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中作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週在公共場所用過午餐後,連打了兩大噴嚏,因為後天習得的慣性,是很大聲的那種噴嚏﹗


沒料出現個男聲「靠腰喔﹗」


我內心一開始是小驚嚇,後來哈哈大笑的os是,不好意思嚇到你了﹗﹗


關於苦中作樂,最初是在la vita e bella美麗人生這部義大利電影裡學到的;這個概念後來在韓劇太陽的後裔裡也精彩呈現。人生最大的調劑就是幽默感哪~


近期地牛常翻身,其實準備永遠不足,有些觀念,再把心準備好來(大型家具固定好、千萬不要驚慌亂跑;加上我個人以為穿襪子睡覺如果等救災可以舒服點?﹗)把災情減到最少。


【人文講堂】20160814 - 震,知道了!真知道了嗎? - 林金宏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5hXL75ajDY


    0會員
    4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愈陳愈香 的其他內容
    內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東方不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 個問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記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記「John」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做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數饅頭#6 苦中作樂嗨JC! 看到你在集訓時,大小擦傷不斷,你喔,真的是溫室裡的花朵,禁不起一丁點的風吹日曬。 除了給你打氣之外,傑叔還能做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JC Talks
    2024-04-06
    苦中作樂總結了一下 填補內心空虛+發洩情緒+淨化身心靈的方法 1.洗澡🛁 (熱水澡令心踏實溫暖 (冷水澡搭配大吼極度暢快舒爽 2.整理、收納、打掃🧹 (完成後有種也把自己清乾淨了ㄉ感覺 (可以順便把自己裝進垃圾袋丟進垃圾桶 3.吃甜的、冰的、辣的🌶️ (辣是一種痛覺 (所造成的疼
    avatar
    黃泠
    2023-07-20
    雪山飛狐續傳 三十七回 苦中作樂胡斐給六名少女送回到屋內不久,便見那名小女童捧了碗藥湯過來,右邊臉頰上烙著五指深印,紫血泛腫,顯然才給打過一巴掌,但認不出她是瑤瑤還是雙雙,接過了她小手送來的藥湯,疼惜的問道:「又給哪位姊姊打啦?你是姊姊瑤瑤,還是雙雙妹妹?」小女童撫著臉頰,語焉不清的說道:「我是瑤瑤,雙雙給關起來了。」
    Thumbnail
    avatar
    nomad6837
    2022-08-16
    用苦中作樂的搞笑吐嘈來重新定義台灣文學!張文環作品導讀(六)(終)訴諸悲情不是台灣文學唯一的選項,更多的搞笑吐嘈才能豐富我們的文化
    Thumbnail
    avatar
    沈溺在經典閱讀中的 John Lin
    2022-06-04
    人生就應該苦中作樂快樂的時候不顧形象地笑,難過的時候放聲大哭,痛苦的時候也沈溺其中。這樣苦盡甘來之時,才能享受甘甜滋味
    Thumbnail
    avatar
    TurnOver
    2021-12-08
    每日15分鐘雜談寫作:bittersweet,苦甜參半印象中《搖滾青春戀習曲》裡面的女男主角在討論,覺得人生是苦多一點還是甜多一點,他們的結論是就是苦甜參半吧,bittersweet 或 happysad,只能一邊感受一邊享受,好事和壞事都是連著一起到來,沒有辦法選擇只要哪一種,它們是並存的,就像有光就一定會有影子。那時候聽到這單字就覺得好可愛。
    Thumbnail
    avatar
    里歐娜
    2021-07-04
    苦中且作樂 一個樂觀的悲觀主義者的告白我覺得我是個「樂觀的悲觀主義者」,「悲觀主義者」是主詞,代表我的人生基調、立場或本質;而「樂觀的」是修飾或形容詞,意指在生活策略上,我還是會開朗、積極地去做我可以做的事,來排遣、化解我的悲觀,或為它添加色彩。
    Thumbnail
    avatar
    王溢嘉
    2020-12-02
    (2020臺北文學.閱影展)《寺山修司:明日在何方》--- 創作天才背後的絕世叛逆與成長苦「無論是在詩歌,或者是其它創作中,我都極度討厭「告白」, 我認為,我不是為了「表露自己的內心實情」而寫, 而是為了「隱藏自己的內心實情」而寫…..」------ 寺山修司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0-09-02
    【抗逆教育】〈開學幽默包:苦中作樂系列〉 2020年9月的開學,相信是史無前例般充滿: 未知、不確定,甚至戰戰兢兢的情緒。經歷上學年的時局不穏,公共衛生危機,一眾師生深深體會能夠以實體形式上課,從來都不是一件理所當然的事。 開學前夕,莘莘學子及前線良師也難免為新開始感到緊張及焦慮。此與同時,亦少不免因疫症的起伏而惶惶不安。 === 此時,
    Thumbnail
    avatar
    Why Not Education
    2020-09-01
    綠山小村熊厲害 31 / 苦中作樂 每年夏暑的梅雨鋒面,加上西南氣流,雖然替台灣解決了缺水問題,假如又遇上梅雨鋒面滯留,引起致災性豪雨,破壞力可是相當驚人!
    Thumbnail
    avatar
    a.cheng
    2020-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