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車聊天是霸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4-05-15< 聯合新聞網>關於日本的報導,題為《不忍了!觀光客電車內尋常1舉動日本人怒轟:是種霸凌》內文主要是說:許多觀光客在搭電車時喜歡聊天,對日本人來說,平常上班通勤壓力已經很大,在電車裡他們只想安靜休息一下,結果觀光客的聒噪讓他們更加煩噪,甚至"怒轟"這是對他們的「霸凌」。

 

針對這樣一則訊息,報章慎重其事的加以報導,但經過查證嗎?發新聞者可信嗎?發佈的用意是什麼?他們有做過調查嗎?調查的對象有多少呢?都是些什麼人呢?

 

文化、習慣、國情不同的兩個國家,其國民在互動時其言行舉止當然會有差異,相互尊重,彼此體諒有其必要。拿著一兩個人的個人看法,然而驟下聳動標題,我不覺得有什麼必要?公共場所小聲交談以免妨礙到他人,是尊重他人的基本禮儀。然而,在異國旅遊,興奮的分享新奇見聞,在所難免,有必要如此大驚小怪嗎?你碰過日人在台旅遊期間目中無人的高談濶論的場景嗎?我碰過!我也極不以為然,然而鼓勵人家到國內旅遊,然後守著一家的規矩要人遵循,有必要嗎?我相信日人或許只是隨口說說,然而自認低人一等的某些國人,則大張旗鼓的大聲嚷嚷以顯示自己比人家多了一些訊息,要求別人像他們那樣要敬畏主人,要懂得分寸,絶對不能越界……。


公共場所不可喧嘩是基本禮儀,偶或忘形,相互提醒,自我約束,理所當然。怒轟「霸凌」,你算了吧!

我的隨思與雜想空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莫使有塵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刀劍神域》有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饗A Joy》品味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童年傷痛"談起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理想的讀本>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換壁紙記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日本電車的歌日本電車的走行音 好像陪伴我的雙親 伴我度過旅行時刻 能找到內心的平靜 承載上班族的理想 擁抱小學生的夢想 在每天繁忙日子裡 希望存留心靈家鄉 車內瞭望的美好景色 讓我淡忘心中的苦澀 只願一切痛苦都褪色 找到屬於自己的快樂 第一次創作,也不知道行不行,各位手下留情,鞭小
avatar
心裡住著小男孩
2024-03-30
電車與風很久沒有坐過電車了,今日看到它的時候,就突然想起來了。 電車還是電車,還是那個樣子,一點兒也沒有變。 卻有一種久別重逢的感覺,像一個多年不見的戀人,有著千千言,卻又無從說起。
Thumbnail
avatar
夏月。如水
2024-01-30
01 電車裡的棒球少年 電車裡的棒球少年 一切純屬虛構,無任何真實部分
avatar
Sky
2024-01-26
第二章電車我在電車上尋覓。
avatar
太陽熊
2023-12-16
電車中電車緩緩前進,小睡片刻。
avatar
太陽熊
2023-12-15
電車知道有色情報紙這回事還得歸功於上個月一位坐在我隔壁的伯伯,當時他穿著一襲深色西裝,正襟危坐,一臉嚴肅地看著手裡的報紙。
Thumbnail
avatar
老派文青
2023-10-30
差點死在車禍中,老天爺可能有想跟我說些什麼去年進長片組時前我出了一個大車禍, 騎機車時被遊覽車擦撞幾乎就要直接被輾過, 但奇蹟似的我沒有太過嚴重的外傷, 事發當下一直到進急診室,除了頭暈狂吐跟痛爆哀哀叫, 我還能跟衝來急診室照顧我的同事有一搭沒一搭的回應, 但根本不知道事情是怎麼發生的, 從落地後到到急診室之間的記憶一片空白。 直到身體比
Thumbnail
avatar
歐順
2023-05-24
20220915偶避蟬聲來隙地,忽隨鴻影入遼天~觀察鴻海莫看蘋果訂單~華新與世德是鴻海電動車王朝馬漢~除非它想閉門造車好吧,本蛙盤前就不洩密了,這樣還能看出什麼嗎? 科普一下台灣職棒 陳致遠曾與彭政閔、蔡豐安共同組成「黃金三劍客」,後來再與彭政閔、陳冠任共同組成「新黃金三劍客」,常成為兄弟象致勝的關鍵。 呃,再科普一下,在棒球規則裡,故意四壞球保送,叫做「敬遠」,啥,那個故意輸球,當然叫「陳致遠」……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09-15
電車難題?當然是雙軌甩尾啊!從《行為》的角度看 道德。我們覺得道德是只有人類會在意的議題, 恕不知,動物也有道德感。 我們覺得真正的道德規範是靠理性思考出來的, 但實際上我們在判斷時是感性多過理性。 不過至少當我看到一個行為時,我能分辨它符不符合道德。對吧? 對嗎?
Thumbnail
avatar
小P
2022-05-17
電車難題的四維解一輛失控的列車在鐵軌上行駛。在列車正行進的軌道上,有五個人被綁起來,無法動彈。列車將要碾壓過他們。你站在改變列車軌道的操縱杆旁。如果拉動此杆,則列車將切換到另一條軌道上。但是,另一條軌道上也有一個人被綁著。你有兩種選擇......
Thumbnail
avatar
史蒂文森.郭
2022-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