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尖傳遞的母愛

2024/02/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手輕撫過小腿,停佇在腳掌,輕輕的捏起了每根細緻的腳指頭,按壓著你柔細的每處肌膚…

曾幾何時,你那三吋金蓮般的小腳ㄚ,從我的掌心大,變成了幾與我手掌等大的尺寸。

才剛放下捏完了的左腳, 你馬上把右腳也舉了過來。好不容易捏完了一雙小腳ㄚ,你又翻身伏睡。

女兒說:「媽媽,後面的背,也想被捏捏」

我說:「喔~要捏這麼多地方呀?」

女兒說:「對呀,等下還要捏手、捏肚子,通通都要捏」伏在枕上的女兒,輕閉著眼,似乎很享受被捏的感覺。

我說:「是誰對你這麼好,每天都幫你捏呀?」

女兒說:「我知道是媽媽啦~以後等我長大了,再換我幫你捏,等我讀大班的時候,就長大了,就可以幫你捏了」

每晚臨睡前,總是要上演爸爸講故事,睡覺時,媽媽按摩腳的標準流程。

說起捏腳,其實是一個誤打誤撞的幸福。原本,是醫生建議要幫兒子按摩腳掌,改善他輕微扁平足帶來的不適感。捏著捏著,就從腳掌變成兩腿,再加大面積變成全身,最後變成捏2個小孩。

無心插柳的過程,孩子卻能從指尖,從按壓的過程裡,感受到媽媽輕柔的愛意~

有時候,累到自己一沾床就想睡的時候,三歲的女兒會央求著說:「媽媽,幫我捏捏吧,不然我會睡不著」

我問說:「捏了就一定會睡著嗎?」

女兒說:「會呀,捏的時候很舒服,很快就會睡著了」

媽媽只好邊睡邊捏…有時候張開眼,看看女兒的臉,卻是帶著笑意的睡容,一種讓人忘了停止按摩的美麗睡顏。

幫孩子按摩了快3年,從一個心願,變成了習慣。

原本希望可以用有限的陪伴時間,增進與孩子的情感,後來發現,睡覺的按摩,對於增進親子之間的情感,竟也有莫大的幫助,臨睡前,心會沉澱下來,可以專心的聽孩子講話,每晚睡前都是甜蜜的時刻,孩子們精得很,知道此時此刻,你的陪伴是專注,不是分散、打發他們來著,所以孩子都很珍惜睡前的時光。

親愛的,我想,你也可以試試,可以細心的按摩過他們的每吋肌膚,讓你的愛在彈指須臾間,由指尖漫延在孩兒的全身,你會發現,那是一個很棒的享受,不論是孩子,還是幫孩子按摩的你,在寂靜的夜裡,心與心的交會,愛意展露無遺。

==============================

後記~知識補充(Yahoo知識)

看書、看報紙、寫文章時,一定常常會看見或用到「剎那」、「瞬間」、「彈指」、「須臾」等等字詞,這些詞都是用來表示非常短暫的時間。但是,它們到底代表多長的時間呢?它們之間有沒有分別?其實這些詞都是從佛教來的,在佛教的梵典中可以找到明確的答案。《僧只律》這本書中記載著:一剎那者為一念,二十念為一瞬,二十瞬為一彈指,二十彈指為一羅預,二十羅預為一須臾,一日一夜有三十須臾。根據這段文字,我們就可以推算出具體的時間來:一晝夜=30須臾=600羅預=12000彈指=240000瞬間=4800000剎那因為一晝夜=86400秒,因此把每個單位換算成秒數,可以得到:一「須臾」=2880 秒(48分鐘)一「彈指」=7.2秒一「瞬間」=0.36秒一「剎那」=0.018秒

~在兒子7歲,女兒5歲~

44會員
125內容數
光陰很短,歲月流逝很快,但可以書寫的人生故事卻很多很精彩。 願隨時記錄生命感動的時刻,留待以後再次回味無價的青春及與愛人、孩子相聚的每一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