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rse 3 • 枝仔冰x濕透的襯衫x香菸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搭配音樂副餐:harleys in hawaii - slowed + reverb

城市的夜晚沒有蟬鳴。

公寓的四樓有間酒吧,隱約流瀉出青春的嘻鬧,交雜重金屬樂的節奏。


五樓屋頂的露台只有簡單打理過、擺上幾盆植栽和一把長椅。

我望著燈影不滅的夜晚,

紅綠燈、路燈、霓虹燈、機汽車的燈和每一個窗格透出黃白的光,描繪城市的庸碌。


臉頰貼上一陣冰涼。


「想什麼,這麼專注?」


側過臉,你手上拿著兩支枝仔冰,用塑膠袋簡單的封口,看起來倒像是自己手工做的。


「走神而已,怎麼會有冰?」


我挑走水蜜桃口味,留下芒果口味的給你。


「剛好bartender 是朋友,他說請我們吃的。」


就算太陽西下也壓不過夏日的暑氣,枝仔冰則是救贖。冰鎮過的胭脂紅,在嘴裡爆出一陣沁涼,軟糯的果肉隨著冰晶融化成嘴角的一抹笑意。


「你朋友的手藝真好,我想吃一口芒果的。」


我笑得眉眼彎彎,勾過你手上的冰狠狠咬了一大口。


你無奈看著被迫多了個缺口的冰棒,默默握住我的手腕朝你拉進。


「不可以咬太大口—你在幹嘛!?」


我的預期隨著你舔上我手背的那一刻瞬間破碎。你指尖的力道加重些,讓我無法抽出手。


你穿了一件黑色的貼身無袖,外面罩了件夏威夷襯衫,露出無賴又略顯無辜的笑。


「我在嚐妳的桃子口味。」


我佯裝找尋濕紙巾來擦拭流下的融冰,卻掩飾不了耳尖的灼熱。


四樓提高了音量,像是刻意為之和沉悶的氣溫對抗。


你的下頦托在掌中,兩指間夾起一支煙。

落雨前的烏雲低沉,連風都無力鎮住的潮濕悶熱。

於是瀰漫的煙只靜靜撫上你的臉龐,

淡淡模糊那輪廓分明的五官。


煙草味調和出你身上讓人安心的味道,

我半垂的視野只能裝下你誘人的唇瓣。


撚起你啣在唇縫的香菸,我湊近幾分。

鼻尖廝磨,鼻息相融,

唇瓣擦過一處柔軟,心底深處開始沸騰,似是一道失守的烈火熊熊燃起。


我輕抿過你的上唇,帶有芒果微微的酸甜果韻。

輕柔撬開那總是噙著笑意的雙唇,舌尖悄然畫了一圈,攜走悄然溢出的半縷煙。


我輕輕將你推開一點距離,像心滿意足得到糖的孩子。


嗯,淺嚐即止,勿過度縱火。


而你猛然環上我的腰際,眉間溫柔依舊,眼底壓著波濤洶湧的慾望。


一滴、一滴滴、滂沱大雨驟然落下。


我輕薄的亞麻白長衫緊貼肩頭,淋濕的布料若隱若顯著膚色,雨水順著你的髮梢滴落進我的領口。

我捕捉到你閃過的猶豫和拉扯,最終你嘆了口氣,將同樣濕漉漉的襯衫蓋在我的頭上,我到嘴的抗議被你半威逼利誘的眼神堵回去。


空氣中微潤的潮氣,樓下的DJ播出更為歡快活潑的節奏。


我哼起小調,拉著你轉一圈,腳下濺起了水花。


雨聲、輕快的旋律、清淺的呼吸聲,

我靠在你的懷裡,你的心跳編奏出默契,

照映在水濛濛的地上身影交疊、蕩漾。


不如雨再下大一些、淋個暢快。


你低下頭,我雙手攀上你的脖頸,搔弄那貼服耳畔的秀髮,接著墊起腳尖,輕咬你的耳垂,帶著雨水的冰涼。


一瞬間失重,你將我打橫抱起。



“Let me run my fingers through your salty hair

Go ahead, explore the island

Vibes so real that you can feel it in the air

I'm revvin' up your engine

I'll be your baby, on a Sunday”

-From lyric

4會員
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