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十一局 花竹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兩名禁衛一時怔住。

姓宣?

就在這時,宣藍伸出手掌喚出一隻白蜂鳥,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朝兩名禁衛的頭飛去,並將其啄暈。

宣藍立即收起白蜂鳥,看了一下周圍,沒有人,她便朝皇后的居殿蘋蘿殿而去。

一路上,宮裡的太監與宮女紛紛朝宣藍投來好奇與猜疑的目光,但沒有一個人敢上前去詢問此女是誰,這點倒是讓宣藍訝異。

不過才七年而已,宮裡的人怎麼變得如此鬆散?

很快的,宣藍來到了蘋蘿殿。

才剛踏進殿內,便有幾名宮女上前攔住宣藍。

『妳是何人?』

『皇后殿下在嗎?』

其中一名宮女見事態可疑,立即跑出殿外尋求禁衛,宣藍轉頭看了一下跑出去的宮女,表情很是驚訝。

好快的反應。

然後,宣藍轉頭回來,看也不看眼前的宮女,逕自向前邁進,宮女們想也不想立即去抓住宣藍。

宣藍突然原地往上飛跳,翻越宮女們,而這飛跳的距離,足足有十公尺遠。

宮女們頓時傻愣住,不敢再有絲毫動作。

宣藍朝宮女們一笑,便快步走進花瑛的寢殿。

寢殿內,年逾三十七的花瑛,坐在桌案前,雙眼滯空地凝看桌上的空白畫紙。

花瑛手裡執著筆,卻不知從何開始畫。

幾分鐘前,花瑛已想好要畫什麼,可當畫紙攤在眼前,她的腦袋霎時一片混亂。

這種毫無期盼的日子要過到什麼時候?

花瑛看了看手中的畫筆,接著,沾了墨水,筆一橫,在畫紙上留下長長一條斜線。

花瑛看著方才畫出來的斜線,所幸,執筆再給斜線添加一橫,形成了一個大叉。

花瑛拿起畫紙,將其揉成一團,胡亂丟出去。

『還是直接逃出宮吧。』

花瑛站起身,走出桌案,正欲走出寢殿時,恰好撞見走進來的宣藍。

花瑛愣了愣,內心浮出第一個念頭,此女是誰?

同時間,宣藍也愣了一下。

『妳是誰,怎會來本宮的寢殿?』花瑛率先開口。

宣藍定定地看著花瑛,久久不能自已。

才七年的時間,母后怎會變得如此蒼老,她究竟是過著怎樣的生活。

宣藍眼眶泛紅,她緩緩舉起右手,想要摸向花瑛,最後,宣藍放棄這個動作,她語帶哽咽地對花瑛喊道:『母后…。』

一聲母后,令花瑛怔愣住,她不敢置信地看著宣藍,最終才想起她唯一的女兒的樣貌。

『我在作夢嗎?妳是藍兒?妳.…妳真的是藍兒?』

『母后,我是藍兒,我回來了。』

再一聲母后,花瑛眼裡的淚水立時潰堤。

她心心念念的女兒回來了。

花瑛小心翼翼地伸出手要摸向宣藍的臉龐,宣藍見了,拿起花瑛的手往自己臉龐貼上。

是真實的觸感,不是虛幻的夢境。

花瑛撫摸著宣藍的臉龐,七年了,沒有女兒的消息已有七年了,過著幾近崩潰的日子,唯剩那一點念想獨自撐到現在。

『藍兒…。』

花瑛立即向前緊抱住宣藍。宣藍也緊緊回抱著花瑛。

短短的七年對花瑛來說恍如隔世,盼著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回來的女兒,就連私底下要派人尋找都無法做到,明明是貴為一國之后,卻被生生軟禁起來,一個不管朝事的皇帝,居然狠心禁止自己的妻子探查女兒的消息,整件事態非常怪異,就好似..…

思及此,花瑛猛地推離宣藍。

『藍兒,妳老實告訴母后,為何陛下要讓妳獨自在外飄泊?他到底要妳做什麼?』

宣藍想了一會,說:『母后,妳知曉我有巫力,對吧?』

『難道,是因為妳與生俱來的巫力,所以陛下才不讓妳待在宮裡?』

宣藍搖搖頭,說:『不。母后,藍兒日後是要登基為帝。』

此話一出,花瑛難以置信地後退幾步。

『妳要繼承皇位?!』

『是的。唯有我,才能讓周國回復以往的繁榮。』

『藍兒,妳知不知道,妳上面那幾個王兄也在爭奪儲君,況且,還有太常卿在,妳要拿什麼去爭?千年下來,至多掌權的只有兩、三個太后,他們有魁儡可以控制,可是妳沒有,妳雖是唯一嫡出,但妳是公主,唯一被關在深宮裡的公主,沒有人會站在妳這邊。』

好不容易等到女兒回來,結果她卻要爭奪儲君,如此危險的事,花瑛斷不可能讓宣藍去冒這個險。

『母后,我在外歷練七年不是吃喝玩樂,是真真切切的,您還記得我的師父吧,她是我強大的後盾,我只需應付朝臣,至於太常卿,自有我師父對付。』

說到這裡,宣藍伸出右手掌喚出青藍蜂鳥。

這裡提一下,竹兒雖是真的蜂鳥,卻能與巫力幻化的蜂鳥一樣,待在巫觋族人的巫力裡。

花瑛看到自宣藍手中飛出的青藍蜂鳥,不禁一愣。

『這蜂鳥的顏色.…。』

『母后,牠是舅舅。』

花瑛驚詫地張大雙眼:『竹...阿竹?!』

竹兒鳴叫一聲,開口道:『阿姐,我是阿竹。』

花瑛一陣惶然,十八年前,花竹在她與宣崇面前拿刀自刎,過沒多久,周圍忽然冒出濃濃白霧,待白霧散去,花竹的遺體卻不見了,自此之後,花瑛好幾次派人去調查是誰偷走花竹的遺體,就連花澄也派人去調查,始終毫無所獲。

而今,宣藍稱自己帶來的青藍蜂鳥是花竹,花瑛當下無法理解,亦無法相信。

宣藍知道花瑛此刻的心情,她嘆一聲,說:『.…是師父帶走了舅舅。』

『什麼?!阿竹的遺體是妳師父帶走的?』

『是。當時舅舅還尚有一息,所以師父將舅舅的靈魂與巫力自他體內分離出來,進而用舅舅的巫力將其轉變成蜂鳥。母后,這隻青藍色蜂鳥真的是舅舅。』宣藍臉上明明是帶著笑容,卻映出許多悵然與遺憾。

而這抹遺憾,是為了宣戚。

『母后,這十八年來,舅舅一直待在王叔身邊。』

花瑛怔然地看著竹兒:『為什麼....宣戚不告訴我?』

花瑛看向宣藍複雜的臉色,這時,她明白了,明白這十八年來,宣戚為何不告訴自己。

『是因為陛下嗎?』

『母后.…』

宣藍在心裡深深嘆著氣,她不是當事人,她不懂,但有一點她知道,那就是王叔有多麼難,為了父皇,他忍下失去摯愛的痛,硬生生接下他不願觸碰的朝政,當個被眾人猜疑的攝政王。

『陛下一直都不知道,是嗎?』

宣藍點了點頭。

『現在,妳回來了,還帶著阿竹過來,過不久,陛下會知道的。』

花瑛伸出手掌朝竹兒而去,竹兒站在了花瑛的手掌上:『阿姐,沒有人可以將我從宣戚身邊帶走。』

花瑛輕輕撫向竹兒的頭:『我知道,即便陛下發現你已變成蜂鳥,他也無餘力,在你死的那時候,陛下的心也跟著死了。』

花瑛看向宣藍:『是陛下授意讓妳繼承皇位的嗎?』

『在我剛出生的時候,父皇就已決定讓我繼承皇位。』

『是妳師父要陛下這麼做的吧?』

『那是一部份原因,另一部分,是因為我是您的女兒。』

花瑛聽到這句話,笑了,笑得很苦很苦,這句話說給別人聽還行,但說給自己聽,花瑛活到現在,才知道自己有多可笑。

『妳是阿竹的外甥女,是他的血緣至親,陛下是看在阿竹的情分上的。』

這下換宣藍怔然,她一直都認為父皇的心裡還是有母后的,而現今看到花瑛慘澹的臉色,宣藍才意會過來。

『難道父皇從沒愛過您?』

花瑛搖搖頭:『我以為他有,可在他接觸過阿竹之後,我才明白,他真正愛的是誰。』

花瑛對著掌心上的竹兒說:『我曾經怪罪過你,可當你在我面前自刎後,我發現,其實是我不敢面對,不敢面對自己從未走進過陛下的心裡。』

說到這裡,花瑛忍不住地一直哭。

『母后…』

宣藍擔憂地看著花瑛,這是她第一次看到花瑛如此淒然的模樣。

自小宣藍便知道,父皇與母后關係疏遠,若不是有月見在身邊教導她,恐怕這件事會造就她性格歪劣,甚至因此被囚禁在深宮裡。

『阿姐,若我沒入太常寺,妳與陛下的感情就不會出現裂痕,妳怪罪我是應當的。』

花瑛聽到竹兒這樣說,哭得更無以復加。

她的弟弟,直至如此還為她這個阿姐著想。花瑛將竹兒交給宣藍後,身子一癱,坐倒在地上。

『母后!』宣藍一看,立即蹲下身扶著花瑛。

花瑛雙眼呈現空洞,對於花竹的死去,她是想愧疚的,可想起宣崇為了花竹厭棄自己,花瑛無論如何都不想為親弟弟的死愧疚一生,她將所有的情感投注在宣藍身上,直到宣藍十一歲那年離開皇宮,離開周國,花瑛的內心終就崩落,即便宣崇沒有將她軟禁在宮裡,她也不想再踏出了。

如今,宣藍帶著化成蜂鳥的花竹,親口告訴花瑛,她的弟弟沒死,只是化成蜂鳥陪伴在宣戚身邊,在聽到花竹剛才那一番話,花瑛內心的愧疚如翻騰的海潮,不斷往她心裡撞擊,這世上,她最對不起的人是花竹,她怎可以為了宣崇假裝自己早已放下那份愧疚。

『啊..…啊.…阿竹.…。』

3會員
63內容數
以古風奇幻當故事背景。 她串起了許多事件,卻是因執念而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偷拿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五十五局 少年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第五十六局 貢竺秘術師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第五十七局 最後一名弟子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第五十八局 終離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第五十九局 黑子與白子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第六十局 公主歸來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第六十二則大哉問 赴美讀書的第一個學期,留臺、赴美的差別是什麼?》之前我分享了申請到 University of Minnesota 生物醫學工程博士班的心路歷程。出國讀書的想法,存在心裡已經很長一段時間了,因為不喜歡被太多框架綁住,也喜歡教學跟研究,成為教授不出所料得成為我的目標,為了這個理想,必須要讀博班,那要去哪裡讀博班呢?為何美國成為我的首選?
Thumbnail
avatar
陳政佑
2023-11-12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第六十一號公告最近兩天,有别有用心的人冒充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學生,對學佛修行施以邪惡見的手段破壞。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在衆多的法音中,非常清楚地反複強調說明了正确的學佛修行教法:....
Thumbnail
avatar
cultivator
2023-09-19
《第六十一則大哉問 畢業即就業? 中研院研究助理兼科普創作者的新生活》我之前提到自己去中研院黃國華老師實驗室實習的過程,暑假過後,我以大專實習生的身分,繼續新竹臺北兩頭跑待了一年,後來我直接由實習生成為正職,當上「學士級研究助理」,成為中研院的學術社畜。究竟這一年做了些什麼?
Thumbnail
avatar
陳政佑
2023-06-10
《第六十則大哉問 面對屬於我們的黑水溝?雲門舞集《薪傳》觀後感》薪盡火傳,語出自《莊子.養生主》,在雲門之後,「薪傳」這兩個字才逐漸成為臺灣社會的生活語言。很幸運趕上《薪傳》最後一輪的演出,加上古碧玲撰寫的《薪傳 ‧ 薪傳》與《雲門舞集五十週年薪傳紀念專刊》,讓雲門在我心中印象,變得更加生動,也更加深刻。
Thumbnail
avatar
陳政佑
2023-05-11
日本海軍第六十一航空廠到岡山醒村│高史博講座廢廢感想小時候對岡山的印象是羊肉爐,坐車到離三民好遠好遠的地方,家裡的國產車爬上高速公路,自己不敢沾的紅紅稠稠的醬料。回來高雄以後參加勞博館與第一社大合作的課程,開始知道岡山的螺絲工廠,對這裡的印象又多了一些;而完成城市偵探社台泥走讀的那天,和朝煌老師與夥伴們一起到家樂福愛河店,第一次聽到岡山醒村這個名字,
avatar
Fuyu
2023-01-14
第六十五封情書 - 反思才能知足人與人或許真的是比較得來的,每個人與每個人之間,也真是各有自己的修練與難念的經
Thumbnail
avatar
V&A
2022-10-20
第六十一封情書 - 兩個鉤子我的心上似乎被埋了兩個尖尖彎彎的鉤子,每當遇到特定狀況的時候,鉤子就會勾著我的心 拉著、扯著,然後深深淺淺的留下痕跡
Thumbnail
avatar
V&A
2022-08-30
哥斯拉新宇宙怪獸檔案第六十一篇(Godzilla Neo Monster Profile No.61)地球的本身:地球哥斯拉【Earth's Itself:GODZILLA EARTH】 身高:不明 質量:不明 傳奇: 而隨着時間的流逝,在帝王的製度開始被淘汰之後,薩諾公主發現自己才是一位眞正的女權主義的首腦。而諷刺的是,她現在才注意到是她帶領自己的人民率先民主化的。 技能與專長:
Thumbnail
avatar
飄蓬過客
2022-06-25
第六十一本《為什麼我們這樣生活,那樣工作?》Charles Duhigg。2012。大塊文化。鍾玉珏、許恬寧譯。 推薦給:想知道「為什麼我們這樣生活?那樣工作?」的人 超好看的一本書!我看超久的,有很多考證知識,字很小,把每個例子串得很好,這麼有知識份量的一本書,好像是第一次看!跟那瓦羅的不太一樣,這本讀起來有點像在看文獻,但是聽作者把文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0-02-13
武俠故事第六十一期<p>通常會一直問愛不愛,是因為內心不安,到底是多不安才會把自己變成兩個人?然後問比較愛那一個? 當然這是比較奇幻的設定,但其實交往的過程中,不都問過類似的問題:你喜歡我的什麼?你喜歡怎樣的我?&#8230;&#8230;</p>
Thumbnail
avatar
《武俠故事》
2017-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