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第一節 兵在其頸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台北縣的某個郊區,一片荒山野嶺和蒼莽樹海的交界處亮著火光。

一間本來廢棄的透天別墅擠了一群人,一群把酒狂歡的年輕男女。

自從殭屍疫病爆發後,社會經濟逐漸崩壞脫節,物價開始飛漲,人民開始恐慌。民生的供應鏈只要斷了一截,所有的生產就幾乎停擺,就更別說工業和其他與人們息息相關的服務了。這世代許多的年輕人覺得與其煩惱能不能看到明日的太陽,不如揮霍自己現在的一切,快樂的享受人生。

派對就這樣一直到了深夜,如同酒吧一般的吵雜音樂和外頭寧靜的山林形成強烈的對比。

午夜時分,一名男子一絲不苟地衝出房門,跌跌撞撞地在客廳大喊著。

說什麼來著呢?

客廳的人不是醉了酒迷糊著,就是已經在沙發和地板上酣酣大睡,根本沒人注意到他。

上一秒還在房間裡愉悅探井的他,下一秒卻被房裡的異樣給吞噬,他的大喊與求救就這樣消失在時空的夾縫中。




4月7日,清晨,台北縣的某處。

一名女子走進了一間24小時營業的便利商店,店裡只有一個值大夜班的小哥。

店員小哥想要偷閒,但只要店裡有客人,他就得等她結帳離開。

但從女子進店裡過了差不多有3分鐘,一直在同一道商品架前,這才讓他發現了些許異樣。

他悄悄從櫃檯瞄去,女子正恍恍惚惚地在走道上停滯。

正當他想走去查看時。

「叮咚」。

商店門外又走進來一個搖頭晃腦的男人。

是殭屍,那行為和動作跟電視上拍到的一樣。

這一幕把小哥嚇傻了,他一屁股跌坐在地,碰撞聲引來了殭屍們的注意。

當他回過神想找地方躲起來時,一個女人殭屍已經翻過櫃台咬向他,從裝扮可以看出是第一個走進來的那個女人。

「殭屍患者的皮膚和身體表面都會帶有淺淺的黏液,而這種黏液會被人體的皮膚吸收,噬腦蟲就會進入人體。請民眾遇到殭屍時千萬要保持冷靜,千萬不要和殭屍有任何接觸。」這是在店員小哥腦中浮現的電視片段。

「啊———」

但,來不及了。雖然還沒變成殭屍,但在被咬到的當下,他的精神已經崩潰了。




阿斯卡隆趴在沙發上盯著一台沉甸甸的黑色機械,下方有三個細長條銀色按鍵,彩色的畫面透過屏幕持續變換。

「總之,手機給你了。我打來的一定要接,知道嗎?」

「是的,Boss。」阿斯卡隆的眼球仍逃離不了智慧型手機的吸引,這是他第一次擁有智慧型手機。

距逃離醫院已經過了5天,此時屋子裡只有阿斯卡隆和克里斯。

「真是的,說什麼想統治世界,結果一台手機就把你制伏了。」

「胡說,我是在研究它,破解他的所有招數。」阿斯卡隆認真地反覆滑動和按著畫面。

克里斯只能在一旁無奈地笑著。

「岩琦跟老弟昨天有說今天要去找一個處理走私軍火的夥伴,溫醫生去哪了你知道嗎?」克里斯打著哈欠。

「去找朋友。」

「朋友?」

「他說他和以前的一位醫生朋友有約,你醒來前沒多久就出門了。」

「希望他有意識到自己現在是被人追殺的狀態,真是的。」

這幾天,阿斯卡隆一直想試探克里斯的想法,在夢境世界揣摩非常多次,終於等到單獨和克里斯對話的好時機。

「呐,Boss。」

「幹嘛?」

「為什麼你是這群人的Boss,感覺你沒什麼特別的野心。」

「有這回事嗎?」

阿斯卡隆從沙發上坐起身,眼睛終於離開了手機。

「因為我們這幾天在討論往後的行動時,你其實也沒特別花心思想去追查那個組織,反而是被動地想避免和那個組織接觸。是因為女兒的關係嗎?」

「你問我為什麼我會是Boss,一開始成立『飛鳥』時,因為我是大哥,我確實想為老弟打抱不平,大概也是那時的衝勁讓大家以我為核心在行動。但現在我更希望我女兒和老弟能幸福的活著,畢竟我們的敵人不是只有那組織,還有殭屍疫情帶來的重大威脅。」

克里斯在小流理台上倒著剛煮好的咖啡。

而阿斯卡隆只是默默低著頭沉思。他知道攻破克里斯的心防,是讓整個「飛鳥」都能納入他的囊中最首要的任務。

而驅使他這麼做的理由只有一個,那就是他得知自己可能有更強大的力量,足以宰制整個世界的力量。

如果能獲得一種完全超越人類的力量,阿斯卡隆想滿足自己的獸慾和野心也可說是極其簡單。但對於一無所知的試煉和變強的途徑,現階段也只有擅長格鬥術和槍械操作的埃德加能教他幾手,當然這早已是埃德加對於阿斯卡隆加入「飛鳥」的承諾。

阿斯卡隆真正想要的,是透過這稀有的力量打造一個屬於自己的國度,這是他在夢境世界裡和祖爾促膝長談後的結論。

阿斯卡隆把這個想法單獨告訴了克里斯,出乎意料地,克里斯並沒有嘲笑他狂妄的想法,反而欣然接受了這場交易。

並不是說克里斯對這場復仇已經心灰意冷,只是沒了自己女兒受害前的那股衝勁和熱情,他不想再負擔這麼多的責任。能在此時出現個願意帶領「飛鳥」的夥伴對克里斯來說是一種救贖。

「你得先讓其他成員都對你有一定程度的信任。我想這應該算簡單,畢竟我們的交易就是讓你替我們蒐集資源,無形中大家應該是會非常依賴你。」克里斯說著。

「那你是怎麼信得過我的呢?」阿斯卡隆反詰。

「像我剛剛說的那樣,我無所謂。與其說信任你,倒不如說是你已經坦承你所有的想法,在我看來這對夥伴們也沒什麼害處。」

克里斯把喝完的咖啡杯扔在水槽,站到了客廳的小窗邊,隨手點起一根菸。

他望向窗外的天空,一邊說著:「我不知道你想創造的,是怎樣的一個國度,但確實在現在社會體制有些瓦解的狀態下,挺有可能實現的。『飛鳥』的話,過一陣子再給你吧,至少也得讓你跟大夥都熟悉些,出個幾次任務之後比較合適。」

而此時的阿斯卡隆又從沙發上躺下,繼續滑著克里斯給他的新手機。




翌日上午。

「あのー,你說新的基地在這座深山裡嗎?」岩崎拿著地圖,好奇地問著克里斯。

「對呀,兩年前開始動工的。最近因為殭屍潮,基本上那裏只裝潢到一半,業者就停工了,所以我讓駿棋和家豪先來這裡幫忙。」克里斯一邊開著車,一邊回答著。

「奶油也在嗎?」兩眼閃爍光芒的岩崎,興奮地盯著克里斯。

「大概吧。」克里斯不怎麼確定著。

阿斯卡隆和埃德加在後座左右各自看著窗外,兩人都還有些睏倦。

離開主幹道大概五分鐘的車程,紅綠燈消失了,周圍的景色也從荒涼轉為茂密的綠色樹林。早晨的陽光灑落在綠蔭間,彷彿是可以聽見蟲鳴鳥叫的炎炎夏日。

「附近應該有一間超商,能去買個早餐再過去吧,大哥。」埃德加問道。

「可以呀。」

克里斯右手離開方向盤,從胸口口袋掏出一支捲菸插向點菸器。岩琦見狀立馬搖下車窗,並提醒阿斯卡隆跟她一起這麼做。

「好臭。」車窗打開的一瞬間,阿斯卡隆整個人從原本還昏昏欲睡的狀態驚醒了。

「嗯?我菸都還沒點著呢。」

「不是,是血的味道,而且很臭。」

埃德加看到阿斯卡隆的反應,立刻問道:「大哥,超商離這裡多遠?」

「大概還有1公里吧。」

「附近還有建築嗎?」

「就只有超商在的那小鎮裡幾棟房子和城鎮外的別墅而已,我們的基地要穿過城鎮至少3公里遠。」

「先停車!把引擎關了,然後窗戶關上。」

克里斯很直覺的照著他老弟的話做,順手把剛點著的菸也熄了。

「怎麼回事,發生了什麼事嗎?」岩崎立刻扭著身體轉頭看向後座的兩人。

「阿斯卡隆你之前有遇過殭屍嗎?」埃德加盯著阿斯卡隆的眼睛,但語氣十分篤定阿斯卡隆沒見過殭屍。

「沒有,之前進醫院後才知道有殭屍爆發的。」

「我之前在比較近的距離接觸過一次,因為殭屍會攻擊其他生物,而生物受傷變成殭屍後並不會處理傷口,加上感染後癒合速度非常緩慢,他們所到之處可能都是血跡。雖然不是很確定,但你聞到的血味很有可能是殭屍。」

聽完埃德加的描述,岩崎慌張地問:「如果鎮上都感染的話,那駿棋和家豪不就也有危險了嗎?」

「不太可能,我們現在這裡離城鎮比較近都沒看見殭屍,他們那有3公里多就不太可能會有。而且基地的建材和防護都是用強度高的合金,甚至連窗戶都在前陣子換成了非常小的格子窗,為了保證殭屍不會破壞玻璃爬進建築物內部。不過如果他們這幾天都在做內部裝潢的話,鎮上的殭屍是有可能都被吸引過去了。」克里斯的表情顯露出一絲絲的擔心。

這時候,埃德加從車座椅底下抽出一只銀白色金屬手提箱,裏頭裝的是一把手槍,一旁還有消音管和彈夾。他把消音管旋上了槍口,遞給岩崎並提醒她:「17發子彈。」

當他們考慮到開車穿越城鎮與否的問題時,岩崎和埃德加都認為應該徒步放低聲量,萬一城鎮真的淪陷的話,也能避免吸引更多殭屍。然而克里斯認為這是他們目前唯一的代步工具,還能夠甩開殭屍。

就在此時,克里斯的手機響了。

「Gotta get that...」那鈴聲一派輕鬆,肆無忌憚的像是在嘲笑著這群人畏縮不前的感覺。

克里斯接起,把手機開成擴音讓車上的大夥都能聽見,另一頭傳來的是求救聲。

「老大,基地外面有好幾隻殭屍,我們現在被困在裡面出不來了,怎麼辦?」男人緊張的描述著狀況,聲音不時打結和顫抖。

「先確認好門窗都有關上鎖上。我們現在在小鎮外面,你們在堅持一下,等會兒就會到你們那裡了。」語畢便掛斷了通話。

此時,阿斯卡隆想到先前有關殭屍的新聞畫面上,總是有出現一排字「殭屍通報專線...」。

「那個,如果這裡打電話到殭屍通報專線會怎麼樣?」

克里斯回答道:「沒用的,現在那個通報專線也只是記錄那些地區淪陷而已。最開始南部派遣軍隊沒有防堵成功的時候,不少受傷士兵都被感染了,也有不少逃兵。真正能幫上忙的只有這地區的警察,但...」

「對,請警察來有可能會讓我被逮捕,雖然警察現在可能也沒這麼閒,會去認通緝犯。」埃德加無奈的搖頭。

「我只是認為如果殭屍的數量有一個城鎮的人口這麼多的話,憑我們應該很難全身而退,至少用步行是不可能的。」

就在他們討論時,道路上開始出現了緩步行走的殭屍,筆直地沿著道路往阿斯卡隆一行人的方向走來。

「看來是被盛大歡迎了,怎樣狗狗,你有什麼更好的方法嗎?」岩崎從前座伸出了她左手輕按在阿斯卡隆毛茸茸的手背上,這舉動引來埃德加的忌妒。

「我在想有沒有可以持續製造大聲響的東西能夠吸引殭屍...,啊!」

此時,全部人都用期待的眼神盯著這隻白毛狼人看。

「車用警報!我們去城鎮上把車子引擎撬開,如果車子有裝警報就會一直響,吸引鎮上所有殭屍圍過來。」

「えっと,翹棍...」

「不需要,我的力氣可以直接扳開引擎蓋,就讓我來吧。」

克里斯本想開車進到城鎮再放阿斯卡隆下來,但不敵他的行動力,車還沒換檔,阿斯卡隆已經下車了。

「你們稍微等一下,我會把道路上這群殭屍也引回城鎮,如果你們聽到城鎮裡有警報聲響或著我大叫的話,在直直地衝過去,我們在城鎮的另一頭碰面。」

「欸,等一下!」克里斯要叫住阿斯卡隆時,阿斯卡隆早已關上車門,用四腳以飛快的速度往城鎮跑去。

克里斯右手拍了額頭:「我是想跟他說,這城鎮扣掉我們來的這條路,還有兩條道路,他知道要在哪邊找我們嗎?」


1會員
6內容數
《狼王》,這是「狼王」筆下的故事。 狼王城是老爹統治的國家,但這個樂園是他第三個兒子,也就是我「奇里奧」所經營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狼王城故事樂園 的其他內容
第一章第一節 龍人夢境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第一章第二節 擺脫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背景故事—祖爾.克爾薩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一章第三節 成為最強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超越AI星河》第一章 第一節 回憶『舊』世界的日記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wJ2bDCkXRk 《超越AI 星河》在創利市集CXC連載中。 序 星河曆的世界(新曆),舊曆已經是幾千年前的事情,上古曆更是幾萬年前的事情,人們科技發展迅速意外連結到了,上古曆統治者及祭司們,祂們的精神與
Thumbnail
avatar
星秤
2024-05-11
《夢宙時空》輕小說上市前的試閱,第二章 第一節 遇襲陽光照在祁翔臉上,祁翔感覺非常的舒服,他拿起手機記錄著昨晚發生的事情,跟以往單純寫著夢境不同,這次祁翔像交友日記一樣記錄著。 他回想跟狼子的一切,不自覺暗自偷偷笑了起來,祁翔覺得真是太好了,夢宙裡也有朋友了。 「夢啊!何謂虛幻啊、何謂真實啊!請翱翔在想像中,帶領我在浩瀚的夢宙時空獲得真正真實的
Thumbnail
avatar
星秤
2024-05-04
《十二月天物語》夏熾、秋沁 ,皐月篇 第五章 第一節 夏熾年月天在睦月、如月、彌生、卯月的照料下,學習了許多初階月天靈術,有冰、雪、風、霜、暖意、綻放、幸福、生長這些靈術,也因此年月天在霜降、春暖的試煉中,都有不錯的表現,算是歷任御師以來,除了年沁學習靈術能力超快之一的了,令四位月天神尊感到驚喜。 皐月是個人間氣候的分水嶺,代表氣候開始會漸漸炎熱的月天,
Thumbnail
avatar
星秤
2024-04-13
思想漫步-創世紀001-起初神創造天地,聖經第一卷第一章第一節有神!多好。若沒有神,甚至沒有任何「存在」。 記得當時年紀小,還在大學的年紀,跟著同學一起起鬨:「數統老師是個怪咖,他竟然相信有神耶!」然後大家一起嗤笑,怎麼一個學數學的會相信這麼愚蠢的事情! 幾十年歲月過去後才發現,根本無法證明沒有神,反而有神的理由還更充分一些!一個整齊清潔的房間,很
Thumbnail
avatar
newman
2023-10-18
《玖珠淚》第一章 第一節 陰錯陽差相傳古老有個傳說,在一座森林裡的深處,有著一座碧藍且清澈湖水卻深不見底的湖,人們稱之「明池」,而明池湖畔邊常有九位嬉戲的女孩兒,女孩們嬉戲打鬧玩著笑著好不快樂!但她們特別害怕陌生人,一有陌生人接近她們就會急急忙忙逃離潛進湖裡,唯獨九姊妹中的老么例外……。 突然遠方傳來一陣笛聲,一名陌生人腳步聲緩緩
Thumbnail
avatar
星秤
2023-08-17
永恆之旅 9.第二章 上課 第一節 啟程在原夢空間中,朵拉到信件室拿上課邀請函,接著再到傳送室,把邀請函中的通行證放進傳送地址的接收器中,朵拉馬上就被傳到上課地點的門外,這是特別開闢客製的空間,是需要額外付費訂製的。 所以常常可以看得到原夢空間的天上有許多傳說中的動物和奇奇怪怪的物品飛來飛去,還好都有保護機制,不會發生意外。
Thumbnail
avatar
戀芯
2022-06-21
降魔大戰 - 第二章 - 第一節男人發現這房間裡比眼前這個魔物更兇狠的殺氣從他旁邊散發著。 Angel全身赤裸,地上佈滿了晚禮服的碎片,她咬牙切齒的瞪著魔物。 「你完蛋了,你完蛋了。她生氣了。」 他對著魔物說。 魔物張嘴,卻看到自己顛倒了。牠發現自己飛在空中,上顎已經不見,只剩半顆頭和身體筆直的站在原地。
avatar
白夜天
2021-12-21
第二章、亞洲百變女王濱崎步歌者故事:我是誰?我的存在意義|第一節:迷失的孤獨少女,世代悲鳴你知道日本平成歌姬濱崎步是個「斗M (心靈自虐者)」嗎?這是與我一起讀完她出道以來寫的許多歌詞後,同學們和教授給我的反饋。她歌詞很虐心,19歲出道的少女竟寫出一針見血又道盡人生表象與現實落差的歌詞,但總在黑暗深淵射出光芒。這麼自虐型的歌手,為何能爆紅在全盛期連番刷新百萬暢銷紀錄?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1-03-01
長篇小說:沉莫-南方金雪 第二章:和平的星空 (第一節)    莫發現謎文後的幾天。傍晚,他剛放學回到家,聽見家門"碰碰"作響,前去應門。     門外站著一位黑髮大叔,身穿黑色軍衣、長軍靴,神情肅穆、身形高大...
Thumbnail
avatar
和珖
2020-03-13
降魔大戰 第一章 - 第一節我是什麼時候開始接觸這工作的?老實說我已經記不大清楚了。 接觸這工作已經快半年了,我還是不習慣這工作的調調。 並沒有像電影裡演的如此的令人膽戰心驚,也沒有所謂的令人嘖嘖稱奇的怪異武器,更沒有美女搭擋(我也不需要)。 運氣是最重要的,再來是臨場反應。 櫥窗外來來往往的人潮中並沒有她的人影,都快一點了,
avatar
白夜天
2019-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