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故事:滿月的關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想你在說話前會去選擇嗎?」

士多靠在水泥觀眾席上,望著操場空曠無人的跑道。

良曼睜開眼,起身坐好

「你其實不必這麼多慮,我一個人躺在這,對我而言,已經足夠了」

士多握住她的手

「你真的…」

良曼站起來,牽著士多走到跑道的第五跑道,站在起跑點上,士多跟在她的後面,徐徐吹來一陣風。


「說過我跑到終點時,只看到一個人,我知道她,也認得出她,現在依舊可以,我是這樣說過」

良曼鬆開手,想擺出正式比賽的起跑姿勢,士多抱住她不讓她動


「放開…」良曼抑制住火氣

「不行」士多只淡淡地說

「放開!」

良曼開始激烈的掙扎,士多仍抱住她,結果良曼想咬他的手時,士多就將她壓在地上

「夠了!」

良曼被士多突然地怒斥嚇到,兩人互相對視,良曼瞪著恢復冷靜的士多。


良曼開始眼眶泛紅,撇開眼神,士多起身叉腰背對著良曼,深深嘆口氣


「從今以後,你誰都不是!」

良曼帶著鼻音大聲地喊


樹叢順著風稀疏的飄落些許的落葉

士多拿出手機查看時間

「已經凌晨一點多了」


良曼雙手抱胸,盡可能讓自己不發抖,士多收取手機,將身上的外套脫下,坐在良曼身邊,外套披在兩人身上,隻手抱住她。


良曼低著頭,不發一語。


「我想播一首歌」

士多拿出手機隨興地點了一首歌,鋼琴聲一時間劃破寧靜的一切,伴隨著夏至的鳴叫。


(we should know it wouldn't happen'cus it wasn't right …)


良曼靠在他的肩上,手機的光透出外套,照應兩人的身影


「士多…」

「嗯?」

士多轉過頭望向良曼,兩人鼻尖輕輕地擦過,在對上地那刻,良曼直接吻了士多,他反射性地縮了一下,但他並未閃躲,只是輕輕地接住她從未說出口的情緒,片刻之後,士多看著她些微濕潤的雙唇,腦海一片空白,昔日的回憶變得好陌生。


「你還記得今天嗎?」

良曼帶著倦意的臉龐笑了,士多回過神看向那雙他熟悉的悲傷

「記得,今天是你的生日」

士多心疼地說


「那天我和他特地到月心湖裸泳的事,想起來還是很浪漫,不管是人還是自然,讓一切變得好近好近」

良曼望著月亮淺淺一笑,士多跟著看

「你是說過,是因為滿月的關係嗎?」

良曼搖搖頭,看似抑鬱的說

「那天剛好也是」


音樂結束,士多看著手機的時間

「我想該送你回去了」

良曼點了點頭

兩人起身,士多讓良曼繼續披著外套

走到停車場

「我們是朋友,對吧?」

士多豪邁地笑

「對啊!我怎麼可能會喜歡你,而且我也沒辦法」

「我知道,只是…我好想…再去一次湖畔喔」




1會員
31內容數
詩、小說、散文的集散地,希望有天能出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佚人的沙發窩 的其他內容
戲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船頭,酒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