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詩《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2023

角色新詩:聶人九

古風玄幻單篇小說《惡道與妖》

二十行。


  ✿


  月色悄然凋謝

  他仍在無風的長街

  星河作雨未敢停歇

  萬物已然沉寂的長夜

  是誰還在嘆惋花兒失去了蝴蝶

  太虛之境蒼茫冷冽

  不過是在天地獨居的劫


  他在似曾相識的洪流中陌生又親切

  也在逝水流年的光陰中忽明又忽滅

  家鄉在天邊面目全非的渺渺地界

  那是他自願簽下的盟約

  彤雲默然傾瀉


  他回到無人的東階

  細雨潸潸凝落成雪

  他唐突了偷生的苟且

  邂逅了那清澈如炬的眉睫

  他向光明與黑暗做出了妥協

  是誰溫柔了冷清的歲月

  是誰靦腆了傲慢的殘缺

  是注定盤根錯節的緣孽

18會員
204內容數
個人作品整理,內有小說、新詩、非詩之詩/古詩、宋詞、短文。 年代過於久遠的就挑著放,內文首句為創作年份。 各類作品可能含有令人不適、陰沉、暗示等內容。先說聲抱歉! 如果閣下剛好經過看到,非常感謝您的觀賞以及支持:D ※未經同意禁止轉載借用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穹葉的寫作集✦ 的其他內容
新詩《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那天後知後覺地發現對你的心意,是我們快要各赴未來的日子。那日午後,無風無光,既沒有刺目的光芒,也沒有呼嘯的狂風。我把我的秘密,我深藏在身後的黑暗赤裸裸地展露在你面前。   害怕、緊張、失落,所有的力氣都集中在在此見你的時刻。“放心,我不會告訴別人的!”我還清楚記得你講話時,那雙隱約紅色的眼眸。
avatar
陳鈺柱
2024-04-11
「結局/ 結果 / 下場是...」的英文懶人包全收錄!8種不同講法,譯難忘給你獨家完整全收錄。(收藏推薦)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3-09-26
看著他 無奈 順口問了一句 他說 不想說 曾聽他人問他 他說 他都知道 只是 無法克制自己 他也能勸別人 只是輪到自己... 其實 滿驚訝的 他結過婚有小孩 怎麼還會在感情中暈船 這也是在其他人口中得知 雖然和他還不錯 但知道後 還是保持沉默 想想自己的那些 有些
avatar
TREE
2023-09-02
竭 思念如行走沙漠渴求水源 細胞一分一寸乾癟 想念似迷失荒山覓無食糧 生命一點一滴消失 於是不忍的風 載著我的靈魂 追向你離去的方向 旅途中如果 你遇到 不尋常的雨 是我的淚 混在其中 見到詭異的風 我的心 戀戀在茲 你是否會突然憶起 那失去神采的眼眸 等待你灌溉的花朵 已將枯竭
Thumbnail
avatar
風吹
2023-03-23
2022過得飛快,完全無法將年初在高中的記憶跟現在連結,當初在高中準備考試的時間彷彿停留在那裡獨立存在,不去觸碰便不會覺得那些日子其實不那麼遙遠,隨口提起甚至以為它很陌生,實則不然。 上了大學的時間似乎以倍速在前進,而考完試到大學前的那段記憶幾近空白,彷彿不曾存在過。我在高中考完試到畢業前究竟做了什
Thumbnail
avatar
少女失格
2022-12-31
捷運的奇遇其實我的未來日記仍舊在寫著,只不過因事情煩繁心情起伏不定,未能及時將感想記錄下來。今天翻閱未來日記,看到這句「連續發生兩次的偶然即是必然」,想起與這位台北阿姨的小小緣分,覺得有點不可思議。
Thumbnail
avatar
黑狗與星
2022-11-11
結婚 16 週年紀念日 旅居異鄉的朋友們 很多因為讀書或工作而留在海外 但也有很多是因為異國婚姻 不得不離開自己的家鄉 來到另一半的國度 或是選擇第三地居住 而 DANIELSON 則是因為讀書和愛情離開台灣 在 16 年前移居丹麥哥本哈根 移居丹麥不到一個月我們就結婚了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1-04-26
我用靡靡之音結束我的生命 之後誰的悲傷陪伴我離去我已不太知曉 我竟度過了那遙遙無期的日子 閃過天邊的那道流光 早已無法再次踏入我的生命 而今我將又為了誰留下? 已出走的心不會回頭 多少人生命的浪潮不斷的起起落落 而我早已邁向枯槁 只留下一屋子的絕響 在沙灘上所留下的兩排足跡 人離開了,回憶帶走了,留
avatar
安娜瑞亞
2019-10-27
你不認為嗎?有些事情從來不在表面發生。
avatar
Chunsho
2019-04-16
     從無一刻如此期待夏日。當陽光將街區都照亮時才會發現,原來有種寒冷是無論留下多強的曬痕都無融解,結在指骨表面的霜。搓著手的時候都要小心控制力道避免肌肉從骨脫落。常常在被窩裡醒了,看看窗外還是夜
Thumbnail
avatar
反枕
2018-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