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礁溪洗溫泉(美食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礁溪溫泉鼎鼎有名,除了一定得去泡的溫泉之外,礁溪還有哪些其他好吃好玩的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肚子餓就吃正餐

玉仁八寶冬粉

總是人流滾滾的八寶冬粉,要吃得先做好等候的心理準備。招牌菜八寶冬粉裡面包含了肉羹、蝦子、金針、木耳、香菇、芹菜、蔬菜等等食材,菜單上可以選擇不同的主食類別,有拉麵、冬粉、油麵、細麵等選項,櫃檯前還有超多小菜可以挑選。整體吃起來我覺得還不錯,大概是走鮮美那一掛的,不過可能只有不用排隊的時候我可能才會去吃XD


正好鮮肉小籠包

由於這家小籠包跟宜蘭那家撞名字,因此帶著好奇的心情,我走進了這家店,結果沒想到驚為天人!跟宜蘭比起來,這家更對我胃口,皮薄、湯多又鮮、內餡帶有蔥香,下次來會再回訪~


來個點心墊肚子

抹茶山下

網美必去打卡景點,不論是食物、建築、還是周遭環境都還滿漂亮好拍的。我點了吐司和蛋糕當早午餐,土司吃起來普通,但看在顏質高的份上可以原諒,蛋糕相對比較認真一點,但重度抹茶控的我覺得還不夠抹(>人<;)


吳記花生捲冰淇淋

本來是想買隔壁的蔥油餅,但排隊人潮實在是多到爆,乾脆改到隔壁吃點冰消暑氣。看到店家很認真在磨花生磚那刻很顛覆想像,本來我以為春捲冰淇淋就是撒現成的花生粉而已,沒想到賣個冰淇淋還要運動XD吃冰淇淋的時候要小心,絕對不要吸氣,不然就會被嗆得瘋狂咳嗽,好像身體非常虛弱一樣。現磨的花生粉顆粒相對工廠的略大,香氣也更足,搭配滿滿的香菜和兩球冰淇淋,推薦!


礁溪香腸伯

香腸在許多人眼中可能都算平凡的食物,但是礁溪這一攤香腸伯,可能是我目前吃過最多汁的香腸了!香腸是會爆汁的那種,外面的腸衣烤到有點脆脆的,但又沒有燒焦,超級好吃!他的大腸包小腸也很特別,有包一層類似春捲皮的東西,還有特製醬料,下次再來吃看看!


魏姐包心粉圓

雖然我沒吃過其他間分店無從比較,但是第一次吃包心粉圓,它的Q度與內餡的確有驚豔到我~(看官網介紹中間包著的居然是紅豆!)剛煮好略為溫熱的粉圓,搭配冰涼的剉冰,是接下來的夏天會很懷念的味道。


可可德歐巧克力

巧克力控注意!你以為礁溪只有各種傳統美食和小吃,那就大錯特錯了。可可德歐巧克力不僅在巧克力上做得很出色,還開發了許多特殊口味,馬告、金棗、燒灼、焦糖醍醐、四季春紅茶、噶瑪蘭威士忌等等,甚至還有香濃的霜淇淋可以吃,答應我有經過一定要來!


回家前掃伴手禮

阿萬之家

離開礁溪之前,必須帶點特色伴手禮回家跟家人朋友分享,我去的是這家有豐富鴨賞等肉製品的阿萬之家。因為我個人超級喜歡吃鴨賞,在路上看到排得滿滿的冰櫃直接黏住XD阿萬之家不只有原味、黑胡椒這種鹹口味,連金棗口味的鴨賞也有,還有鹹豬肉、臘腸、鴨肉捲等等肉類,肉類愛好者強力推薦!當然這裡也有賣餅乾、牛舌餅等產品,而阿萬之家的小缺點應該就是不提供試吃了,我基本上是盲買,基本上每個口味都各帶了一包,我覺得好吃沒有踩雷(金棗口味的鴨賞如果不喜歡吃太甜可能比較無法習慣,但我個人覺得甜甜的拿來涼拌或單吃都很不錯~)


宜蘭租車/票卷/一日遊連結集錦

礁溪/羅東/宜蘭租機車

金車噶瑪蘭威士忌酒廠一日遊(好像還有東海岸參觀跟蘇澳冷泉)


7會員
67內容數
透過吃喝玩樂享受人生🧳 對於新的事物保持好奇🔍 在生活裡觀察行銷案例💡 學習命理更加理解生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Infinity Life 的其他內容
獨自前往的高雄之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火車搖搖晃晃到台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超適合背包客的花蓮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花蓮走走吃吃吃吃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不小心就會吃太多的羅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被台北人擠爆的宜蘭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來去印度當我憶起印度,第一浮現的印象是詩人泰戈爾,以及他鐫刻在歷史長河裡的豐富著作。真的期望能以更近距離,親身徜徉在泰翁詩文裡的美好世界。無論是親覽那故宅遺風、殘稿舊冊或者相關的史料與些許軼事。評論家曾說過,讀泰翁的短詩,有如咀嚼橄欖回甘般,素雅的字裡行間裡,才見其細密的清醇詩境與深蘊感。大學時代的印度之旅
Thumbnail
avatar
艾莉絲
2024-04-07
來去韓國種田 | 丹陽郡 (8) 第 15 屆山谷運動會 & WWOOFing 尾聲在蝸牛園地 WWOOFing Day 8 - 旅程的結束也是新的開始 & 感謝與感恩
Thumbnail
avatar
紅蘿蔔的土
2024-04-02
來去吃加拿大 IKEA 早餐,看看跟台灣有什麼不同來體驗一下加拿大 IKEA 早餐跟台灣 IKEA 的有什麼不一樣。比較看看在價格、菜色和口味有什麼不一樣。
Thumbnail
avatar
瘋人院院長
2024-03-31
來去賞花~玫瑰園三月就該把一部分時間浪費在賞花上。這篇文章介紹了在花博賞玫瑰花的經歷,以及園區內不同地方的特色和觀賞景點。文中分享了賞花的心得和遊覽路線,是一篇有關賞花遊記的文章。
Thumbnail
avatar
Jean's 心一點靈
2024-03-29
來去韓國種田 | 丹陽郡 (7) 丹陽半日遊 ⛵在蝸牛園地 WWOOFing Day 7 - Host 姨母親自導覽的丹陽之旅
Thumbnail
avatar
紅蘿蔔的土
2024-03-29
|宜蘭 礁溪|五峰旗瀑布步道|把握好天氣走春趣、與好友來個輕旅行熱門親民步道,來回約1小時,步道平整好走,適合時間不多、有老有少,又想親近山林的朋友前往。🎽同一停車處可前往聖母步道(抹茶山)來回約6小時、有難度,請自行評估狀況。
Thumbnail
avatar
優雅阿姨
2024-02-12
5月加息嗎?QE已經是過去式,大通脹(滯漲)時代來臨。5月份會升息嗎?QE時代已經一去不復返。
Thumbnail
avatar
交易員Dorian
2023-04-24
來去Shiner小鎮喝啤酒,水龍頭直送最美味!|德州Shiner啤酒廠一日遊這裡的邏輯似乎就是找得到理由就讓你喝,所有的瓶子、杯子、水壺這類周邊通通可以免費裝滿啤酒帶走,反正買導覽送啤酒、買保冰袋送啤酒、買瓶瓶罐罐一樣也送啤酒。當天我真的把有興趣的都試喝了一輪,其實也沒喝多少就暈了,一路茫回家…不過整天都很開心!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2-10-20
來去監獄住一晚旅行時,住飯店是件免不了的事情,但現在除了一般的飯店外,有一些特殊有特色的飯店,比如說 Ice Hotel 或是近幾年很受歡迎的極光玻璃屋。 但你有想過要在監獄裡住一晚,稍微體驗一下成為一名囚犯的生活感受嗎? 其中也有共同交誼廳,而交誼廳裡的沙發其實還真的比房間裡的椅子舒服許多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2-02-23
來去礁溪寒沐廢一晚這趟寒沐小旅行因為疫情,從5月中延到10月底,房型和房價也從行館棟5990變成酒店棟6990,都是不含餐食的方案。 一進入酒店棟大廳,就有消毒的閘門,中間還有婚禮的造景,旁邊則有餐車賣麵包、甜點、伴手禮,所以感覺大廳變得有點狹小。 因為3點還沒到不能入房,但可以先寄放行李,會有專人幫你送到客房。
Thumbnail
avatar
ISLA
2021-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