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來大飯店(Happy New Year):愛情來了,緣來是你

2024/02/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緣來大飯店,台灣海報

緣來大飯店,台灣海報


以飯店為主題鋪陳的電影及劇集有許多,節慶感十足的也不少。2021年,韓國電影緣來大飯店(Happy New Year),韓劇感,有,電影氛圍也拉滿。導演是我的野蠻女友及假如愛有天意的導演,郭在容。



愛是您,愛是我,resource from imdb

愛是您,愛是我,resource from imdb


用138分鐘的時間訴說首爾七對有情人的故事,讓人想起此類rom-com始祖,Richard Curtis的愛是您、愛是我(Love Actually)。當然,也可能是致敬紐約我愛你(New York, I love you),巴黎我愛你(Paris, je taime),柏林我愛你(Berlin, I love you)的亞洲版本,只是片名略有不同。

紐約,我愛你,resource from imdc

紐約,我愛你,resource from imdc

緣來大飯店講述著人世間所有的相逢都講求一個緣字,而城市裡,愛情的群像一一在Hotel Emross飯店裡上演。老中青三代,各種緣起不滅,有緣千里一線牽以及緣來是你拼成愛情可能的樣子。

灰姑娘房務員及飯店CEO的一見鐘情,男演員李東旭及女演員元真兒的顏值說服我了,好吧,這cp可以理解。飯店經理人昭珍與十五年好友昇孝的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後。友達以上,戀人未滿,我可能不會愛你的虐心版。

讓人意難平的是昇孝來飯店請昭珍策劃婚禮,甚至要求昭珍上台獻唱,且在明知昭珍的心意下,要求昭珍真心的祝福。飾演昭珍的韓志玟不論是默契、興趣、臉蛋身材各方面都完勝昇孝未婚妻,有點理解無能,幸好導演為昭珍鋪陳了或許可以發展看看的Mr. Maybe。

公務員考生載榮第五年落榜,交往的女友礙於現實考量已移情別戀。萬念俱灰的他來到飯店,打算離世前體驗一回從未有過的奢華享受,然後在12月31日從房間一躍而下。從房務員撿到載榮的遺書草稿開始,飯店在載榮不知情的狀況下操作一系列防自殺機制。

一切由morning call開始,載榮終於覺得自己不再是一座無人聞問的孤島。前女友給他的打擊不過是現實社會裡的人之常情,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他清楚,只是還放不下,如果在逆境能有一點光,一點鼓勵,可能是救命稻草。

即便最後載榮得知從他入住飯店後的一連串好事發生是飯店刻意為之,但他仍心存感謝。甚至願意分享自己所有,願意看到泳池有人溺水而出手相救,願意將自己收到的果籃轉贈給會與他多聊兩句的飯店客服專員。

在新一年來臨之前,願一切都能走向更圓滿的景況,這就是節慶電影給人的氛圍感,緣來大飯店做到了,warm and sweet。






108會員
190內容數
在跨文化裡學習兼容並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