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元素打亂原有的秩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注入新的東西

一點一些一團一整個

平靜的湖面被攪動

靜態平衡被打破


水深危險

那些平常被壓制的不見光影

如今找到突破口

水壓急速上升

蓄勢待發


燎原之火始於火苗

翻江倒海始於水滴


天空下起毛毛雨

久逢甘霖


欸!下雨了

你那邊怎麼樣?我不知道


氣候越來越詭譎多變

長年不降水的城市氾濫成災

多雲偶陣雨迅速變成超大豪雨


滿水位於是洩洪

來不及所以潰堤

裡面殘破不堪一碰就碎


做自己不刻意外表堅強我覺得很真實很好

只需要一句話就能讓人熱淚盈眶


摘下面具卸下盔甲

每個人都是血肉之軀 

raw-image


3會員
99內容數
寫我看到的,寫我想到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胡川荷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愛需要耐心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喜歡是藏不住的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來這裡沒有我的位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選擇相信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他連自己都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些被喚起的回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新北旅遊]溪北生態公園擁有溪崑消防分隊、沙崙派出所、新北市立圖書館溪北分館、停車場、廟宇,集合多種元素的板橋區特色公園​ 溪北生態公園腹地很大,算是樹蔭比較多的公園。公園內擁有溪崑消防分隊、沙崙派出所、新北市立圖書館溪北分館、停車場、廟宇,集合多種元素的板橋區特色公園。 溪北生態公園相關資訊:: ​地址: 新北市板橋區篤行路二段133號 ​電話: 02    2687   0513 ​備註: 公園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3-12-26
【Queenie讀心書】《工作美學》:在專注中感受美,淬煉屬於自己的元素一本閲讀起來很享受的書,輕鬆、從容、空間感,還有滿滿的能量。
Thumbnail
avatar
Queenie's - 淬煉生命的旅程
2023-11-11
【職場讀書人看電影】四星推薦!自我成長的老酒 加上「元素」新瓶包裝—《元素方城市》以風、火、水、土四大種族為基本架構,細膩呈現元素之間不同特性的同時,也談移民、家庭關係、階級與自我實現等社會議題,儘管故事本身並沒有太大的新意,但在近幾年的動畫中,至少就題材與創意方面,還是值得一個四星推薦!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3-07-23
【進階企業家:如何透過科學、工程與營運三大元素,解構創新問題的3大洞見】這篇文章是給想要踏出創新舞台的你。 在你的創新之旅中,你可能面臨許多不確定的問題,或是缺乏具體的創新方向。這篇文章將為你提供一種新的視角。 我將分享我在創新旅程中,結合科學、工程與營運三大元素的洞見,這也是我在這場創新旅程中獲得的三個重要體悟。 體悟1 - 學習科學家的探索精神:科學家的工作就是減少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06-29
《心流》掌握注意力與樂趣的 7 大元素《心流》決定我們生活品質的關鍵,就在於我們能夠掌控自己內在經歷,從而影響自己怎麼解讀現實。而心流帶來的最優體驗,可以激發我們的潛能與創造力,讓我們與環境融為一體,接受挑戰達到目標,讓我們擁有更快樂、更充實,也更具意義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Avon
2023-04-05
新的一年,從自我認同開始思考⋯越來越靠近農曆新年了,許多公司行號都在吃尾牙了。 家家戶戶也都在進行大掃除,準備除舊佈新。你呢?有沒有想對自己的生活做點什麼樣的除舊佈新呢? 人的行為,核心的出發點,是來自對自己的「身份認同」,再來會成為你的行為「過程」,而後行為所帶來的「結果」...
Thumbnail
avatar
蘇絢慧
2022-12-31
釀影評|《語意錯誤》:用日常元素打造令人怦然心動的戀愛方程式「預告,一分鐘後我要親你,要逃就趁現在。」這句令人印象深刻、心動不已的台詞,出自 韓國網劇《語意錯誤》。改編自同名網路小說,上架串流後強勢攻占了排行榜冠軍數週,更獲譽為「南韓 BL 劇天花板」,作為橫空出世的 BL 劇黑馬,其成功並非偶然,而是天時地利人和,團隊劇本演員的完美組合!
Thumbnail
avatar
九號球
2022-09-15
《新的一年從建立系統開始》哈囉,各位伙伴新年快樂,不知昨晚大家都是如何跨年呢? 從年輕時參加跨年晚會、演唱會,到了有孩子候我們大多已在家看電視、玩桌遊、吃大餐的方式進行慶祝,曾經也多次在跨年前夕寫下滿滿的新年新願望,天真地抱持著一夜間自己就會立刻切換成主動積極、充滿決心與行動力的人 如何做呢? (一)提問- (二)反思-
Thumbnail
avatar
圖解力教練邱奕霖
2022-01-01
[新北美食]七盞茶飲一間說書茶館,融入古今與中西雙合併的元素,三個堅持引領顧客的茶事​ 台灣有許多手搖手茶店,從台灣起源的「手搖茶」,以平易近人卻又充滿創意的方式走入台灣人的日常,更帶台灣走進了國際。不只開創了新的飲食文化,一杯「手搖茶」竟也影響了許多人的思考?手搖手茶店在台灣成為兵家必爭的紅海,每一家店面都有他的故事。七盞茶(英文名稱:  SEVREN     TEA)就是一間說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3-13
植物的營養元素-鐵、銅、鋅、錳植物的含鐵量會隨著植物種類和部位有所差異,像菠菜、萵苣......都是含鐵量比較高的植物。鐵不是葉綠素的組成分,但合成葉綠素的時候還是需要鐵,否則葉綠素無法形成,鐵還影響了植物捕光的器官。 另外,植物體內許多氧化酶的組成份都含有鐵,因此鐵對植物的代謝扮演重要角色,像是呼吸過程。 同樣也是酶的重要
Thumbnail
avatar
何小靖
2021-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