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叔 LoRA 03 類水彩風與經驗補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試著去訓練 LoRA 幾次後,發現一些有趣的問題... ㄜ~技術問題後面再說好了,先分享最近訓練的 LoRA YunQiuWaterColor ​一個類似水彩畫風的 LoRA。

以下來欣賞幾張圖片吧!





為何上面連續放了幾張 Woman、Girl、Boy、Man,的圖呢? 稍後再說。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好的,下面來聊聊技術問題吧!

1.在 "我訓練的模型" 畫面中,可以留存多個訓練檔案,在其保存期限內,皆可以留存。

raw-image


2.有沒有付費,對訓練模型影響不大,差別只在有付費可以 "同時" 訓練兩個模型,訓練後模型的保存天數比較久...而已吧。


3.在設定訓練參數時,要把 "觸發詞" 寫到 "模型效果預覽提示詞中",這樣到時候出來的預覽照片會比較 "看得出來"。

raw-image


之前沒寫的話, 所訓練的模型,預覽照片如下:

raw-image


有寫的話, 所訓練的模型,預覽照片如下: 比較有感覺。

raw-image


4.新增多版本的做法簡述如下

點右上角個人帳號圖示之後,進入 LoRA 管理介面。

raw-image


會看到 "+新版本" 的按鈕,由此上傳另一個訓練好的 LoRA 檔案即可。

raw-image


最後,說回一個比較... "複雜"(嗎?)的問題... 您可以看到(如果有去看的話,哈哈!),此 YunQiuWaterColor LoRA 有 V1 和 V2 兩個版本,為什麼呢?

原本做了 V1 之後,我發現... 第一版我畫不出 "男孩",我以以下提示詞為例:

In the forest, five-year-old boy ,looking_at_viewer,focus on face,YunQiuWaterColor

先看第二版(V2),可以畫出

raw-image


但第一版(V1)...一直出現女生。

raw-image


所以...我以原本 V1 訓練的圖片為基礎,再加上一些圖片,讓訓練的 Tag 裏面,能有Boy、Man... 標籤去訓練出第二版(V2)。

因此,我瞭解一個重點了,訓練 LoRA 不要想包山包海(沒辦法做出那麼多的圖呀)~ 針對某一特定人物來訓練,或許,才是她的用法,哈哈。

136會員
59內容數
【限制級】未成年請勿進入。本沙龍旨在分享 電腦 AI 繪圖 的 "精彩" 畫面, 絕無真人演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