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自己客製健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曾經外婆在確診糖尿病後,便少吃碳水化合物了。好朋友說,「她很聰明,知道不做什麼事。」


通常,我們都是立下目標,做這做那。那次短短對話,讓我收穫很大,原來,「不做什麼」也可以。而且可能更管用,雖然,要改變習慣其實也不比建立新習慣容易。


之前有吃宵夜短暫滿足的習慣,但會出現半夜醒來,而且胃脹的感覺。早上醒來完全是疲累。


過了一陣子,為了自己的腹圍著想,決定不再這麼做。大概是身體已經很敏銳了,沒想到當晚立刻又能一覺到天亮,而且本來就比較弱的腸胃,似乎也輕鬆起來。


曾經領會過身體虛弱時,粗茶淡飯和清粥小菜養人。其實平時這麼做習慣之後,反而覺得山珍海味、滿漢全席很可怕﹗XD 因為等上菜時會胃痛,大魚大肉之後會胃脹。


心得:不如不做~


#minimalist

#365





    0會員
    4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愈陳愈香 的其他內容
    做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苦中作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放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開心媽媽 母親快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Awesom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寫作課》:唯有活出自己,成為自己,走出自己的路,那才是你真正該去的方向你可以為自己做些什麼,你內心最清楚。倘若現在還不清楚,那麼,請時時傾聽自己,請在必要的時候,相信你內在的聲音。唯有活出自己,成為自己,並且走出你自己的路,那才是你真正該去的方向。 前幾天和朋友聊到這本書,覺得書裡內容和這位朋友對創作的想法不謀而合,於是便對推薦給她。心想著,原來喜愛創作或對創作有熱
    Thumbnail
    avatar
    文字進食|閱讀筆記
    2023-10-03
    《蛙蛙投資客教室》第12講~購置與投資房地產的觀念完全不同,為什麼你不該買自己喜歡的地段~以「林口重劃區」為例 《井底之蛙》要說明的是,房仲角色是買賣雙方的「媒合者」,而不買賣價格的「鑑定者」及「仲裁者」,所有房仲都是「務實主義者」,會以當時「市場價格」為依據,在買賣雙方間周旋取得共識,基於「凡存在必合理」,房仲是不能偏袒買房或賣方的,「實價登錄」都是參考,地段及屋況形形色色,莫拿出來當「聖旨」宣讀。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9-24
    很難時時刻刻做自己,但我們可以不斷地成為自己懷抱夢想可以讓人充滿希望,卻因為現實考量,不得已先暫停一下。 社會規矩與身邊犀利的目光,逼得我們拿出面具戴上,暗自祈禱可以少受一點傷。 要在世界上活下去,可能有不得不向外界低頭、隱藏自我聲音的片刻,
    Thumbnail
    avatar
    芊聿
    2023-06-01
    【影評】《時時刻刻》:20年後,女人為自己買花的那一天來臨了嗎?《時時刻刻》自2002年上映至今,已經過了20年的歲月,《時時刻刻》具有強烈的女性主義意識,現今回望仍然是相當富饒寓意的經典電影。《時時刻刻》將三位不同時空背景的女人的生命經歷巧妙地串聯,藉由《達洛維夫人》映照出他們各自面臨的社會處境,本文將聚焦在三位女主角的生命選擇,從中剖析他們的自我意識。
    Thumbnail
    avatar
    Allison 喵啾啾
    2022-10-05
    成為自己的英雄──虬髯客時不我予時的瀟灑姿態對於虬髯客放棄逐鹿中原,人們普遍理解為此乃作者「君權神授」迷信思維的傳遞,但我認為這篇文章能夠傳誦千古,其實在於虬髯面對勢不可擋的失敗時,所展現出來的英雄姿態。
    Thumbnail
    avatar
    岱華
    2022-08-04
    多元課輔|讓孩子成為自己的英雄德內儿這個學期的多元課輔在春暖花開的三月又陸續展開了。杜杜老師與松鼠老師又回到了熟悉的國姓鄉互助國小。當老師們一踏進教室裡,孩子們此起彼落地喊著老師的名字,熱絡又興奮得想和老師分享他們的點點滴滴。
    Thumbnail
    avatar
    德內儿國際兒童助學會
    2022-03-16
    「你為自己感到驕傲嗎?」每個人,都是自己生活中的英雄 - 荃鈺老師的奧林匹克教育課走一趟屬於自己的英雄之旅,你會是原來的你,因為初心不變;但你也會是一個更好、升級過後的你,因為你比出發前的自己擁有更多勇氣與力量。我們不需要成為傳奇故事裡的英雄,因為我們已是自己生命故事的英雄,並且持續在創造屬於自己的傳奇。
    Thumbnail
    avatar
    盧郁婷
    2022-02-14
    練好口才,站上講台﹝第二課:為自己的人生下達指令﹞我曾經找了一個老師,學了一段時間的素描,那是一段很有趣的經驗。在課堂期間,我注意到和我同期的一位女學員,常常在作畫時會這麼說: ── 我手好笨,怎麼畫都畫不好; ── 我都沒有進步,我想我沒有畫畫的天分; 不到一年的時間,那位女學員就離開了,而我繼續留下來練習。
    Thumbnail
    avatar
    fitz
    2022-02-13
    人生很短,勇敢為自己活一次吧:蕾蕾閱讀#31-蔡康永的情商課可能是為人頗可靠的關係? 一直以來身邊的人會向我傾訴一些人生煩惱 無論是職場、婚姻、人際、感情、育兒等等 我一向都是建議先從自身開始省視,甚至改變。 實踐可為,及放手不可為。 短短幾字執行起來卻非~~常不容易,可說是人類的執念吧? 如果想改變自己,推薦從閱讀開始 如果想閱讀,推薦從蔡康永開始吧�
    Thumbnail
    avatar
    Olaytalk蕾蕾聊聊
    2021-10-26
    為自己這陣子的功課做一個接近總結的整理 (這篇整理得很亂很意識流,請見諒XD) 昨天又跟我的御用塔羅師喵誌約算了一次牌,來好好透過塔羅的幫助整理我最近的功課與自我狀態。我總覺得自己好像抓到了什麼重要的東西,卻還又未完整的感覺。面臨愛這個議
    Thumbnail
    avatar
    文飛(Dana)
    2019-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