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離人寰歌音逝,永留心底映蒼穹

2024/04/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護理征途漫無涯,終日奔忙醫院中。

那日尋常廊道裡,忽聞仙音嫋嫋風。

悠揚如泣攝心魄,循聲徑至榻前逢。

年輕女子面含愁,訴道越歌情意濃。

屏息靜聽心沉醉,喧囂塵世頓悟空。

此後每每過此地,駐足聆聽神意融。

歌聲蕩滌疲憊去,壓力消散心輕鬆。

無奈病勢日加劇,身軀漸弱意無窮。

依舊執著歌未斷,微聲傳遞愛如洪。

終離人寰歌音逝,永留心底映蒼穹。

疲憊無助悄來襲,動人旋律繞耳聰。

賜予力量與勇氣,奮楫前行步未窮。

raw-image


那天,我像往常一樣,在醫院的廊道裡匆匆忙忙地奔走。走廊上的喧鬧嘈雜,我早已司空見慣。


然而,就在我路過安寧病房時,一陣悠揚動聽的歌聲傳入了我的耳朵。那歌聲婉轉纏綿,如泣如訴,仿佛具有穿透人心的力量。我不由自主地停下腳步,追尋著歌聲來到了一位患者的床前。


那是一位年輕的女子,她的臉上彌漫著一絲淡淡的憂傷。她告訴我,她唱的是《越人歌》,這首歌承載著她無盡的思念和深沉的情感。


從此以後,每次經過她的病房,我都會停下腳步,用心聆聽她那動人心弦的《越人歌》。她的歌聲猶如一股純淨的清泉,滋潤著我那疲憊枯竭的心靈。在這醫院的嘈雜喧囂中,她的歌聲是如此獨特,如此扣人心弦。


隨著時間的推移,她的病情卻逐漸加重。她的身體越來越虛弱,然而,她依舊堅定地唱著那首歌,用她那微弱的聲音,傳遞著對生命的熱愛和執著。


我親身見證了她的堅強與勇敢,也傾盡全力地給予她關懷和照顧。在她忍受痛苦時,我會輕輕地撫慰她;在她需要幫助時,我會立刻伸出援手。


最終,她還是永遠地離開了這個世界。那一刻,我悲痛欲絕,心如死灰。但她的歌聲,卻永遠深深地銘刻在我的內心深處。


每當我感到疲憊與無助時,那動人的旋律便會在我耳邊悠悠響起,賦予我力量與勇氣。她的故事也將鞭策我勇往直前,用我的關愛和專業,為更多的患者帶來溫暖與希望。


如今,每當我走在醫院的廊道上,耳邊似乎依舊能回蕩起她那動人的歌聲。我知道,她已經化作了我心中的一股力量,激勵著我繼續前行,為更多的患者帶去溫暖和希望。


raw-image

牢騷詩~~~

在醫院的廊道裡,我匆匆穿梭不停息。

責任與壓力交織,護理的道路艱辛不易。

患者的痛苦與憂傷,我全心感受盡力幫。

日夜守護在床邊,只為他們能重獲健康。

疲憊的身軀漸沉重,心中的熱情卻未減。

面對生死與別離,淚水常浸濕我的眼。

歌聲在耳邊迴響,回憶讓我心感傷。

付出的愛無人曉,辛酸滋味獨自嘗。

家人的陪伴漸缺少,工作的忙碌不停擾。

但我深知這意義,為了患者我堅定不移。

護理的道路雖漫長,我會堅守這片戰場。

用愛與專業的光芒,照亮患者生命的方向。

在這艱辛的旅程中,我將永遠不停前行。

為了那份使命與責任,付出再多也心甘情願。

89會員
372內容數
夢想的翅膀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飛得更高 超越天空的限制,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我不怕困難和挑戰,只要有你在我身邊 你是我的力量,你是我的翅膀 讓我們一起飛,追逐夢想的彩虹 不管多遠多高,只要有你就好 讓我們一起飛,感受自由的風 不管多久多久,我們都不放手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看得更遠 突破視野的界限,發現更多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