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不理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理財節目總說

「你不理財,財不理你」

我開始記帳五六年了

但抓預算真的好難

理財,已經好幾年的時間

每一次都會陷入自我懷疑

沒有很好沒有很壞

到底要怎麼樣才能算得上人生無虞?

每次按計算機都覺得壓力好大

然後用複利看數字

好像又有一點希望在前面

怎麼樣解釋才會覺得有收穫?

市面上的理財工具這麼多

我還真的不知道哪一個適合我

每一次想到未來都覺得壓力好大

但也是因為我對未來有所恐懼

我才願意直視我的理財學習

可是那些理財節目只會讓我提心吊膽

真的不可以擁有暢快的人生嗎


看見:

可能是因為有害怕

迫使我自己願意去投入學習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慢下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療癒小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中間區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佳推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和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偶爾還是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他O的!問題現在就是解決不了我才想抱怨啊!在矯校中,曾有位愛說噁心話的暖心大塊頭 不過出校後依然受慣性驅使 不論是娛樂、朋友、交通方式、賺錢方式 很快就牽動了原有的價值觀和趨樂避苦的方式 理所當然還是遇到了許多人際困擾和經濟壓力
    Thumbnail
    avatar
    淮哥
    2023-12-24
    「你不理財,財不理你!」山道猴子的理財教訓《山道猴子的一生》因為其寫實、勸世的故事內容,結合當紅的迷因風格動畫,一推出隨即引來廣大網友列討論,發布不到三個月即在 YouTube 吸引了將近 1,500 萬次觀看次數。 影片成功的背後,不僅因為重機相關社會議題討論度本來就相當高,也因為男主角年紀輕輕便面臨龐大財務壓力的故事情節,真實地反映了
    Thumbnail
    avatar
    刷卡趙雲
    2023-11-04
    理財 - 你不理財,財不理你?適合的理財會「財富自由」,不適合的理財會財富「自由」。
    avatar
    好久沒動腦寫文了
    2023-10-06
    你不理財,它就不會理你。理財是每個人,有人月光族、存錢族、斜槓族、投資族、靠家族,雖然人生無法選擇出生背景,但你可以選擇讓自己過哪種生活,
    Thumbnail
    avatar
    瑪達
    2023-08-21
    財說:「你都不理我了,我幹嘛理你」如果財務是人的話他大概會這樣說 財說:「你都不理我了,我幹嘛理你」
    avatar
    Jay理財生活記
    2023-05-03
    你不理財 財為什麼要理你近期與新人聊起投資、理財。 甫入職場新鮮人慢慢存入第一筆錢,除了買點東西犒賞自已外,思考如何創造財富是很重要的,畢竟現今存款利息低的嚇人,理財可不是青壯年之後的事。 其實理財工具百百種: 定存、儲蓄險、基金、股票、ETF、債券、外幣、不動產.....,在自已準備理財時的第一步:請評估自己抗風險的能
    Thumbnail
    avatar
    暗黑女禾
    2023-01-16
    投資隨記31_人不理財,財不理人錢,是需要跟它培養感情的,知道它的性質,以及知道它的喜好,好好對待它,知道如何讓它成長,給它一些時間,它就會給你你想要的。反之,你不理它,它也不會理你。 也就是,如果你不想理財,但卻想讓錢能夠自己去滾錢,我想這樣你很難賺到比定存更高的利潤。 你在買手機時,會不會先去瞭解它的功能,並且貨比三家再購入呢
    Thumbnail
    avatar
    退休老杯杯
    2021-09-16
    你不理財,財不理你 你有夢想嗎? 誰都有夢想,但夢想不會自己實現。 我也曾經認為,只要真心付出,別人就會同樣善待我,我也能完成設定好的目標。 只是在工作幾年後,我醒了,發現社會上從來就不這樣運行。 而且,很多人跟我一樣,只能靠自己。 如果你想擁有一個東西,那麼你就只能往前,去爭取,去得到。 你會將錢變成你喜歡的樣
    Thumbnail
    avatar
    斜槓女孩小瀞
    2021-07-07
    我不理財,我投資投資和理財常常被一起提到,但我覺得在語意上,兩者的差異很大。
    Thumbnail
    avatar
    狂徒
    2020-08-24
    你不理財,財不理你 | 理財迷思(上)孩子不會理財 vs 孩子不想理財 由於現時香港的理財教育是比較落後的,小K亦曾經講過,好少有學校會提供一些投資理財的課程予中小學生,以現今時代來說,跟以前已經很不同,以前一個家庭有大約3-4個小孩,現在卻一般都是獨生子女(太多養唔到,現代如果要養一個孩子的花費最保守估計要500萬元),衍生了一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0-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