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寶在舊書義賣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是那種聽到舊書義賣,雙眼就會發亮的人。十年內,Books for Love已經慢慢成長為香港最大規模的舊書義賣活動。這兩個星期都在太古坊的商廈內舉行,平常要幾十甚至過百元一本的書,場內一概10元就可,而且雖說是舊書,但其實大部分還蠻新淨的,這是為什麼每年都會吸引到大量人潮,我當然也不會錯過啦。

raw-image


場內的書大概分了類,但區內也只是一本本立起來放枱上,沒有規律可言,所以要找到心頭好,真要考眼力也講緣份。我其實有點怕人太多的地方,我心中尤其很不喜歡賣書的地方多人的,這很容易就會令買書變成買菜的樣子。但在10元一本這種場合,又不能怪別人推著賣菜車過來,大捧大捧的把書抱走,有時看到那些捧著1呎多高書的人還熱切的要鑽進另一書架的人群中,真的佩服,也心中吶悶怎麼人家找到這麼多心頭好。

就算是10元一本,我也會精挑細選,真是心動的才會帶回家,10元都是錢,而且我家放書的空位早就滿了。感恩兩次到訪,遇上了好幾本一直想看的書,下面就是我的收穫了:

raw-image

上排左一的松蒲彌太郎是一向喜歡的作者,我都忘了自己有否閱讀過這本,但重讀一次也無妨

上排左二純粹被書名吸引了😆

上排左三翻閱後覺得似乎不錯的跑步書

上排左四是經常在圖書館看到,但總是未有機會看的一本,關於日本麵包店的

下排左一是一直夢寐以求想好好閱讀的,總是嫌太貴捨不得買,當今次在茫茫書海中遇上時,我是立刻抱在懷裡

下排左二,一直都好奇這是一個什麼故事,難得此書狀況良好,就一併帶回家

下排左三,之前便已經在書店看到志玲姐姐這本書,也有點好奇她這位面面俱圓的美人平常都是怎麼思考,有什麼想法的

下排左四,給書腰的宣傳號吸引了🤣 究竟是什麼書這麼誇張讓三星受激勵呢?

raw-image

這兩本是第二次尋寶的收穫:

左邊的萬特特《這個世界很煩,但你要很可愛》又是逛書店常被捕到的一本,今次終於可以好好的看一遍

右邊是聽過好幾次的跑步書,10元看看實在超值

希望在7月的香港書展前,可以完成這堆書💪 不然書展就真的什麼都不能帶回家啦🥲



從小就愛逛圖書館,喜歡被圖書包圍。有天在書海裡遊蕩時,忽然湧起圖書館像大學的想法。帶著開放的心去圖書館,總會有特別的書找上我,要教我一些事。學習是一種生活,生活需要學習。香港現時共有71間公共圖書館,我的目標是一年內走遍每一間,在這裡分享我在每間“分校”的學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讓每日都是閱讀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尖沙咀圖書館的小旅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韓國版原子習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