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Evan Hansen》| 今天會是很棒的一天,因為你只要做你自己就行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ear Evan Hansen
디어 에반 핸슨

  • 演出日期:2024.3.28~6.23
  • 形式:音樂劇
  • 主演:金聖圭、朴剛賢、林賢亨
  • 演出地點:忠武藝術中心大劇場(충무아트센터대극장)
  • 劇長:160分鐘(含中場20分鐘)
  • 官方Instagram


四月底去了趟韓國,看了「圭 Evan」《Dear Evan Hansen》生日場(哇嗚)。

粉絲心爆發之餘,也來寫個認真的觀後感,哈哈。

Dear Evan Hansen,
今天會是很棒的一天。
為什麼呢... 因為今天你只要做你自己就行了。
디어 에반 핸슨,
오늘은 멋진 하루가 될 거야.
왜냐하면 오늘은 그냥 너답게 굴면 되니까.

《Dear Evan Hansen》其實是個非常有名的劇目,2016年在百老匯首演獲得好評,在第71屆東尼獎更獲得六個獎項的肯定。這次是《Dear Evan Hansen》韓國首演,同時也是亞洲首演,意義可不一般呀。

《Dear Evan Hansen》描述有著社交焦慮的高中生 Evan 某天在同學 Connor 驟然離開後,意外展開完全不同的人生。Peter Marks 幫這個故事下了一個很好的註解— Evan Hansen 在一個跟自己無關的悲劇裡創造了一個重要的角色
(who invents an important role for himself in a tragedy that he did not earn|Credit.Washington Post

Waving Through A Window(金聖圭)
朴剛賢版 / 林圭亨(임규형) 版

에스앤코 S&Co@YouTube 繁體中字歌詞@성규얼개 ɢʏᴜᴜʟɢᴀᴇ

劇情包含青少年的自我認同、家族關係修復等議題,不僅讓故事充滿感動、溫馨與眼淚,相信也能引起許多人共鳴。

我想《Dear Evan Hansen》之所以會受到這麼多的喜愛,應該是因為就算再不願承認,相信每個人都有過徬徨、孤獨、脆弱的瞬間,看著 Evan 多少也獲得了一些安慰。

獨自在窗外徘徊的我,能夠成為更好的我嗎?
咚咚 敲了下窗,就算我揮著手,
我相信總會有人找到我,就算已經等待了好一陣子,所有人都只是與我擦肩而過
就算我揮著手,也沒有人看見我,會有人能發現我嗎?

如果我獨自留在空無的森林裡,我會找到誰?有誰會來找我?

不過我還是要正常發揮一下 T 的本性,Evan 這種謊言在現實被揭穿的話,一定超慘。

You Will Be Found (SITZPROBE)

에스앤코 S&Co@YouTube繁體中字歌詞@성규얼개 ɢʏᴜᴜʟɢᴀᴇ

困在黑暗中的時候,迷失方向而崩潰的時候
我們與你同在,在你身旁

別再隱藏你自己,你能再次振作起來的
環顧周圍,我們就在你身旁

劇情的部分就留待大家自己欣賞過後慢慢體會,這次看完《Dear Evan Hansen》最讓我印象深刻的部分是它的 音樂

儘管開場是場遺憾,隨著 Evan 逐漸在 Corner 身上釋放自我的感情,找到夢想中的友情、愛情,甚至是親情,卻又急轉直下面臨到從雲端跌落的悲傷,無論是開心、希望、傷心的感情,全部都找得到!

而且每位演員唱歌真的都太會唱。特別驚艷到我的是我們 圭 Evan 這場的媽媽 김선영,不管是在《Good For You》的爆發力、《So Big / So Small》的慈愛感都好有渲染力,真的是太厲害了啦!

If I Could Tell Her(金聖圭、金智慧)

아이컨택@YouTube

最後,必須要留個篇幅來稱讚我們 圭 Evan 的演技。

Evan 因為被社交焦慮持續困擾,行動總是帶著畏縮、膽怯,就像朴剛賢採訪說[1]的聖圭真的超會這種「心酸演技」,站在舞台上就會讓人覺得很想幫助他,真的就是 Evan 本人的感覺。(《If I Could Tell Her》那個 아니~ 真的太可愛 🤣)

[註1] 金聖圭、朴剛賢@李碩薰的早午餐廣場(20240402 | Mhz 므흐즈@YouTube)

Evan 真的是整齣戲的靈魂,大概只有五到六分鐘左右的時間不在場上,對於演員的體力跟專注力是很大的考驗,有機會的話,真的是 剛賢 Evan、圭亨 Evan 版本也都想搜集呀!(曲目真的太好聽了!)

《Dear Evan Hansen》到2024年6月23日都會持續在忠武藝術中心(충무아트센터) 演出,7月4日到21日則會在釜山 Dream Theatre (드림씨어터)演出,透過 Interpark Ticket、Yes24 Ticket、Clip Service 與忠武藝術中心(首爾場)/ Dream Theatre(釜山場)等通路都能購票,如果剛好有到韓國出遊,時間配合得上的話,很建議大家去欣賞一下!

에스앤코 S&Co@YouTube

如果沒有辦法看到韓國版的演出,《Dear Evan Hansen》在 2021年也改編成電影,儘管口碑不如音樂劇的版本,但有興趣的朋友也是可以了解一下這齣全球著名的劇目。

=❅ = ❅ = ❅ = ❅ =

➠ 同場加映 1:Ben Platt 在 2017 東尼獎表演了《Dear Evan Hansen》,該劇也在當屆東尼獎獲得最佳音樂劇、最佳劇本、最佳原創音樂、最佳配樂、最佳男演員及最佳女配角等六大獎項。

Matt Hagmeier Curtis@YouTube

➠ 同場加映 2:其實之前看完《那些日子》後,有種被韓國音樂劇深深震撼到的感覺,這次去韓國也趁機欣賞了兩部,真的很喜歡呀~ 對韓國音樂劇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關注「Hilda的韓國音樂劇筆記」,可以即時知道很多資訊唷~

➠ 同場加映 3:欣賞《Dear Evan Hansen》電影版 OST 專輯(YouTube Music)

☞ 撰寫:Glenda

10會員
42內容數
獨家樂廳,推薦喜歡的音樂,喜歡的音樂人,一起來聽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Dear Vincent:我坐在沒有人的屋內聽著窗外的風聲 天慢慢的黑了下來 第一滴雨點落下來的時候我抬頭看了一眼窗外的天空 陰雲在頭頂繚繞 - 在我居住的城市灰牆水泥遮蔽了星空 黑夜的皺摺清晰可見 我早已厭倦了城市 厭倦一成不變的風景 -Dear Vincent 我拿出畫筆在牆上塗上墨色一樣的藍,再
avatar
蔡秀佳
2024-05-23
【Dear Diary】: 2012 / 03 / 13"一個人的療癒:真正的放下,是你不介意再度提起"
Thumbnail
avatar
Emma Tsai
2024-02-12
【Dear Diary】: 2011 / 08 / 08無法總結… Dear Diary, 這張笑臉怎麼看來都很假。   那天,承受不來所有襲擊而來的壓力,亦然的決定不去上班。說也不說的逃回我熟悉的老家,只是想要讓自己知道我還是有家可歸的。   然後又跑去將一頭的長髮剪了,雖然最後還是沒能真的下定決心完全消去,卻也剪掉了好長的一段
Thumbnail
avatar
Emma Tsai
2024-02-11
【Dear Diary】: 2011 / 06 / 22高雄的天空,現在一定很晴朗吧。 如果有一天,我不在台灣了,那幸好我們還可以一同仰望同一片天空。
Thumbnail
avatar
Emma Tsai
2024-02-10
【Dear Diary】 : 2011 / 06 / 11雪泡說: 「有一天我也要把你們全丟掉,就像你們丟掉我一樣。」
Thumbnail
avatar
Emma Tsai
2024-02-09
【Dear Diary】 : 2011 / 06 / 06究竟該如何練習,與一個自己不愛的人在一起? 又或者,所謂的不愛其實只是一個謊言。
Thumbnail
avatar
Emma Tsai
2024-02-08
【Dear Diary】 : 2011 / 05 / 23我多希望時間可以像照片那樣的凝結在我想要留住的美好。 但是,我知道不可能。 因為我知道時間無法回溯或凝結,只有記憶可以。
Thumbnail
avatar
Emma Tsai
2024-02-07
【Dear Diary】 : 2011 / 05 / 18『妳知道愛情裡面沒有公平,可是,妳怎麼會像選擇題裡面,最先被劃掉的答案。原來,犧牲是一件這麼簡單的事情。原來,妳是可以被遺忘的。』 原來我永遠是那個選擇題裡面最先被劃掉的那個答案。 這件事情還要被驗證過多少次?
Thumbnail
avatar
Emma Tsai
2024-02-06
Sam Smith 攜手 Summer Walker,為《Dear Evan Hansen》傾情獻唱 Hi there,Sam Smith 自從在2020年發行了專輯《Love Goes》後,就沉寂了一小段時間,終於在2021年上映的電影《Dear Evan Hansen》中,和 Summer Walker 合作獻唱電影的原聲帶歌曲〈You Will Be Found〉(2021)。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2-01-07
【影評】親愛的艾文漢森《Dear Evan Hansen》音樂劇改編 青少年成長歷程Dear Evan Hansen 「你會沒事的」,面對內心的恐懼,想開口卻開不了口的那句話,最終還是失去了拯救的機會。 你曾經傷害過我,但在你消失的瞬間,我才看懂你,原來我們都是一樣的,同樣都孤獨,都受傷了。 我的個人部落格→YC TALK (yctalkspace.blogspot.com)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1-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