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姊妹之情(大人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兄弟姊妹之情......似乎有股魔力.........促使不同年代詮釋著不同的故事~


常言道—「手足之情,如手如足,無法割除」

但手足之情也可似手似足,可割可捨?


兄弟姊妹之情,如手如足,似手似足,

因為是手足,大家彼此互相幫忙、任勞任怨,不需一絲言語。

因為似手似足,做出有芥蒂或不好的事情,會把事情一直放在心中揮之不去。

但也因為是手足,產生的芥蒂,會在某一天訴說出來。


可能會有人想問可割可捨跟把事情一直放在心中揮之不去有什麼關係?

有關係,因為以前的人通常較重感情、面子,而不是現在的人較重事實、公平。


當做出一些小隔閡、誤解,可能慢一些時間鼓起勇氣說明後取的原諒及諒解。

當做出非常不好的事,因為過去感情好的緣故,不敢說出口再傷害到兄弟姊妹,因為說出來會造成—關係變僵、面子會失去。

然而,在最後一刻之前,他們一定會說出口—為了不留一絲遺憾,因為他們是兄弟姊妹~

儘管可能造成裂縫,或裂縫已經形成無法彌補了,他們仍舊會求得最後可能的諒解或不解


或許有人說—

「不可能,哥哥他把父母親的財產都搶走了,讓父母生氣既傷心地走了,從來再也沒回來了,他不是我哥哥!!!」
「哥哥在外面因為生意、感情或商場上失利,鬼混不工作,就再也沒回到家了...」

等等負面的敘述。


這些可能是無法原諒的事,也造成家庭各種問題,這些你認為可惡的人,他在某一天可能偷偷回來看家人的狀況內心說著對不起;他可能在生命的最後幾天喃喃自語這些對不起;他也可能什麼都不做,因為這對彼此可能太苦了—


最後要說的是,兄弟姊妹情之一物無人可解,我們可能從頭到尾關係都很好或小事很快就合好了;也可能一直徘徊在其中、瀝戀在心中,但不管如何兄弟姊妹仍永遠是兄弟姊妹,可割可捨,卻不能割除


(以上全部為自己利用自己的體悟、左撇子的心理學,所構出的人中人之道。此篇詮釋現代父母輩以上的兄弟姊妹之情,可能過於偏頗或錯誤。)






2會員
3內容數
人中人之道, 為學習之樂, 身歷其之中, 為過客之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人中人之道 的其他內容
父母之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為何你和兄弟姊妹的感情最後會變質?(紫微斗數府相居士)兄弟姊妹是人生無法選擇的血緣關係,但此種手足的親情關係,有時候是會隨著人際關係的互動影響,或是隨著流年、大運的吉凶變化而有所改變;簡言之,不論兄弟或姊妹以前是如何的友愛或相親相愛,最後也會有感情不好的情事發生。
Thumbnail
avatar
命理乾坤紫微斗數府相居士
2023-12-22
關於繼承,兄弟姊妹終須一戰!!民法是最貼近我們生活的法律,因為民法是個很有責任感的萬事通實體法,各種疑難雜症都可透過民法(民法§1)來解決阿~~~第一學期的民法課程中,老師就提到關於繼承"兄弟姊妹終須一戰",語畢 哄堂大笑,當中也有提到很多有趣生動的例子,以後遇到在逐一跟大家分享,但今天要討論的是繼承這件事。 故事是這樣的,苦
Thumbnail
avatar
YuAn Liu
2023-09-14
佳作#17-我的兄弟姊妹姐姐像帶刺的玫瑰花,姐姐長得漂漂亮亮的,可是踩到她的點的時候還是很可怕。姐姐很聰明,考試都考前三名,很常代表學校去參加比賽;她還有一個很酷的外號叫做海豚,因為她游泳很厲害,所以同學都這樣叫她。 我跟姐姐的感情很好,我們會玩在一起,有時候玩氣球,有時候玩羽毛球,有時候騎腳踏車,幾乎所有的活動我們都是一
Thumbnail
avatar
小蝌蚪寫作文
2023-06-30
兄弟姊妹有時看見親友的日子到計時,兄弟姊妹若還能平靜坐下來緬懷就不容易,兄弟姊妹的伴侶、下一代子孫的各種複雜情緒交錯,最親近的人往往最知道怎麼踩對方的痛點和製造往後下半生的陰影面積。
Thumbnail
avatar
42公里腦洞觀察
2023-06-21
八字算命看兄弟姊妹關係(紫微斗數府相居士)「兄弟姊妹未來對我的工作或事業,是否有助力?」、「為何姊姊平日常看我不順眼,不只常挑剔我的衣服穿著,甚至還會干涉我的交友狀況?」、「從小到大,感覺妹妹一直對我有敵視且不友善,不知是否我比較會讀書考試,或是比她有更好的高薪工作?」 以上諸問題,為一、二年前,不同的命主來相命時,所提出的一些人生疑問。
Thumbnail
avatar
命理乾坤紫微斗數府相居士
2023-06-06
親情-兄弟姊妹看過一則文章,兄弟姊妹的感情在小時候可以感情好,長大各自結婚後,就沒有交集了,感情則比身邊的朋友還不如,甚至等父母都不在了,可能不相往來。實在令我感的訝異! 的確,任何感情都需要經營與維繫的,往往我們常常為夫妻關係怒力經營,而忽略兄弟姊妹的親情也需要經營的。在親等的排列中,兄弟姊妹為三等親,也就是指
Thumbnail
avatar
Jenny Chang
2023-02-09
(20禁,兄弟姊妹亂倫,小黃文) 老司機指引道路(兄妹類)老司機指引道路 今天老司機不開車,但是老司機給你指引道路! 優秀兄妹類 1:山田太郎 妹々遊戯(有翻譯中文) 2:大人の寓話 兄妹遊戯 (應該只有日文原文) 名字都給你了,老司機指路工作到此結束 請給愛心,老司機才會更願意出來指引道路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12-05
(兄弟姊妹亂倫,20禁,小黃文) 香火02內容是18禁,因為尺度大,所以未滿20歲請勿閱讀 所有文章只是虛構小說,寫來自娛娛人! 香火 02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11-05
(兄弟姊妹亂倫,20禁,小黃文) 香火01內容都是18禁,因為尺度大,所以未滿20歲請勿閱讀 所有文章只是虛構小說,寫來自娛娛人,絕對不可以對真人做這些事! 未滿20歲請勿閱讀 未滿20歲請勿閱讀 未滿20歲請勿閱讀 未滿20歲請勿閱讀 未滿20歲請勿閱讀 未滿20歲請勿閱讀 未滿20歲請勿閱讀 未滿20歲請勿閱讀 ​​​​​​​未滿20歲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11-04
兄弟姊妹上天慈悲!节前我又说了不该说的话,话是冲口而出的,话一出口,我就觉得不对,我不应该这样说,开始懊悔,这几天都懊悔不已。我知道自己错了,乞求上天原谅和宽恕。今天一早就看见师傅这篇文。师傅,我该如何弥补?.
avatar
初尋道
2022-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