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意寫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幾天忙著準備一般民政的考試科目,好多天沒有上來寫寫東西。當初來這平台寫作,最大的目的就是鍛鍊自己的寫作能力,希望培養自己短時間內能快速思考、隨筆而發的技巧。

我自己雖然是文學科系畢業,但對於非本科系科目,寫申論題總是差那麼一點,不像在文學史、思想史、小學上那麼如魚得水。所以我不斷嘗試各種方式,希望能夠突破申論題的難關。

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我看了一本書,我也發現了自己的問題,除了考試技巧外,更重要的是我的心態,沒有調整到最好的狀態。因為我不斷失敗,自己也就失去了信心,沒有樂觀積極來去面對考試科目的挑戰,而我雖然每天認真準備,但其實心裡是茫茫然的,害怕失敗也不敢面對成績的事情。因此,我學會去肯定自己,每天去讚美自己的突破,不要被外界眼光來否認自己的價值。人如果自己都不肯定自己,誰又會肯定你呢?

雖然不知道自己今年是否會成功,但我相信只要我願意堅持,總會有我成功的一天!


7會員
176內容數
中文研究所學校眾多,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學校?又如何用最有效率的方式達到考取的目標?進入研究所後,如何選擇自己的碩博論文題目?都是此專題探討的目標。此外,嘗試不同類型的創作,鍛鍊自己的寫作能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