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成功,是自己的功勞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別被成功沖昏了頭

話說從前,以前跟著我的一位助理,花了很多功夫栽培,但到最後好不容易爬到一定的位子,發現成功的結果似乎跟我沒啥關係,也就是說成功了是自己100%的功勞~~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985 字、1 則留言,僅發佈於理財幼幼班:慢賺就是穩賺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6K會員
    752內容數
    這個出版專題的內容能讓大家在實際操作的過程中,看看我是如何克服心魔,或者是無法克服心魔的窘態,正如同災難投資法那本書,並不是一本歌功頌德自己的投資法有多厲害,而是誠實地面對自己如何從不斷的犯錯中,找出問題的關鍵,並逐漸改善自己個性的缺失,也讓自己投資報酬率愈來愈好的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EP43.真正的成功,是當你終於認清自己是誰前言 創業應該要一帆風順才代表是好的嗎? 我必須要提出大多數人無法認同的想法 我認為創業應該要是波折的,要是痛苦的 讓我來分享這些年的成長經驗 也許你看完以後就會了解,為什麼我會這麼想 少年得志 簡單描述一下我的背景,有興趣的讀者們可以回看以前的文章 我在年僅十八歲時就開始
    Thumbnail
    avatar
    李羊
    2023-10-20
    【電影】成功補習班 After School-不管是哪一種性別光譜,只要是自己決定的都是最美的 (完全劇透)藍正龍所指導的第二部劇情長片-成功補習班 After School,根據已故恩師,同時也是台灣LGBTQIA社群重要人物的陳俊志自傳改編,其中也特別加入許多自己青春時期的精采回憶。
    Thumbnail
    avatar
    艾克星貨鋪
    2023-09-21
    【請管理好自己】真正的成功,不是擊敗別人,是改變自己 !你是否思考過,身邊那些層次高的人有何特點 ? 為何他們似乎不願意指點或提醒他人 ? 儘管他們擁有豐富的知識和經驗,卻罕見給予他人建議 ?  或許,他們知道無論是指點別人,還是說明道理,都需要消耗自身的能量, 而且,多數情況下,別人未必懂得珍惜這些指導或建議,甚至不領情。 所以,情商高的
    Thumbnail
    avatar
    梵希朵
    2023-07-31
    【投入股市前的五大建議】成功是靠自己努力得來的沒有人問你辛不辛苦,但總有人問你,賺多少錢 ? 股市就是這是這樣,別人只看結果,而你自己卻獨掌著過程。 也只有你自己可以深刻的體會到, 投資過程中的辛酸和努力,才是更重要的一部分。 你要知道,沒有光的時候,連影子都會離開你。 哪有永遠的靠山,凡事還得靠自己,不要指望任何人會給予你幫助。
    Thumbnail
    avatar
    梵希朵
    2023-07-24
    成功是自己的功勞嗎?介紹 現今社會相對於百年前的社會有著天壤的不同,最大的不同莫過於對於平等這一塊,百年前的社會是以貴族世襲,所有的權利都掌握在固定的幾個貴族上,社會階級難以流動,但如今卻大不同。 公平與不公平 傳統的貴族世襲幾乎已不付存在,取而代之的是透過平等的教育機會讓所有不管出身在哪裡的人,都能公平爭取向上流動的
    Thumbnail
    avatar
    阿焦輕鬆玩
    2023-05-31
    〔身心靈學習歷程〕 《你,是自己的鑰匙—靈媒媽媽的心靈解答書》閱讀分享—生命中的成功(下)在另一方面我也提到,我曾經擔任社工督導,但在我得知主管隔年想要賦予我額外的繁重工作任務時,我覺得自己身心無法再負荷,因而選擇逃避的經驗。今天就要來說說這個「克服害怕的失敗經驗」,以及其中帶給我的自我體悟。
    Thumbnail
    avatar
    秀慧
    2023-04-16
    《舞妓さんちのまかないさん》舞伎家的料理人|人生不一定要追求成功,普通卻適合自己的理想也很好!改編自日本漫畫家小山愛的同名漫畫《舞伎家的料理人》,講述從日本東北青森遠赴京都學藝的兩名16歲少女,原夢想成為藝妓的一對好友,最後僅有小菫如願成為舞伎;反之,較不擅長舞蹈才藝的季代則轉任料理人的身分,因理解人心而製作出暖心料理,在如同舞伎宿舍的「屋形」裡,與京都祇園各種角色人物的生活日常故事。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3-01-25
    EP32 IMPCT Coffee Jessi Fu«訪談精彩回顧(下)» 成功是失敗的循環、人生時光機、做最真實的自己如果你的人生一直在經歷『失敗』那你會一蹶不振?還是越挫越勇?對 Jessi 來說只要不放棄的一天都不算失敗,因為成功就是歷經失敗、學習再成長的循環,而這些最後都將累積成能量孕育出未來更好的自己。想知道更多 Jessi 在創業時遇到的困境、如何克服,並找到適合自己抒發壓力的方式,就讓我們來聽聽這一集的
    Thumbnail
    avatar
    電扶梯走左邊
    2023-01-04
    【極簡靈修#11】吸引力法則的成功要訣是誠實面對自己的欲望因為你不曾擁有,你不確定擁有它是什麼感覺,因為不確定又想控制,你的check list裡都是他人的check box,check他人符合你不曾擁有過的很多東西,濃縮成一個名詞叫愛情/愛,愛的交易。
    avatar
    極簡靈修:理性與靈性的橋
    202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