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闊天空的另一端 EP01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海闊天空的另一端 EP1嘟


~嘟~~嘟~~~

"啊~~早上了... 昨晚折騰到了半夜才幫弟弟把科學作業做完... 不想起床......” 阿成朦朧的望著天花板

“程先生~ 起床了啦! 上班要遲到了!” 弟弟敲著門囔囔著

“報告! 是! 起來了!” 阿成立即發出精神抖擻的聲調回應著

這孩子真不簡單 才小學三年級就這樣的自律

明明半年前還是個baby般的半夜常常哭著跑來要跟我一起睡

好快喔 已經一年過去了

從沒想過自己這輩子會有需要照顧小孩的機會

雖然我喜歡小孩 也很有孩子緣

但終究只是別人的 不需要負責任的陪伴玩耍的程度

"程先生 早餐要冷掉了 快點出來吃!!” 弟弟敲了兩聲門後衝進來跳到我的身上搔著我的腰邊

“哈哈哈 好啦 好癢喔 起來了啦~" 我也趁機搔著他的嘎吱窩看他開心著笑著心情也好了起來

“每天都要人這樣叫起床 這樣的大人很dame耶” 他邊嘻笑著邊裝出嚴厲的口吻說著

“是誰昨天才急急忙忙的把科研實驗報告丟給我的啊"

“好啊 那你就買新的電腦給我啊 誰叫它昨天竟然整個藍屏 老古董..."

"那台是你老爸的......" 啊 我不該提......

弟弟收起臉上燦爛的笑容 像是大怒神突然的從高點往下墜落

“那你幫我修理好... 我不用買新的..." 看著他撇過頭眼眶含著淚

我將他抱近自己 緊緊的抱著

“好 下班我就找朋友把它修好”

“謝謝 阿伯..." 我感覺到弟弟的眼淚從我的臉頰滑過

嘟~嘟~~嘟~~~

“啊啊啊~~~ 又讓你多睡了十分鐘懶覺!! 真的要來不及了啦!! 快點出來吃早餐!!” 弟弟把我拉起身後 衝出門外

好像好久沒看到弟弟在我面前掉眼淚了 突然一瞬間他成了小大人般一樣

"不要讓我再說第~三~~遍~~~!!" 他已經背上書包張牙舞爪的露出兇惡的表情

“報告! 是!!" 好兇喔......


“別忘了拿旁邊的平板喔 報告存在裡面了!!" 我回頭提醒著打開後車箱正拿著研究道具的弟弟

“已經放在我的書包了!"

"便當 水壺 要記得拿! 有你愛吃的咖哩飯!” 砰的一聲後車箱門被重重的關上

“ㄟㄟㄟ… 還有一件事沒做!!” 我探出頭喊著急忙跑進校門的弟弟

“吼~ 好啦... 很丟臉耶!" 弟弟嘟起嘴害羞的返回來親了一下我的臉頰

“約定就是約定" 我故意挑倖的露出得逞的表情

後面的車按起了喇吧

“對了 記得回電給Amy伯母喔!! 她一早就傳了一堆訊息...!” 弟弟跑出幾步回頭大聲提醒著

“Amy伯母......?! 誰?! 阿哲?! 弟弟不會這樣叫阿哲的啊?!"

無法理解的拿起手機 這時後面的車又按起了喇吧

我趕緊放下了手機駛出接送車道


“經理早!" 在公司換鞋區我滑著手機打開Line時後面出現個女生的聲音

“喔喔 mika早安!!” 我抬起頭看到部門助理mika跟我打招呼

“翔(shou)醬 又忘了帶甚麼嗎?!"

“哈哈 沒有 他現在像個小大人一樣 反而都是他在提醒我這個那個的" 我尷尬地笑著說

"對喔 上個月部門旅遊時 真的感覺到他突然變得像個小大人一樣耶 像經理的翻版” mika回想著笑著

"其實我反而擔心他這樣 明明才小三 突然這半年一下子像要強迫自己長大..."

“他一定知道您這麼辛苦的照顧著他 不想給您添麻煩吧... 畢竟您也..." mika突然打住

“沒事 心理諮商這麼久了 為了shou醬我也得振作起來..." 我笑著看著電梯的天花板

“經理 早!" 阿宏大嗓門的走進電梯時還沉了一下

“早早早 是吃了幾個飯糰 這麼元氣 對了 昨天要你早會回報的數據結果整理好了吧?!"

“經理早 昨天我們弄到快12點..." 跟阿宏同組的阿輝從阿宏180公分高熊一般的身軀後面探出頭說

“喔喔 阿輝早啊 真的嗎?! mika記得幫他們報加班” 我轉過頭跟站在旁邊的mika說

“經理 報加班沒有先提出申請 又要被人資經理念..."

“沒事 我來去跟小梅說!” 我急忙的安撫著

"對了 經理 等會早會完 有兩個面試要做喔 履歷資料我已經放在您桌上了” mika提醒著


自從日籍總經理就任後就要求各部門必須在八點半站在辦公室外走道召開早會

這種職場文化對在日本留學就業過的我來說 雖說是稀鬆平常早就習慣了

但對這些土生土長的台灣年輕人來說 站在走廊排排站報告還真的讓他們彆扭了好一陣子

阿宏跟阿輝花了快十分鐘總算才把昨晚做好的實驗結果說明完 其他人感覺已經站得不耐煩了

“好 我知道了 中午前把樣品先架好在會議室 達課跟阿宏把數據跟結論再順一遍 確認沒問題10點前寄給我”

“經理 人資來催面試了..." mika小聲地在我身邊提醒著 把手上的履歷表遞給我

“那早會就到這裡 記得日報下班前寄出後再下班 我也是要回家做晚飯的 知道嗎!" 我對著想要鳥獸散的20幾個工程師們大聲叮嚀著

“哪間會議室?!" 我接過履歷表邊問著走在後面的mika

嗯?! 阿哲?! 怎麼他來面試?! 突然吃了驚看到手上竟然是男友阿哲的資料

“為什麼是阿哲的履歷?!" 我不可思議地把履歷給mika看

“阿哲?! 誰啊?!" mika看了看資料問

“就...... 我那個... 跟我們去部門旅遊很多次念醫學系的學... 弟.....啊" 突然一時間尷尬的試圖解釋

“學弟?! 誰啊?! 一起去旅遊的不是Amy姐嗎?!” mika也被我問得莫名其妙

“Amy?! 誰啊?!" 我毫無頭緒的反問

“就... 在上海工作您從大學就交往總算要步入禮堂的未婚妻Amy啊!” mika睜大眼牽起我左手指著無名指上的戒指說

這戒指 是 上個月阿哲跟我求婚的戒指啊... Amy是誰?!

我盯著手上的戒指整個大腦錯亂的搜尋著記憶

“您昨晚沒睡好嗎?! 怎麼怪怪的... 您兩個面試完得確認完阿宏下午要向客戶demo的資料 還得在11點跟副總做pre-meeting呢! 面試別花太多時間!" mika在打開會議室門前再次叮嚀著

會議室門打開 看到阿哲打著領帶站起來的身影 人資小梅笑著點頭打招呼

我還是驚惶的不知道發生甚麼事

昨天一起吃晚餐的時候阿哲怎麼沒說今天要來公司面試

再者他在現在的醫院做得好好的 幹嘛來我們公司上班 而且還是應徵我們公司我的研發部門?!

"您好 我叫張志哲 謝謝您給我機會前來面試." 這個站在我面前的男友竟然像不認識一樣的說起客套話

發生甚麼事?!


我在阿哲的對面坐了下來 急忙著翻閱著手上的履歷表

沒錯啊 這些確實是阿哲的資料 再說這個履歷表還是五年前阿哲畢業前我幫他撰寫的內容啊

我偷瞄著阿哲 邊拿起了手機 奇怪Line裡面怎麼沒有阿哲的帳號

嗯?! 25則! 真有個叫Amy的人的訊息!

我急忙點開看 什麼?! 宴客名單?! 喜餅試吃時間?! 攝影師面談時間?! 什麼鬼?!

"ㄜ… 程經理...! 查理叔叔....! 你還好嗎?!” 人資小梅應該看出我驚慌失措的表情輕聲地問著

“啊 沒事... 副總傳訊息過來... 這裡交給我吧!" 我故作正經的回覆著

“那您結束再通知我 對了 中午有咖哩飯吃嗎?!" 小梅站起來笑著問

“嗯嗯 有... 你找mika一起 我有多做了些帶來給大家吃..." 我尷尬地笑著

"Yeah~!" 小梅小聲的做了一個勝利姿勢離開會議室


“那 阿哲... ㄜ… 張先生 請您先做個自我介紹....." 我清了清喉嚨反而不好意思的提出要求

“好的 經理 我叫張志哲 今年28歲 畢業於XX大學資工系 曾在工研院擔任義務役 因為對日本動漫與電玩有興趣 所以曾自我學習日文大概三年的時間 此次看到貴公司剛好需要資工背景且有日文N1程度的職缺.......”

喂喂喂 這些我都知道好嗎!!

只是怎麼是資工系?! 阿哲不是念醫學系嗎?! 可確實在自傳裡是寫著XX大學資工的背景

我反覆翻閱著阿哲的履歷根本沒在聽他在說些甚麼

“經理... 經理...... 我的自我介紹說完了" 我被阿哲的聲音從紊亂的思緒拉回

“啊 不好意思 那我向您請教幾個問題...

 ㄜ… 您說您自學考到N1的成績 很厲害 身旁有甚麼人指導練習嗎?! (拜託喔 明明我逼著他考了N1好幾年都考不過不是嗎?!) ”

“這倒是沒有 真的自己就是有興趣 或許有些語言天分吧 我也學習過義大利語大概一年時間”

什麼?! 義大利語?!

"學義大利語的動機是...?!” 我急忙地問著

確實五年前我們都因為喜歡Andrea Bocelli在演唱會上遇到坐在隔壁認識才交往的啊!!

“我因為喜歡Andrea Bocelli在他的演唱會上遇到一個女孩認識交往後就一起學習 想說有機會要到義大利旅行去”

什麼?! 女朋友?! 啥小?!

“不過 後來就... 已經分手了..." 我聽到像是鬆了一口氣望著阿哲

"你說你喜歡日本動漫與電玩 哪些是你喜歡的IP?!"

“嗯...?" 這個問題似乎不是他預期的提問

“啊 您別介意 我只是想知道您學習日文的動機

 因為我一直認為動機才是學習好一件事情 特別是語言 的基礎..." 我連忙說明著

(廢話 我就是想看你是不是也喜歡薩爾達 跟 哆啦A夢!! 上禮拜的生日我還送了阿哲哆啦的內褲呢... 

 啊 竟然有了反應... 靠北........)

“薩爾達 跟 哆啦A夢!" 看到阿哲竟然紅了著臉

媽的! 該不會今天就是穿哆啦內褲吧......! 啊啊不行 腦中光想到阿哲肉肉多毛的身體 我都硬了....!!


對 我叫 程建成 今年剛滿40歲 是個老gay了

大學時候曾到日本唸書 因緣際會進了同志圈 交往過幾任日本男友

後來進了日本知名電器企業 卻因為被派任到台灣的子公司工廠

不得不與穩定交往了兩年大我六歲的日本男友痛苦的分離

後來因為一直不習慣台灣圈內的同志文化而沒有找到可以穩定交往的對象

也因為沒有出櫃 就被身邊的親朋好友同事 不斷的安排所謂的相親

沒辦法 人太古意不曉得該怎麼回絕

還被閨密笑說從沒看過如此被婆婆媽媽喜愛的gay

明明是個肉食性愛吃肉熊的姥姥

拜託 好歹我也是浸泡過味淋好幾年的和風小熊

加上年齡的增長 一種成熟中帶著稚氣的模樣在交往app上也算是行情不錯的

五年前因為喜歡Andrea Bocelli在他的演唱會上遇到了剛好坐在隔壁的阿哲

那時候我已經坐下他要經過卻不小心踩到我的腳忙著跟我道歉時我站立起來卻又撞到他的臉

兩個人在狹隘的通道上尷尬的挪動著身軀還彼此道著歉

都坐定下來後不由得都笑了出來 開始了交談

戴著眼鏡稚氣卻有著淡淡落腮鬍渣的阿哲剛醫學大學畢業要進入intern實習

剛好他也住在台南 本來演唱會後他要搭夜車回去 我就邀請他到我訂的飯店同住卻聊了一整晚

他的笑容與身上淡淡的牛奶沐浴乳味道像是催情劑般的讓我怦然心動 沒多久我們就交往了

現在整個會議室也是他身上的沐浴乳香氣!!


但是 現在坐在我對面的到底是誰.......!!


待續...

人生就像巧克力盒中有著許多不同的滋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