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野狼之夜 - 關子嶺山道的夜風追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瀟灑的暗夜野狼

瀟灑的暗夜野狼


那一天,我在關子嶺的山道上追逐黑色的夜風。 記得還在老家的時候,某天和內人吵架,卻忘記是為了什麼事了,不外乎是家庭或工作上的範圍。那時的我,還有著讓現在的自己汗顏的不成熟。 在一起的日子,騎機車兜風,二個人正常;不正常的一個人時,一定是吵架了。那個晚上,我一個人騎著野狼上關子嶺,跑山,吹夜風。 如果不考慮我的老腰跟戴安全帽的話,我現在還是愛騎機車勝過開車的。喜歡輕風拂面的感覺,迎面而來的風撫過臉頰與髮稍,那如同絲綢般的觸感,好像風之女神的撫慰,可以讓人感到一絲絲的平靜。 關子嶺的環山道路,像刻在記憶裡,仍很熟悉,哪個彎過後是哪個彎,多年後還是記得。以前,可是勤奮地騎腳踏車上來要偶遇初戀的。 只是……從未如願。 因為,初戀一直沒機會變熟,所以,路變熟了。 我從大仙寺那一邊上去,在碧雲寺的觀景平台停了一會,繼續往溫泉區前進的途中,在172乙跟175的三叉路,遇到從南寮方向的一群7人團的少年男女,四男三女,分乘四輛機車。看到我這個陌生的“單身騎士”,他們開啟了挑釁。 一輛、兩輛……超我車後,他們把車頭燈都熄了,盲騎!我覺得有趣,也熄了我的燈……當天的月亮近十五的圓,靠著她微弱的光,我們在山道上近乎盲目地追逐著夜風…… 像一群發了病的山道猴子…… 只是,過沒幾個彎,我就看到他們一團人開了車燈聚在路邊。越過他們後,我減速停下,過去幫他們忙,原來是除了我以外的另一個單身男騎士摔進溝裡了……我覺得他這一摔,一經同伴宣傳,他就更難擺脫單身了。 我忍住笑,發揮“人摔已摔”的精神協助救難扶傷,把人扶上路邊,他一跛一跛地走去旁邊坐下後,就有他們的小女伙伴過去關心了,儘管車燈開了,照著事故處,但光線範圍外卻顯得更黑,看不清楚他有啥傷。但看著身邊流裡流氣的其他人,我覺得我更要關心一下自己。 在牽起事故車後,我留下了句「騎車小心點」,就瀟灑地(趕快)離開了。 我也怕,一群血氣方剛的少年,回過神來若要找我出氣滅我口,怎麼辦?聽說飆仔車箱裡都有放傢伙的…… 我發動我的野狼,維持著不開燈的神秘面紗,乘著夜色而去,留下了關嶺暗夜野狼的傳說…… 過了幾個彎後,我趕快把車燈開起來了。不然,要是換成我摔溝被救,就是另一版傳說了…… 回程,覺得心情好多了…… 我想,應該是夜行一善的關係……

82會員
128內容數
活在訊息爆炸的網路世代,變化快到讓人心慌的世界,要去適應不容易。 於是,找一塊地,讓心靜下來筆耕墨耘,看看會長出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Ours whisper沙龍 的其他內容
加滿BUFF,送玲上戰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偏信的詞語-「無毒不丈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失足的雛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打麻將而來的好人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慧嬸》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有精神潔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的生活實驗 七八七   在我大方地同意, 你也可以掛個一、二件之後, 只穿過一次, 就掛在開放式衣架的這一件, 我認不出來這是我的衣服。 我有可能認不出來的會不會不只是衣服? 所以我必須去使用任何屬於我的東西。 包括你。
avatar
YJW
2024-05-13
我的高敏感使用說明書 我是一位低敏感人,過去與高敏感的朋友相處時總是能善盡開導他們的角色,但當我成為了高敏兒的母親才真正意識到朝夕相處的感覺有多麼令人感到窒息,甚至數度被逼到絕境而崩潰,幸好我認真研讀了國內外各式各樣的書籍,才讓我對「高敏感」的特質有了更深的認識,從此面對孩子的各種情緒反應及言行都能更冷靜面對。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12-15
我的下水道奇幻旅程(2)這並不是故事的終點,只是開端而已。
Thumbnail
avatar
騎著羊駝的摩托羅拉
2023-11-14
我的老公就是這麼沒用!無能老公圖鑑 這是一本光靠書名就足以惹怒所有老公們的書籍,尤其在圖書館的書籍評價看到一顆星的評語寫著:「為什麼沒有無能老婆圖鑑?」光是這一句話便足以感受得到評論者心中熊熊的怒火。 其實,各位老公們先別急著生氣,這本書的作者並無意挑起夫妻之間的戰爭,而是以好奇的角度帶領大家去觀察並了解老公們的思想與言行,當我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11-10
我的小時候,舅舅們很疼愛我們四個小孩,每年一定買禮物送我們。記得有一年,舅舅買了兩個可側背的紅色水桶包給我和姊姊,我們兩個愛不釋手,整天在家背來背去,沒有一刻放下來。大半年過去,姊姊的包包褪色也舊了,我的依然鮮艷如新。姊姊拿走我的包,把她的舊包塞給我,所以我的變她的,她的變我的。 不知過了多久,那
Thumbnail
avatar
吳柳蓓
2023-11-06
我的記賬習慣有記賬習慣的人請舉手。 我第一個舉手,雖然我的記賬習慣有點與別不同。 市面上有五花八門的記賬本和記賬應用程式,功能繁多,但沒有一個完全符合我的需求,因此我自行在Excel試算表軟體中建立專屬的記賬系統。 許多人記賬是記下每一筆支出,統計每月的實際開支和消費項目,然而,我並不需要這些資訊。我的理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3-09-06
繪本《我不想當一隻壞野狼》我的人生我自己定義!小野狼班班今天要上學了,但是他一點也不開心,因為他擔心自己沒辦法跟其他家族成員一樣,變成一隻厲害的壞野狼…
Thumbnail
avatar
小雲朵噠噠噠
2023-06-23
我才是大野狼, 我的小野貓一個不自量力的學生跟著自己心愛的老師回家, 一直以為自己是攻的默言 到了老師家才明白中計的是自己. 平時一表人才的老師, 背地裡卻是一個可怕的抖S. 滴在白皙背部上灼熱的蠟油加上工精細的玩具, 在兩個物品的催促下說出的真心話.
avatar
白軒兒
2022-03-04
安倍夜郎:我只想畫沒有用、不說教的漫畫2021年,暌違五百多天,終於等到深夜食堂23集登場 《深夜食堂》漫畫在東亞暢銷十多年,全系列銷售超過六百萬冊,說是國民漫畫絕不為過。安倍夜郎卻很少接受媒體訪問。這個少見的長訪談,來自町山智浩先生主持的廣播《町山智浩的向漫畫家發問》。町山和安倍兩人是早稻田大學漫畫研究會的同學,訪談中充滿有趣的往事,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1-04-08
安倍夜郎:「生來即愚鈍。」我要用這當標題,畫我跟爸爸的漫畫進公司上了五年左右的班,我讀了無季節語、無五七五規律的俳句詩人尾崎放哉的詩集,腦中突然浮現出一句:「生來即愚頓。」這簡直是在說不管做了多少年都抓不到訣竅,生性笨拙的我,我喃喃唸誦這個句子,腦中又浮現一個恰如其分的男人。那就是在我高三時去世的父親。 「生來即愚頓。」我要用這當標題,畫我跟爸爸的漫畫。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19-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