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獵殺生的現世報(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打獵殺生的現世報(1)    淨空法師講述




我在講席當中曾經多次報告,我自己,年輕的時候無知啊,造的殺業。抗戰期間,跟日本人打仗,我父親是個軍官,而且呢,他是個軍械官,他所管的,就是這些武器彈藥啊,所以這個槍枝啊,使用就非常方便啊。我記得在那個時候,我們家裡頭長槍、短槍總共好像有八枝啊,子彈很多啊。所以我父親天天出去打獵,他起得很早,天還沒亮就起來了,把我們也叫起來,跟他一起去打獵,每一天都有獵物帶回來啊。


那一段日子生活很辛苦啊,這我們家裡天天有肉吃啊,野物、打鳥、野獸,用黃色炸藥去炸魚。我那個時候跟我父親打了三年獵,不出去打獵呢也練射擊,差不多平均每天總要打十發到二十發的子彈,打了三年啊,所以就槍就打得很準啊,不能到百分之百,百分之九十是靠得住的。練到什麼程度呢?不需要瞄準。


所以我年輕的時候,槍法非常好,練出來的,天天打嘛,這個三年殺害眾生很多啊。學佛之後,才真正知道懺悔。所以我一接觸佛法,了解這個事實真相,我就吃素食,放生,布施醫藥,贖我過去的罪過啊。


我父親四十五歲過世,過世那個樣子,跟《地藏經》上講的完全相同,那種殺業的果報啊。他為人很善良啊,待人很好啊,但是殺生啊,對動物就不好啊,對人好,對動物不好啊。我親眼看到啊,殺生的果報,那個非常痛苦啊。他生病,那個病呢就是說,我們中國人講發瘋啊,在外國人叫神經病啊,瘋狂啊。看到水就往水裡面跳,殺魚殺得多,看到山就往山上跑,殺野獸殺得多。


受了將近半年的折磨,他走了,給我很深很深的印象。從此之後,我再不去碰槍枝了,我明白了。我父親給我現示的是殺生的現世報,果報在三途啊。非常可惜,我們接觸佛法的時間太晚了,我是二十六歲才接觸啊,如果能夠提前十年,這些罪業就不會造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殺生的因果報應-唐太宗(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殺生的因果報應-唐太宗(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發動戰爭的因果(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發動戰爭的因果(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發動戰爭的因果(3)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新竹豪華露營|蟬說:霧繞 一泊二食贈下午茶 晚上跟著獵人上山打獵? 附折扣碼這次結婚週年選擇到新竹 「蟬說:霧繞」來一趟懶人一泊二食豪華露營! 雖然蟬說:體系的豪華露營區在全台有很多據點,但每次一點開訂房頁面,假日常常顯示客滿啊!!! 提醒大家一定要提早訂房~想要假日出遊的朋友在開放預訂時就要趕快搶,不然就要像我們一樣只好平日請假旅遊​ 蟬說:霧繞是蟬說集團於2022年前
    Thumbnail
    avatar
    SISI人妻小日常
    2023-10-24
    感謝「親子天下專欄作家」隨寫人老師介紹我的新書《不愛打獵的唐伯虎想畫畫》感謝「親子天下專欄作家」隨寫人老師介紹我的新書,學生時代於網路創作時常受到文學專業的隨寫人老師之鼓舞,總是給予青澀的我更多信心,因此,能藉由新書能與老師有更多的交流互動,感到榮幸與喜悅! 以下轉自隨寫人老師的臉書: ——
    Thumbnail
    avatar
    姚念廣
    2022-08-15
    新書《不愛打獵的唐伯虎想畫畫》上市一週榮幸登出版社品牌榜首再次感謝支持,我的新書《不愛打獵的唐伯虎想畫畫》上市一週後有幸榮登「出版社在博客來童書/青少年文學的品牌排行榜第1名」,這是在榮登「博客來童書/青少年文學新書榜」後的第2份驚喜禮物,非常開心,感恩,謝謝大家。 ——
    Thumbnail
    avatar
    姚念廣
    2022-08-12
    新書《不愛打獵的唐伯虎想畫畫》上市一週榮幸登榜感謝支持,我的新書《不愛打獵的唐伯虎想畫畫》上市一週後有幸榮登「博客來童書/青少年文學新書榜」,很幸運在這艱辛的時期裡能得到這份意外的禮物,感恩。 我覺得我很幸運,能在這非常艱辛的時期再次實現兒時的出書夢想,出版了第五本書,再次感謝出版社的青睞簽約、編輯團隊的努力不懈、及家人親友的支持。 ——
    Thumbnail
    avatar
    姚念廣
    2022-08-09
    《五胡興華》打獵亡國的天賜昏君北齊昏君數高緯, 亡國在即不知悔; 兵臨城下無所謂, 寵姬更請殺一圍. 南北朝時, 北方以北魏為主, 大致還算安定; 南方則是東晉、宋、齊、梁、陳, 也還勉強算是平靜.北魏原來都於平城(今山西大同附近), 接近草原地帶, 北方的柔然經常擾邊, 因此從道武帝以來, 就不停的攻伐柔然, 並且在沿邊地帶
    Thumbnail
    avatar
    劉學銚
    2021-03-16
    人生40沒開始 打獵我這個年紀的閩南人很少有打過獵的。
    Thumbnail
    avatar
    轉行不如轉生
    2017-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