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rse 4 • 圍裙 x麵粉x梅酒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搭配音樂副餐:Two song- kitchen table + continuum

明天是你的生日。


參加完上午的活動就回到家,打算給你烤一個蛋糕。

挽起一頭秀髮,為了不讓麵飯沾染上黑色的旗袍,套上平時不穿的圍裙。

那是某次要惡整朋友買的,特別挑了一個女僕的款式,肩邊縫了一圈嬌俏的荷葉邊,裙擺上點綴幾個緞帶蝴蝶結。

撇見窗戶反射出的淡淡人影


…嗯,實在是…有點羞恥。

想起你今天需要處理一些事,回來最快也是晚上了,又立馬把這點羞恥拋到腦後。

將蛋白蛋黃分離,打發蛋清到鮮奶油般的色澤與質地。

我隨著音響的節奏哼唱,依次混勻香甜的砂糖和蛋黃,再悠悠篩入麵粉。

簌簌滑落的細粉,恰似我們一起看過的那場初雪,然後在鐵盆裡化成了春日的一抹黃橘。


「今天的穿著…是要讓我提前拆禮物嗎?」


一道嗓音狹帶曖昧,不輕不重的敲上心間,手上沒握穩的篩網沿著碗邊傾倒,空氣中瞬間揚起一片白茫茫的粉塵。


「咳、咳…你不是說晚上才回來嗎?」


像是做了什麼心虛事般,下意識轉過身擋住桌上的材料,迎上你那雙玩味的眼神,雙頰瞬間發燙。

你笑而不答,慵懶的依在門邊,視線繾綣吻過我的眉眼與脖頸,最終停在那件圍裙上。


我後知後覺的想找個地洞鑽進去。


「你聽我解釋…」


我有些絕望的開始盤算如何讓你直接原地失憶。


「你臉上沾到麵粉了」


大概是我的表情太過明顯,你走過來用指尖擦去我沾染在鼻尖的麵粉。


「我下午的事臨時取消了,在回來的路上嚐到一隻很好喝的梅酒,現在剛好帶給妳賠罪?」


你手中的玻璃瓶琥珀色流轉,剔透的質感。


我挑了兩只杯子,

傾入一道柔順和厚醇在杯中蕩漾,

在貝齒留下回味無窮的酒香,味蕾翻起漣漪,口腔浸潤梅子混著酒的甜與酸,輕微的發酵感在舌上翩翩起舞。

玻璃杯口留下紅唇的印記。

舔舔唇上未乾的尾韻,好似又醉一次。


酒意上頭,泛起微醺的紅暈,我瞇著眼,有些傻呼呼的笑起來。

不顧滿身的麵粉,一隻手玩弄垂在臉龐的碎髮又攀上你的脖頸,然後—

抓起一把流理台上尚未清理乾淨的麵粉,直接往你的臉吹去。


黑色的襯衫硬生生的雪白一半,你大概千算萬算也沒想到我會整這麼一齣,先是愣了半晌才回過神。

你的面容沒有因此變得狼狽,倒似寒冬裡被略施薄霜的俊美雕像,多了一層不真實。


還不等我欣賞完,你傾下身一手橫抱我的膝窩,輕放我在流理臺上,兩手撐在我的身旁兩側,斷絕潛在的逃跑機會。


喝酒壯膽,這件事是真的。


視線朦朧過你手臂上暴起的青筋與上下滑動的喉結,我解開你胸前的幾顆鈕扣,指尖餘粉全抹上在袒露的胸膛。

輕輕的、落下、淡淡的吻痕,是大雪紛飛裡盛開的一朵梅。殘存的酒精微微燒灼著肌膚,那抹朱紅有著和火相同的顏色,試圖消融冬雪的冷涼。


你伸手挽過我頰邊的碎髮,又沿頸部摸著旗袍的拉鏈。

光潔的後背剎那拂過一陣涼意,我打了個顫。


「外面的圍裙都髒了,在妳的旗袍也弄髒之前,我先幫妳脫掉吧。」


你的指尖微涼,碰到我升高的體溫,順著鎖骨、圓肩、手臂,旗袍褪至可人的腰窩。

你的頭埋在我的頸邊,鼻息輕搔。


酒精在體內燃起一把火。

你側過頭,以唇印下密密麻麻的碎吻。


抿起掛在肩上的圍裙,輕柔的,朝肩邊的盡頭推去。


“You say that I'm a state of mind 

I say you're space, you say I'm time 

What if the two could intertwine 

You grab me there your fingers sink 

We breathe, we tense, no time to think 

I take you 'til you're on the brink 

Then we dive off the edge in sync

Petals, pluck 

Drive me, clutch”

-From lyric




My murmur:寫作的時候腦袋都在想什麼

1.一時興起到網路上瀏覽幾件圍裙的圖片,突然覺得 這麼可愛的圍裙穿上只為了脫掉太可惜了哈哈哈哈

2.關於旗袍 故事中提及的更像是新中式的版型(Neo-Chinese style)

3.梅酒:在青梅盛產時與威士忌或伏特加酒 釀過漫長的雨季和盛夏的餘光

4.瀏覽了一下網路,發現大部分人都在玩巧克力、鮮奶油、優格、蜂蜜…etc,不過真的沒幾個人在玩麵粉?雖然不能生吃又會把場地搞的亂七八糟,不過麵粉的潛力應該是把戰場從廚房移到浴室的寶藏道具吧哈哈哈

最後,希望你會喜歡這些故事,歡迎留言讓我知道你的想法:)


Enjoy!

4會員
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Perfume course】調香基礎知識-04-IFRA 香味描述香氣的一些基本描述,因為上一篇我們提到IFRA,小編想就順著IFRA的定義來講一下初階香味描述大家基本上共同的語言。要慢慢習慣這些用語,也可以做成字卡,因為在溝通香氣時,會用到。 練習香味的描述,是調香師一輩子的功課之一,所以後面每一支香水都會需要用的形容要有基本上的概念喔~
Thumbnail
avatar
聞覺本心
2024-05-14
【Perfume course】調香基礎知識-03-國際日用香氛協會,簡稱IFRAIFRA International Fragrance Association(國際日用香氛協會,簡稱IFRA),簡單來說IFRA是一個國際香氛協會,其主要使命在於提倡安全使用精油與香氛,你的皮膚會碰到這些化學物質,所以我們要先考慮自己的使用安全。https://ifrafragrance.org
Thumbnail
avatar
聞覺本心
2024-05-13
【Aromatherapy Course】芳療基礎知識01-請不要食用精油本篇文章提供了關於精油使用前的注意事項,包括不建議食用精油、精油的化學成分和複雜性、配方的個體差異、精油的應用等。文章強調應謹慎使用精油,並提供了一些基本概念和知識。建議讀者在使用精油前提前瞭解這些注意事項。
Thumbnail
avatar
聞覺本心
2024-05-12
【Perfume course 】調香基礎知識-01-甚麼是香水?1.學習香水的基本知識前,要有一些基本的安全概念與知識。 2.調香是一門實用的藝術,光靠紙上談兵是學不來的。這就像你不能透過看著芭雷舞的比賽來學會芭雷舞一樣。 3.每個國家都有相應法規,有商業行為時都必須合法合規。 4.我們將會介紹很多一些相關的基本知識與網站。
Thumbnail
avatar
聞覺本心
2024-05-09
Bridges course, Firewheel golf park/風火輪球場!今天打firewheel/風火輪球場的Bridges course,firewheel裡有三個不同球場,分別是Bridges, lakes,old。和朋友聊天時,建議可以打Bridges球場。而光Bridges球場就有27洞,3個9洞設計,分別是tradition,Champion,Master。所
Thumbnail
avatar
chien
2021-10-30
avatar
2021-08-11
Capstone Course EP2:挑戰激發的是潛能還是焦慮? 談談做研究的真實動機和越級打怪會有什麼結果。
Thumbnail
avatar
2021-07-25
Capstone Course EP1:文獻回顧的眉眉角角解釋什麼是capstone course,還有說說文獻回顧上我踩過的一堆坑。
avatar
2021-07-21
The Course of Love這是一本沒有重點的書;但,這本書,有個秘密讓我驚艷:原來,書,也有聲音,有表情,有溫暖的脈動
Thumbnail
avatar
Gewissen
2020-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