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小孩相好莊嚴有福的方法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raw-image


  以下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近來有一位朋友問我,關於她的一則開示。她說:「她懷上孩子,精舍佛菩薩開示可以唸誦《普門品》、《藥師經》來迴向母子平安或孩子健康。」這事我有經驗,我家兩個小孩以及妹妹的小孩,都有透過唸誦《普門品》迴向,我個人覺得效果很好,這些有迴向的小孩,眼睛都大大的,顏值也偏高(在班級活動時,去瀏覽全班小孩後發現的),我覺得這樣的迴向很好,應多多為之。不過,我可還真是第一次看見也可以迴向《藥師經》,我想說多多益善,我也來問一下關於《藥師經》的迴向好了。

  菩薩開示,針對胎中的小孩,可以多多唸誦《普門品》、《藥師經》,唸誦的遍數都是每滿150次可以迴向一次。蔡師兄分享了內容,大致紀錄如下:

  《普門品》:對應於家庭、小孩是很好的,想要家庭和樂,想要小孩聰明、福慧,要多幫小孩唸誦。

  《藥師經》:對於消業障非常有效,人來就是為了消業障,當孩子在胎中就幫他多消業障,對他未來有幫助,也能讓他有福報與健康。

  佛菩薩慈悲為懷,特別開示這兩部經文,讓孕婦可以多唸誦經文,迴向給胎中小孩,真是太好了。

  我朋友又問我:「可以累積多一點遍數才迴向嗎?」其實我的經驗是滿150遍就迴向一次,畢竟孩子在腹中也才10個月,而且當孩子越小,他的「可塑性」就越大,越早幫他迴向,他有福報較可以「早點往好的方向成長」,這不是很好嗎?如果累積到快要生了才來迴向,這當然也有效,但改變要趁早,越能收到功效。

  她聽了我的話後說:「下周馬上迴向」,真是太好了!我覺得朋友的小孩很幸福,因為有這樣的媽媽,在還沒出生的時候,就幫他誦經迴向,讓他可以長相莊嚴,可以有才智、有福報,在人生要開始的時候,就幫他加了很多油。小孩就是這樣,當他越小的時候,越要多幫他迴向,讓腦袋與身體長得好,以後就好顧多了,不然累的也是父母。寧願多花點時間唸經,多花點錢布施,小孩好養,父母就輕鬆。

  她還問我:「請問迴向的項目,是都指定母子均安嗎?還是可以迴向其他,如健康好帶之類的呢?」其實這都可以呀!我記得我當初也迴向過母子均安,也迴向過小孩相好莊嚴等,既然懷孕了就多唸經,母子一起聽經,把所有的項目都迴向,利益通通給孩子,母子皆受益。

  若您身邊有親朋好友懷孕,請記得請這兩部經文給她,分享這一類的案例,讓她有信心,並且教她累積滿150次就迴向,也可以聯合家人一起唸又更好,尤其小孩的爺爺、奶奶,我想他們很期待小孩到來,若也能趁這機會讓他們接觸佛法,就是連家人一起渡了。

  趕緊迴向,多多益善!(分享完畢)

  大部分的父母都希望孩子顏值高、腦袋聰慧、性格好、平安健康又好帶,就是德智體群美兼備,這心願達成的方法,就是多唸誦《普門品》、《藥師經》,唸誦每滿150次迴向一次,這方法保證有用,除了花您一些時間,其他絕對不吃虧,堪稱性價比破表。

  誠如有緣人所說,許多人都知道懷孕時要唸誦《普門品》,對小孩很好,但是怎麼個好法,有緣人根據自己的經驗,實際分享自己懷孕期間唸了《普門品》,結果孩子眼睛都大大的,顏值也偏高。孕婦唸誦《普門品》的好處很多,包含孩子會比較聰慧且乖巧,比較好帶,孩子好帶對父母來說實在太重要了。這個好帶包含吃好、睡好、個性好。

  如果孩子不好帶,每次喝奶都喝不完,長不高,您想睡覺他就起來鬧,怎麼抱都不想睡覺,三不五時就在哭,不受教,怎麼教孩子都反其道而行,這些養育孩子長大過程會遇到的各種疑難雜症,光想就讓許多父母頭疼不已,但這些都可以透過唸《普門品》改善。

  您可去網路搜尋一下牟尼精舍關於唸誦《普門品》對懷孕、生子、教養的相關文章,絕對會讓您收穫滿滿,還沒生的唸了可以避險,已經生的可以改善、變好,看完您都巴不得可以再多唸幾部《普門品》,保佑孩子和自己未來生產和教養孩子的生活,一切順利。

  此外,有緣人說佛菩薩也開示了要唸《藥師經》,這就讓沒讀過《藥師經》的人不太瞭解原因。其實《藥師經》的經文內容中有專門針對懷孕、生子、教養,例如提到唸《藥師經》可以包生男或包生女:「讀誦此經。思惟其義。演說開示。隨所樂求。一切皆遂。求長壽得長壽。求富饒得富饒。求官位得官位。求男女得男女。」或是懷孕、生產期間有許多苦痛與不舒服,唸了《藥師經》都可以大大降低孕婦和產婦的苦痛,而且生下來的孩子長得端正好看,人見人愛、聰明、健康,還不容易被靈干擾、抽精氣之類的:「或有女人。臨當產時。受於極苦。若能至心。稱名禮讚。恭敬供養。彼如來者。眾苦皆除。所生之子。身分具足。形色端正。見者歡喜。利根聰明。安隱少病。無有非人。奪其精氣。」可見得孕婦真的非常適合唸《藥師經》。

  當孩子生下來以後,持續播放《普門品》和《藥師經》,也可以放《心經》、《金剛經》,讓孩子常常聽,睡覺聽,遊戲聽,隨時隨地聽,聽到他倒背如流,隨口就是一句「應無所住而生其心」。用佛經餵養長大的孩子,因為孩子很熟悉這些經文內容,以後他們要唸經就會覺得超級有親切感,不容易排斥,很快就能背起來了。這樣他們可以從小就自己唸經消業力、增福慧,不用父母操心,光是這樣想,父母就連作夢都會笑。

  有緣人也有提醒大家,在懷孕期間唸《普門品》和《藥師經》,對孩子是最好的胎教。《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懷孕時,每天誦經、聽經教,唸經的時候是胎教,以後小朋友會聰明。」如果能夠早點開始唸,效果會更好,因為嬰兒從胚胎到生產前,外型有極大的差異,所以早點唸會比較好,但無論早唸、晚唸,有唸都有幫助。

  早點唸經還有其他的好處是,如果迴向了之後,佛菩薩開示孩子或自己的新業力,甚至是自己和孩子相欠的業力,能在生產前把這些相欠的業力解決,孩子會好照顧許多,父母和孩子也都可以大大減少陣痛期的長度和承受的痛苦,孩子或孕婦的業主菩薩透過「因果債,功德還」,也能早點離開,去過更好的生活。這樣的做法是父母、孩子和業主菩薩三贏,所以信佛、能唸經真的是一生最大的福報。

  如果您是求子或懷孕的家庭,趕緊唸經吧!也可以趕緊將唸《普門品》和《藥師經》的好處,跟親朋好友或網友分享,您可能可以因此幫別人一個大忙。但無論有沒有懷孕,都建議您唸經,無論是消業力或是補福報都好,唸經還可以帶來祥和的心境,那種安心和平靜,真的只有體驗過的人才能理解。

  「唸經補了福報,真的可以改變長相!」不是只有嬰兒可以受惠,就算是您來唸經,增加了許多福報,或是改善了心性,您的長相也會變得更美、更帥、更端莊、更有氣質、更年輕。想提升顏質嗎?我們唸經吧!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摩訶薩!

本文來自牟尼精舍

牟尼精舍網站連結:https://mouniassn.pixnet.net/blog

【牟尼精舍簡介】:

  我們不接受供養、不收錢、不推銷、也不強迫修行,單純義務只求能結善緣解決您的問題;我們專解因果事件、因果問題、治因果病、…,無論婚姻、家庭、事業、家族、痼疾、學業、…等人生不順遂的問題均能請示!歡迎有醫生看到沒醫生、有神問到沒神者,人生遇中遇到的種種問題,仍不得其解的有緣人,不妨一試。

目前疫情期間暫停現場請示,目前只有網路問事:請點選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1會員
45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