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言說第十三章自由配對

2024/01/14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第十三章自由配對

看戲、逛街、晚飯,由牽手的一刻至今,累積的感情深厚,是一個月的深厚、一個月的了解,也是屬一個月的愛情穩定。

但發生的,卻不是經年累月的承諾,而只是一時濃情刺激的關係。

這刻纏綿中的親密,是還可以抽身離去,就此推開,人在這含蓄的矜持中,選擇了一句問,問在當時的她來說,是未算天真,在心情與愛情中,更是一種付託的相信信任。

「:::你會愛我的嗎?」

在這刻鐘的玉帛吸引裏,他的答案如何,誰也會知,相信没有人會對它反對非議:::

「我當然會愛妳、珍惜妳:::來,不要太緊張、放鬆一點:::」

初夜發生,初夜,是阿葉的初夜。

地點,阿葉家,她的公主床上。

漸漸,是在這夜以後,不只是夏志良附在她身,他還持有阿葉家的鑰匙,夏志良成了阿葉家的半個主人,床,是夏志良的床,屋裏也多了他的物品,像是無聲的佔領,但這場佔領,阿葉卻深得樂意。

阿葉的心,巳被夏志良的一切填滿。而她更視他爲付託終生的人,還一心期待着屬於兩個人的婚期。

婚紗、花球、求婚鑽戒、教堂、婚紙上的永恆承諾和在牧師面前的一聲:::

我願意。

這是所有女孩的夢想與渴望追求的一生承諾。

只是纏綿的發生、婚期,世界卻極喜歡有這種次序倒轉,潮流卻令它們變得答案是没問題,人也愛上有此著魔、享受着極盡自由的配對。

潮流更使它們由地下發展至街上。

自由、配對:::


可能是悶,夏志良今晚,轉玩街場。的士高的强勁音樂、雷射的燈效作用下,令整個玩場蒙上一份刺激,連冷氣空調也呼吸着迷幻。

跟夏志良同來的士高的,還有這個男職員。

「一副哭喪的死兮兮模樣,現在不是就帶你下來玩嗎?這裏出名多妞兒的」,說話人,夏志良。

他卻呷了一口又苦且悶的伏特加,樣子埋怨苦澀,問非所答道:「衰婆,跟佬走:::我未甩妳,妳甩我:::死姘家頭」

夏志良:「正壽頭。你之前不是說得狠勁得很,要甩掉她的嗎?合中你意,免了你的功夫,用不着你去找藉口」

他强充地道:「這好没面子的吧!」他咬牙切齒的道:「給我知道誰是那姘家的話,我就:::」

這刻鐘的夏志良真心地關心起來,並用上司的口吻道:「你甚麼。你想上頭版當主角嗎?你甚麼也不要理,今晚我請客,要開心有開心,儘管花到我的錢包上。瀟灑一點,要似個男人,還有整遍森林在等你,丟掉她吧!」

他捺不住露了饀子道:「老闆,你不知道的了。相處開來,有感情的吧!」

夏志良:「不要說她三十歲,你要的話,十八:::就是十六也有:::」

說罷,夏志良也喝光自己的伏特加。

也在這時,他的下屬始終都按捺不了,浪費了夏志良的美意,抓起了西裝褸,一個箭步走了開去邊回頭道:「老闆,十六歲留給你吧!她對我很重要的,我去求復合呀!」

夏志良自言自語道:「衰仔,平日自吹自擂的,原來不過窩囊廢」

「:::」


有好一陣子,夏志良絶跡了他愛到的場所、夜店,像戒了他一向以來的活色生香生活,甘願被阿葉馴化,放棄了他一貫的脫兔模樣,改成爲一隻家兔馴良。

是否甚麼的基因脾性,叫他對一向追求的女人香生厭,轉追求良家的飯香。

斷了酒色財氣的夏志良,像是從良,驟眼下去變得連氣息也在追求戀愛,願意游在愛情,不怕男生口中的愛情捆綁。

阿葉邊走在街上邊講手提電話:「我第一次學煲湯,不論可口與否,也要喝光才可以走呀!」

「你還想吃甚麼」

「這個嗎?好,這個我還懂得做」

「喂:::喂,不跟你說了,我到了菜市場啦!今晚見啦!拜拜」

阿葉今天不是不用上班,而是其保險經紀的工作比較彈性,但更重要的是,她是有心地騰出時間,爲夏志良預備今晚在她家共進的愛心晚飯。

只要是所喜歡的,女孩子就會樂意有這種付出,就萛辛苦在烈日天時,都會變成是上心樂事。

當夜裏的一頓飯,有火百合而來送上的温馨贈興,一束甫開門就有的驚喜,倍上了花意的熱情,軟柔淡淡的花香,滲着無聲的愛情感應,這種馨香,不知誰做,竟可以有如詩一樣的美好,像是、似是爲人的祝福而來才特意賜造,令就算飯與菜弄得不好,是鹹魚白菜,也花香秀成佳美。

飯後,没有特別的餘興,洗好了碗筷,收拾好枱面,然後用嘴唇寫出他們的情書,作着情侶的倚偎,來佈置他們的情調,在家中穿梭,跑跑、跳跳:::

再然後,夏志良没有回歸自己的家,改爲在阿葉的家度了一宵的天晚:::天亮。


平淡但愜意的日子模樣過了一段時間,生活似淡如美。漸漸又慢慢地不容易察覺,有些就是說不出口的不相同,在兩人之間變了調,像味道中的甜變酸甜,吃下還好,但又像是一種灼傷的味道:::

:::你剛才所打既號碼,暫時未能接通:::

阿葉聽着電話裏的録音提示,扁了扁嘴,散着女孩子的嬌氣,不積極不滿道:「唉!還是這樣子。是電話的電池用光了嗎?定是又忘了充電。傻瓜夏志良。唯有晚點再找你吧!」

阿葉一身行政套裝,挽着公事包,明顯走在工作日裏,只是工作之中,也有休息的午飯時間。

但阿葉又臨時改變了主意,自言道:「反正在他的公司附近,去碰一碰運氣都好,說不定會爲他帶來驚喜」

主意話頭說罷,阿葉就伸手招來一輛計程車,並上了車,直駛到夏志良的公司所在大厦。

但,夢幻終歸夢幻,阿葉在來到夏志良的公司的接待處時,才知道他外出了。

「:::呀!請不需要通知夏先生,說我來過。我只是來找他吃午飯而巳:::」,阿葉跟接待處的女職員說。

話,雖然說出輕鬆,但阿葉的心情難免會有失望。因她的掛念心,她很想見他所至。

一星期過去,有幾次的時間,生着幾個的相同,就是電話未能即時找着他,但他又會在數個小時後,自動回覆,這叫阿葉很想氣他卻又氣他不下。

而每當阿葉在追究夏志良在失踪期間的去踪時,從他口中所出的解釋,甚麼開會、對下屬訓話、應酬大老闆等等,阿葉又從未半抱懷疑,還被他的苦情委屈演譯,哄聽得樂意相信,有時更反過來安慰他的委屈。

是一個上班不久的早上,阿葉在她的房間裏,透過電話跟房外、她的秘書說:「阿情,麻煩妳給我倒一杯暖開水進來」

阿葉從不喝咖啡,連茶也會少喝,是一貫女孩愛美的理由,怕令牙齒變黄和潄上一陣濃濃討厭的咖啡味。還是一杯平温開水更能滋潤她。

秘書阿情就用阿葉慣用的私家杯,倒載八成滿的暖開水,敲了敲門,就進了去。

而進去放下的,不止是開水,還有一個在昨天用掛號形式寄來給阿葉的文件袋。由於昨天她不在辦公室的原故,所以延在今天到手。

阿情:「程小姐,妳的暖開水。還有這個在昨天下午寄來的文件袋」

阿葉隨口問了句:「是甚麼來的」

阿情答道:「不知道。不是以公司名義寄出的,但有寄件人姓名在上」,阿情便手地指下道:「在這裏」

阿情手指指着的,是一個人手寫上的名字::

寄件人,杜國峰:::是一個阿葉從不認識的陌生名字:::

裏面所放着的內容,更震憾她的這刻靈魂:::

一張張的照片,映着夏志良與一個阿葉從未認識的女人,而照片中的景致款擺,巳足夠說明他們在關係上的歹異沉常。

腰抱得緊:::手扣得穩:::還親密得很夠:::

一張張來自私家偵探的手筆,照片背面還有心地記下相信是內容的案發日期。

應該很怒很火才對,但誰個竟然有心冷靜現在。

有些日期映着記起,有人對着燈火,嗜好說謊。

也許這刻冷靜,只是虛僞冷靜。

揭着次序,最後一幅,是記載着某秒鐘的情慾過份。又是誰有心在次序心意計劃。是否屬這個名字的人。

這刻鐘的靈魂,彷如發生出地震,搗亂了整日裏的心神,而震盪後的震央還有未停的餘震,後遺了往後的一、二星期:::

後遺,問題,她極需要,極渴望一個他的解釋,但:::

情感誘使身體貼近,近得交付了靈魂,靈魂連累下來的,只是一幕和別人一樣,是翻得一樣、爛得一樣,就連出賣都來得一模一樣的偷呃拐騙,當中的愛,巳被碎賣,愛情變成可以零售,體温也變成一種損贈:::

這種情詩誰還愛談,誰還願意認爲動聽。

:::但,解釋只會解釋出當中的混亂。

兩天的過去,很巓簸的兩個星期,做甚麼也像思覺失調的兩星期,吃飯是、購物是、工作是,就連在家、洗澡也是。很想哭,但就是没有一個淚引點,去釋放她的甚麼品種的苦澀,連她也認不出是甚麼的苦澀出賣。

苦得醃爛了心情,消磨了一直以來的朗然活潑。

期間,就算是夏志良致電給她,縱有心軟、猶疑,但到最後關頭還是故意截線不聽。

誰在助他陷害自己,他還未知。只因不信,阿葉對他巳築起陌生的隔牆,不過裂縫還未告訴會否分開。

「幹嗎?爲何老是在斷線」,夏志良說。


在一間臨近維港的五星級酒店的一間咖啡廳內,一個身兼酒店住客的客人,正在等候他受僱的人,爲他送上最新一輯,也是最後一輯的犯罪証據。

「杜生」,一個四十餘歲的面孔,以不驚動四圍的動靜,坐在他口中的人的對座上,而一身的衣着,襯合回他的所在環境,恤衫、西裝,專業地迎襯客人的身份與形象,就算有熟人撞破,也生不起半點的懷疑。

說話人:私家偵探‧歐一‧

杜國峰:「相:::帶來了吧!」

歐一:「這個當然」

杜國峰:「是你一手包辦的吧!」

歐一:「是。客人所要求的,我們會盡力配合」

他淡然地說:「很好。我不想太多人知道她的事」

歐一感覺欣賞道:「很難得,到了這地步,你還這樣維護她」

杜國峰:「只是她從不珍惜:::我的好」

這話可惜得淡而無味。

歐一:「杜生所吩咐我代寄的東西,巳經辦好了」

杜國峰:「是嗎?希望對方不要太傷心:::被騙的感覺太差。但長痛不如短痛,讓對方知道他的真面目倒是一件好事」

歐一:「那:::你會怎樣」

杜國峰:「你也是男人,你會怎樣:::我就會怎樣。我跟她:::没有的了」

歐一從心地由衷的說:「節哀順變啦!兄弟」

杜國峰:「兩日後,我會親自上偵探社付完尾數」

歐一:「要不要看看這些相」

杜國峰:「付了錢,巡例也要看看,好讓自己一個死心的理由」

「:::」

有一幅,是在他家,他一直用來睡覺的那張床。

每一張相,都叫人的心死去,意思着摧毁,愚昧的行爲遊戲,親手燒毁一段關係,埋在火堆中,還以爲無需懲罸、無人知道:::

但,愈描上黑,光就愈把它照現出來。




19會員
52內容數
來自hk,有誰喜歡鄭伊健。 喜歡寫小說,只懂寫小說,愛想像,寫得好不好,不知道,還有甚麼話,暫時想不到,有甚麼有關小說裏的問題,都可以問我。如果可以把文字變成影像也不錯,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