我們其實沒有任何關係 一晚破180萬次觀看!YouTuber老高因講述各種世界趣聞軼事、懸案、都市傳說、陰謀論等故事受到好評,目前頻道已經突破400萬訂閱數,他昨(20)日晚間10時發布新影片,一夜間衝破130萬次瀏覽,知名作家九把刀也發文說「很好看」。
Thumbnail
avatar
電競球
2022-04-23
老高的手札  萬事無完美。   努力嘗試是一件好事,而不是愚蠢或是軟弱的表現。   失敗並不危險,失敗是正常的,這是生活的組成部分。   真正的失敗是不敢去經歷。   每個人都有侷限,包括我自己。   如果那是一件值得去做的事情,那麼為它犯錯誤也是值得的。   挑戰有助於我的成長。
Thumbnail
avatar
聲蹟
2022-01-16
老高真的說錯了尼采嗎老高的詮釋儘管有些問題,對老高的批評又都說對了嗎? 除了推廣的效果以外,老高完全說錯了尼采嗎?
Thumbnail
avatar
失學少年的人生哲學
2021-02-17
老高談尼采_網紅作為一種公眾人物反思老高與小茉是擁有許多觀看YouTube的民眾的頻道,所製作的影片內容也非常有趣,通常都是老高作為一個說故事的角色,而小茉則是與此搭配,而近期於該頻道上發布了永恆輪回,一个無限循環的世界 影片,其中內容談及老高對於尼采的詮釋,被許多相關哲學研究範疇的人士,對此提出撻伐。
Thumbnail
avatar
陳伯彥
2021-01-26
老高誤讀尼采的爭議:關於轉譯知識的考量關於老高與小茉討論尼采影片的爭議,支持與否的兩方立場有著根本上的差異:他們對於「老高」這個 youtuber 的人設,有著截然不同的期待。這並非是非對錯的立場問題,而是預期受眾屬性導致了不同看法,藉著這支影片的爭議,我們其實可以談談對「知識轉譯」的認知,以及傳遞者如何考量「預期讀者」這件事。
Thumbnail
avatar
歪文系why_literature
2021-01-21
老高談尼采惹議,嚴重嗎?把知識轉歪這「類」事情,嚴重嗎? 我的看法是:讓子彈飛一會,看狀況啦。
avatar
洪啓堯
2021-01-21
老高粉的第一篇筆記:改變過去、獲得自由和不斷幸福的秘密影片發布短短四天,就有200萬觀看的YouTuber能有幾人?相信我的同溫層也有很多五歲抬頭團,獻醜了~ 「被討厭的勇氣」也許是很多人有感的軟性關鍵字,但始終我行我素的自己,從來沒有翻過這本書,透過富有科學理性的老高轉譯成「改變過去的真正原因」,我就像被吸進了蟲洞想翻原著,不是秘密組織光明會發明了
Thumbnail
avatar
黃曉御
202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