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追趕著流星的方向,卻離心願越走越遠|香港樂壇 大壇小事|真人真事|小說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果真要放棄這首歌嗎?」知情的人問夏若芯。

「不只是這首歌,我連音樂都一併放棄。」夏若芯堅定地回答。

夏若芯在七歲的暑假,遇上她八歲時的白月光劉熙。

劉熙比夏若芯大一年,他於八歲對夏若芯一見鍾情,但是夏若芯不知道。

「可以跟你做朋友嗎?」單純的劉熙鼓起勇氣,用稚嫩的口吻問夏若芯。

「不可以吶!」夏若芯沒有因由地拒絕了眼前的小男孩。是喜歡我?哪有可能吶,我都不認識他。夏若芯暗忖。

劉熙失落,只好暑假裡總像小雛跟隨著夏若芯。但天性沒愛情觸覺的夏若芯完全察覺不了有一個男孩總跟在她身後。

夏若芯八歲的暑假,重遇了劉熙,但她還是沒有察覺。劉熙一眼就看出了她,也知道她當時完全不認得自己。當年正值夏若芯父母離異,雖說父母沒告訴夏若芯離婚的事,但父母分居了,常常吵架,孩子的情緒自然低落起來。當年九歲的劉熙可學聰明了,就一直安靜地陪著夏若芯。對於夏若芯而言,劉熙是白月光,陪像星星的她一起散發著微光。

變得沉默的夏若芯明明可以與劉熙創造更多的回憶,但她一直逃避內心的感覺,拒絕創造,不作反應,但不可控的記住了這種前所未體驗過的感覺。

而劉熙終歸只是白月光,他升中以後,遇上了更喜歡的女同學,夏若芯還是沉默以對。劉熙自幼喜歡音樂,會彈鋼琴和拉小提琴,所以愛學習的夏若芯愛屋及烏地學鋼琴,即使不強。也許是因為她學的時候已是十多歲的事,加上她真正喜歡的,不是音樂本身吧。

夏若芯想有天在樂壇留下痕跡,想要的不是上位,而是劉熙的注意,希望劉熙以她為傲,希望自己的愛變得有價值。既然我樂器方面無法與你相襯,那麼我作曲吧!夏若芯的夢想,就是她有一首為劉熙作的歌能紅起來,在電視面前用只有劉熙聽得懂的暗示告白。

於是,擅長說些與眾不同話語的夏若芯透過表達自己對音樂的熱誠,說服了樂壇有舉足輕重地位的前輩破例收了她做史前最年輕的徒弟。而前輩也不是那麼容易忽悠的,跟夏若芯相處了一陣子,歎氣對夏若芯說了一句:「你不夠喜歡音樂。」

後來夏若芯自動退出,但仍不斷與樂壇的人,有名氣的也好、沒名氣的也好,周旋著。終於有一天,機緣巧合下,她被一個伯樂看中並受邀加入公司。由做CASH會員的數碼發行,到派電台。中間認識了電視台的監製,他們當時說若芯的歌水準不夠不能播,但夏若芯沒有氣餒,繼續寫歌。

之後,夏若芯寫了一首夠水準的歌,所有製作單位都很期待推出,電視台亦願意錄影主唱歌手現場表演夏若芯的作曲作品。

就在商討播出的事宜的進展中,劉熙發了一個Instagram動態。他結婚了。

夏若芯無期地擱置了所有歌曲的計劃以及不接一切與音樂製作相關的新工作。

「你就差一步,差一步就到達你朝思暮想的音樂夢啊!」知悉者說:「還有基本上全部客人都是衝著你、想你協調和作曲填詞的,你真不接單?」

差一步,我的歌就可以登上電視的舞台。

但我不想消費與你的過去,更不想打擾你的幸福。

時間一過,放下放不下,一樣無憾。同時,時間一過,放下放不下,一樣遺憾。

我一直以為你會等我,以為追到流星就可以實現一個心願。我一直追趕夢想這顆流星,當快要抓緊了的時候,才發現我們彼此的距離沒有縮短,反而早已與你越來越遠;才發現,沒有你,那夢想就不復存在。

*夏若芯八歲時後期因某些事認出了劉熙是當年的小男孩,但她一直沉默。有人想看才寫吧。

    2會員
    10內容數
    提供升學資訊(香港升學/線上學位)、職場分享、學習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聽我說劇話│Disney+漫改韓劇《異感追擊:連瞳》12/7一次上架!丁海寅、高庚杓展開驚險的眼球爭奪戰!Disney+在2022年最後這一兩個月大放送,除了先前的《舊案追凶》、《第三人稱復仇》,加上這個月即將一口氣推出兩部作品,想必韓劇迷們12月的睡眠時間將會嚴重不足啊!這部由丁海寅、高庚杓、金慧峻主演的犯罪驚悚漫改劇《異感追擊:連瞳》可是邀來日本知名導演三池崇史所執導,喜歡這類驚悚作品的朋友,千萬不
    Thumbnail
    avatar
    推坑人妻
    2022-12-07
    |寫寫日常|照著靈感過生活之沒什麼道理我就是想這麼做計畫 生活中我常常會沒什麼道理的想去做很多事,大部分的事我都沒做,不過在今年尾聲,我想改變一下這樣的自己,我想去靠著靈感給我的idea去過生活,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也許什麼都不會發生;也許會發生很多沒想過的事,我不知道,只是很想讓自己不顧一切得順著內心帶給我的靈感生活看看。 畢竟這麼長以來的日
    avatar
    大莫的宇宙日記
    2022-10-14
    〔讀後感〕我把青春賭給山—一場執拗的追夢旅程世界首位登上五大陸最高峰的獨攀登山家植村直己,一路義無反顧追隨夢想的人生,那單純卻又執拗的獨攀理念,也確立了他在登山界的地位。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肩上的包袱越來越多,捨棄一切的追夢情懷逐漸成為的幻想。作者卻為我們展示了另一種截然不同的生活態度,人生可以只為了夢想而活,更可以只為了追求內心的富足而活。
    Thumbnail
    avatar
    JOVA
    2021-12-22
    《D.P:逃兵追緝令》觀後感:當暴力被習慣,我們也將失去反抗的力量。 「你知道我們部隊用的水壺吧?你知道上面寫了什麼嗎?1953,從韓戰的時候就在用了,連水壺都沒換了,怎麼可能改變?」曹石峰(趙賢哲飾)苦笑著說。 這一幕在我腦海中久久不能散去,深深的無力感襲來,令人窒息。比起華麗的動作戲、刺激的追捕過程,看完《D.P:逃兵追緝令》後,更直擊靈魂。
    Thumbnail
    avatar
    Drizzle
    2021-09-17
    觀後感|你也有奮不顧身追尋的真物嗎──《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續、《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完 記得果青這部動畫很久以前就看過了,大概是在高中畢業的時候,當時只有出第一季與第二季,直到去年才出了第三季完結,也是一直到最近才有時間,決定把果青從頭開始再追一遍。 也不知道自己受到這部動畫的影響
    Thumbnail
    avatar
    Yufann
    2021-08-26
    我們都希望有人可以接住下墜的自己──《空橋上的少年》讀後感(文/天海元淇)其實我真的無法一次把蔡伯鑫《空橋上的少年》這本書看完,因為這是由精神科真人真事改編還有旅遊交織而成的小說,所以當我讀到某些段落時,我的腦海裡就會有清晰的畫面,無論是關於家庭的暴力、感情的糾紛或是關於職場上的風風雨雨。而在我閱讀的過程中,一直想到書中的這些孩子所面臨的困境,也一直在反省自己的工作過程…
    Thumbnail
    avatar
    蔡伯鑫
    2021-04-10
    電影觀後感:《想哭的我戴上了貓的面具》—活著的我還能對所愛之人說:「我愛你」,真是幸福! 《想哭的我戴上了貓的面具》這部電影感人之處醞釀在許多細節,並非一瞬間了令人嘩啦嘩啦感動落淚的類型,不過,從看完到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我依然都能感受到那種胸口發燙且心有悸動的感受,我能不誇張地說:「我好喜歡現在的自己,喜歡身邊的人,喜歡發生在我身邊的事,我喜歡我現在能活在世界上的這種狀態」。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0-06-22
    觀後感|《怪奇物語》——四年拍完三季,而我五天追看完了這部劇的故事背景設定在八零年代,所以劇裡充斥著八零年代的西方流行文化,濃濃復古風。如果對西方流行文化有關注的人,一定會很喜歡這部劇。故事線是多線敘事的手法,同時三至五條線展開,沒有配角,每位角色都是主角,不會絲毫感到混亂,多線敘事看似殊途,實際上卻是同歸。
    Thumbnail
    avatar
    陳淀心
    2019-09-09
    我們一直追趕,卻忘了怎麼逃跑與隨波逐流:Khruangbin與台北/咪咪大師如果因為思考想念而無法入睡、又因為浪漫曖昧無法抽離、又可能腦中心裡夢想滿盈,你都應該來聽現場。因為再多網路連結、再多視聽側錄,都不如跟進一組彷彿穿著印有逃離背心,轉身就扭進小路的「德州樂團」,流浪的永遠不是身體,而是心。
    Thumbnail
    avatar
    怪物船
    2018-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