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新詩創作

2024/03/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被光吸引不是很正常的事嗎?

誰又能拒絕溫暖而熾熱的能量?

為此再漫長的夜都值得等待

因為破曉的光芒是如此燦爛


為此我深深抓緊土壤

努力讓自己能夠更加茁壯

如果不夠高大和強壯

怎麼能把握清晨的第一縷光?


與其說那是生存所需的餵養

不如說是對生活的嚮往

生存是屈身黑暗的苟活

而生活則是對滿足的渴望


那不是盲目地追隨太陽

而是追求著自己生命的高光

妳的光能讓我如詩如畫

在人生的剎那不必孤芳自賞


2024.03.27


我不是詩人,只是詩透過我的手獲得存在。 我我不是社評家,我只是個旁觀者。 學著看盡世間荒唐,嚐盡世間情感,體驗酸甜苦辣。 新詩/社會評論/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