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讓求全,長樂未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錯過了一片晴天,還有欣欣向榮的晚景。我閉封起眼,尋找心中的寧靜,亦拂拭了一天疲憊,等我再次醒來,就來到幻夢裡,我在爺爺家找衛生間,但主要的門關不起來,也有一個女子闖了進來想要上廁所,她來就好心地幫我顧門,可她比我還急,卻為了我強忍著難受不上,實在感激涕零,不禁興起念頭,想顧好家人,就是忍讓求全。我望著馬桶座,有上一人的清黃流液,就拿起衛生紙擦抹了一番,好安心地坐著解放,但小便就像細水長流般流不止,觀念忽想到,潔除了萬古愁,就能漸漸展放開來,長樂未央。

緊接著又切到別處奇境,赫見自己忘了穿內衣,但到處都有人,我只好蹲著身,躲在陰暗處,看著他們不斷地來回走動,我更是蹲進了矮縫裡,卻沒辦法舉手套上,最後終於尋到一處,人煙稀少又空曠的地方,可以輕鬆穿上了,眼眸星亮地想,心走上寬暢,猶能早脫雜心事,享人生快活。

照片由Naassom Azevedo在Unsplash拍攝

照片由Naassom Azevedo在Unsplash拍攝


201會員
209內容數
生活快樂,處處都有道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岩島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同甘共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誠心誠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小心意,溫釀萬畝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分恩情,歡然全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慈光乍晴,處處微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事成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早產》-配合忍讓害怕別人發脾氣的無助者★連續打噴嚏的肝臟 「我這裡都是粉塵,這些粉塵經過呼吸進到肺,沒有過濾完全,全都來到我這了」」、「我需要全然乾淨的環境才能工作,這些粉塵害我沒辦法,比方讓氨基酸分解、產生消化酵素啊等等都沒辦法做了」、「對媽媽影響可大了,吸收不好啊營養不好,太太(婆婆或媽媽的角色)一直催催催,壓力可大了」、
Thumbnail
avatar
安聶塔 | 身心靈療癒師
2023-12-19
《憂鬱症》-隱藏喜歡的自己,忍讓以求和大家齊平的風度者 【與憂鬱症患者的器官對話】 ★抽泣的肺臟 一進入肺臟,就感受到連續的抽泣聲。 肺臟說: 「我一直無法擺脫別人給我的負面的影響,這讓我很難過」「別人說的話我無法擺脫,我只能一直累積,我快沒救了」「我沒辦法為自己的立場辯駁,我好難過」 更深入對話下去,發現在肺臟裡開始形
Thumbnail
avatar
安聶塔 | 身心靈療癒師
2023-11-15
讓吞忍的被吐實出來 姊妹聽到我的事情,都很替我著想,我真的很吃驚自己可以這樣被對待,我好開心,從她們身上我可以學習很多,對於老公有人會哭有人會罵,我是吞,所以我發炎持續性的疾病存在者。 衛教師說,醫院前的那條路長到怎樣都到不了盡頭,這次約見面的地點竟然就是這條路的盡頭,同時發炎的保健品也吃完了,所以當姊妹跟我說,我是
avatar
阿蘇火山
2023-06-25
EP32 IMPCT Coffee Jessi Fu«訪談精彩回顧(上)» 爭取與忍讓的抉擇、太渴望擁有導致失敗、因失敗「我不是一個幸運的人,但我很努力,所以我的努力創造了幸運」從小的夢想成為空姐,歷經多次落選,最後卻在收到空姐入取通知的同時錄取研究所,夢想與創業怎麼選擇?這集邀請到 IMPCT Coffee創辦人 Jessi Fu 來和我們分享他如何看待失敗,以及他如何面對創創業過程中所遇到的挫折。
Thumbnail
avatar
電扶梯走左邊
2022-11-23
離職是種藝術 忍一下別讓十幾萬飛了或許有人一踏入社會到退休都是同一份工作,但大多數人都曾面臨轉換跑道的問題,無論是自己想離開或非自願離職,怎樣華麗轉身,或是爭取對自己最有利的方式,都是種藝術,也必須學會的技巧,也希望這篇分享對未來如果要轉換跑道的人,會有幫助。
Thumbnail
avatar
貓頭鷹
2022-09-15
04|忍讓是對心愛之人的憐惜,抑或是由委屈堆疊成形的忍讓?
Thumbnail
avatar
真緒
2022-09-10
【讀書筆記】兩步驟停止忍讓拼命,用「整理魔法」鑄造《我要的新人生》習慣把眼前所有考驗都當成磨練,你是在成就自我,還是在滿足他人的「期望」?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沒錯,但很多時候,初入社會的我們會誤把機會當成賞識。
Thumbnail
avatar
予晞🌸
2022-03-14
女人為什麼願意忍讓? 一切都是因為傻曾經我也傻過,那一段讓我痛徹心扉的感情,即便分開了五年,卻還是綑綁住我的過往。 當他在跟我提了第N次分手後,還在臉書上表現得一副楚楚可憐、癡情的樣子,底下的留言都在安慰他,我真的覺得滿腹委屈。 我蹲坐在床邊照顧他一整晚,聽了他說了一整晚,但是天一亮我選擇默默擦掉眼淚,繼續對他微笑著。
avatar
2021-12-20
忍讓,無法更好中午煮了香菇蒜頭人蔘雞湯麵,我特別雞肉先燙過,再和香菇蒜頭人蔘一起用電鍋燉,麵再另外煮,還兩次冷水再沸騰,最後組裝。 結果梁同學因為麵黏在一起,當場暴怒,又開始罵我媽媽。覺得我媽媽都沒有教會我。 不知道為啥這幾次煮麵都有點失敗,剛剛才看網路才知道原來要拌油。後來加了橄欖油和胡麻醬。 自己吃了,覺得根
avatar
希文
2021-07-20
【談愛系列二】愛是心甘情願忍讓,成全對方也成全自己《聖經新約 哥林多前書》第十三章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 凡事包容,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照聖經的話語,說的是愛中持續包容彼此,慷慨給予也樂於協助另一半,凡事要「忍耐」。對於「忍耐」兩個字重複出現了兩次,我以前都不太能理解,甚至覺得「忍耐好苦哇!」直到最近,我有了一些新的體悟……
Thumbnail
avatar
§詹惠文§ 諮商獅
202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