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日記】創意合作與衛生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夢見我去找個朋友,討論故事創作合作的事情。

我想去洗手間。順著指示,經過一間像是宿舍的大房間,裡面有許多床鋪。這房間看來很熟悉,好像曾經來過,但想不起何時。

走到底,來到一個小房間,看到弟媳 Phoenix 和姪女 Sunny。她們說這裡還有空鋪,待會兒我可以跟她們一起睡。

她們問我來做什麼,我說我想上廁所。Phoenix 指著廁所的位置,並隨著我一起走過去。

這是一間奇怪設計的廁所。左側有一個大水池,水不斷流動著,沒有馬桶。水池前方有個小台階,台階前方有一條小水溝。台階上方有一張褪色的紅色塑膠小板凳,中間有個洞。這間廁所我也覺得熟悉,好像來過。

我問 Phoenix 要如何使用廁所,她要我坐在板凳上,直接在那裡尿。我覺得會把這板凳弄髒不好意思,她直說沒關係。

上完廁所我想找衛生紙,結果一不小心把小椅子跟面紙弄到後方水池尿槽裡。我很懊惱自己實在有點笨手笨腳。看到 Phoenix 快要崩潰的表情,因為她很努力想要維持很乾淨。這下我不但把塑膠板凳弄到尿池裡,而且整捲衛生紙也泡"尿" 了。我跟 Phoenix 說「讓我來把廁所洗乾淨吧!」因為我實在很不好意思,把廁所弄得一團糟。

上完廁所,回去找朋友。他說我這個創作點子好像是一個蠻不錯的主意,他要參加。

我就跟他說,其實當初是為了參加政府的補助計畫,才生出的點子,可是政府的補助都是騙人的。講完,我就坐計程車離開了。

坐在計程車上,我在想剛才實在不應該這麼誠實的澆他冷水。而且「創意」這事情,如果可以把它變成善事來做的話,其實是可以來鼓勵更多人加入創作。不論作品好壞與否,只要多練習,也是對身心有益的好事。


加入夢境結局創作Cyan Castle 藍色城堡
夢很真實,像是多重人生在平行宇宙進行。有天突發奇想:與其等待解答,何不一起來創造結局?或許有天,我們都能在這裡找到想要的答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