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嶼週記9—那曾待過的天堂。峇里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妹截至目前為止出國的次數不多(大概七八次),但出國運卻很好,其中有兩趟出國的機票是抽獎來的,而我就是她免費雙人來回機票的最佳旅伴,第一回免費去了香港,第二回就去了我心心念念的峇里島。

又有免費機票,這次當然選了心心念念的峇里島

又有免費機票,這次當然選了心心念念的峇里島



那時候大家都很流行去峇里島,住著Villa、在海邊漫步吃飯,十足休閒渡假風,身邊的朋友陸續去峇里島,真的讓我好生羨慕,就在此時此刻,老天爺給了這樣的機會,何況盛夏的六月不就應該是沙灘、陽光和比基尼嗎?(當人是別人穿,我只是看)想著想著就很期待,後來證明六月去真的熱到爆,但還是會懷念那年夏天的悠閒峇里島。


峇里島不虧是度假勝地,一落地就感受到慵懶的氣息,明明太陽很曬,熱得要命,但到處可見擺著抱枕、大籐椅與遮陽傘的戶外咖啡座位區,人在放鬆狀態下會呈現無腦,所以我們也就悠閒的坐在很熱的戶外區喝咖啡,就像我和老妹都是旱鴨子,卻硬要在飯店泳池畔,裝作享受日光浴,戴著太陽眼鏡和大草帽,一副貴婦模樣,對!也只有在這樣的渡假風島嶼,才會戴著浮誇大草帽。

不會游泳的兩個人,也要在飯店泳池畔假裝一下

不會游泳的兩個人,也要在飯店泳池畔假裝一下


說起飯店,想起當地導遊說峇里島蜥蜴很出名,但也不容易看到蜥蜴出沒,看到也算是一種幸運,結果我們一進房就看見蜥蜴,在旅程的第一天就遇上好運,我們是這麼想的!


峇里島經典必去之處就是烏布,而且還得體驗當地的繪畫DIY、舒服又實惠的SPA,逛逛充滿異國風情的市集,而且一定要安排海邊晚餐,從夕陽西下吃到夜幕滿星空,我們就被安排在海盜船上享用晚餐,欣賞著船上傳統的峇里島歌舞表演,後來我發現我的旅程和船很有緣份,我在不同的國家都體驗過船上用餐的輕鬆,泰國、越南、德國等,也許哪天注定要來趟遊輪體驗。

峇里島就是要盡情做SPA

峇里島就是要盡情做SPA


海盜船上享受餐點欣賞傳統舞蹈表演

海盜船上享受餐點欣賞傳統舞蹈表演



那趟峇里島之旅其實都是一些當時必去的景點,說實在話,時隔多年,即使看著照片也不見得回想起來這些景點,倒不是景點不夠引人入勝,而是我們當年就是走馬看花的觀光客,即使導遊解說了些人文歷史,但沒有很認真去理解,其實也就淡忘了,但這趟旅程反而是我少數覺得整個人最放鬆的一次,這樣說來是不是很矛盾,旅行不就應該放鬆嗎?但說實在的,有多少人是身在旅程,心卻留在工作或者是其他事物上,而忽略了眼前的所有美好人事物?

因為很放送自在,所以融入當地,穿起當地服裝,綁了髮還畫上刺青

因為很放送自在,所以融入當地,穿起當地服裝,綁了髮還畫上刺青



當年我把峇里島之旅的相簿命名為「曾待過的天堂」,或許就是因為那是趟自己全然放鬆放空的旅程,就像身處天堂般的夢幻與不真實,但卻覺得身心靈充滿愉悅,即使回想起來這趟旅程沒有太多特別印記,但從照片中依舊能夠看到那個輕鬆且愉快,全然享受當下的自己,我想或許是老天爺提醒我,在這段忙碌高壓的時期,不要忘記也該好好讓自己適度放鬆,想像自己身處天堂的愉悅,而不是真的讓自己操勞的到了天堂。

雖然這片知名的海灘沒有台灣的美,但我始終記得這曾經待過的天堂

雖然這片知名的海灘沒有台灣的美,但我始終記得這曾經待過的天堂



#艾瑪事艾瑪式

#島嶼週記2024
















148會員
369內容數
職場大小事,就讓在海邊工作的女子說給你聽。雖然不是所有的事都在海邊小鎮發生,但面對職場海波浪,千萬別讓自己變成消波塊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2024島嶼週記-直面恐懼人應該如何面對自己的恐懼呢? 說來好笑,但曾為一段時間小島居民的我,實在是很害怕搭飛機。
avatar
鄧小佩
2024-05-21
北投島04 勇者一行人文/ 陳藹文 北投勇者一行人前幾天來到我的地盤,很明顯地天將降大任於他們也,我只設計小小勞其筋骨,但老天爺無論如何都要苦其心志。 據說上次安排要來的那天因為風雨太大取消,這回定好的時間前一天放晴、後一天也出太陽,甚至下午的室內行程時雨都停了,就那麼剛剛好,精準下在他們頭上。 在等人到齊的時候雨
avatar
Anne
2024-05-03
北投島03 魔坑裡的智者與勇者文/ 陳藹文 魔坑這種事意思就是你自己往下跳的,怪不了別人,可能有特別的磁場,那裡的人有特別的魅力,風土民情什麼的有奇妙的吸引力,總之,我們自己著了魔往裡跳,時而熱血沸騰,時而義憤填膺,常講此時不做更待何時,很習慣互相洗腦,只差沒建立宗教派別,莫名類似武俠小說的江湖意象,或魔法學校之類的。 北投
avatar
Anne
2024-05-03
北投島02 魔坑-前傳文/ 陳藹文 對一般人來說,北投是山,是溫泉,是城市或小鎮,是觀光勝地,怎麼也不會是一個島,因為,要看出這個島並不容易,所以說這是一個祕密,某天我看出來的時候,十分訝異,莫非,我有超能力。 那就來說一下故事,尋找超能力養成的蛛絲馬跡。 很久很久以前,有個女孩大學畢業回到基隆做廣播電台的工作,後
avatar
Anne
2024-05-03
北投島01 秘密文/ 陳藹文 這是一個秘密,請不要告訴別人,其實,台北是一片海,海上有座美麗的島嶼。 我住在名為基隆的陸地上一棟高樓大廈,樓下所臨並非一般馬路,而是一條流向海的河川。河道上有很多船來來往往,我家樓下正好是個可以搭船的小渡口。 只要我想去那座秘密島嶼,就搭上編號2088的客艇,睡一覺,約40分鐘
avatar
Anne
2024-05-03
島嶼週記2024夏-序曲島嶼週記是一件比安書宅還早發生的事,在安書宅2018年結束後,居然2019年還存在,每當想要寫些什麼覺得自己一個人的力量不夠時,就吆喝朋友們一起來,各自寫,但互相督促,每次真的都好精彩,事實證明,我們心裡總有想寫下來的東西,需要的只是一股推進的力量,和一個囉唆得很可愛的催稿人。
avatar
Anne
2024-05-03
2024島嶼週記-4 小島旅行記與雙親的馬祖旅行
Thumbnail
avatar
鄧小佩
2024-05-01
五月的濟州島|島嶼之初、建國神話與守護神從巫俗神話、文獻神話和旅行見聞中,挑選了濟州島的島嶼之初、建國神話和守護神的故事。 一起認識雪門台婆婆、三姓神話和石頭爺爺吧!
Thumbnail
avatar
Ida
2024-03-31
方格子電台Podcast|EP15:在韓國拍婚紗,攝影棚與濟州島外拍心得篇 ft.部落客Amber安波馬力在方格子電台的 Podcast 節目開張啦🇰🇷 每週四更新:我將在《我的翻譯人蔘》節目裡分享跟翻譯韓文工作、在韓國生活的各種大小事,歡迎準時收聽! 毛片修完直接換個老婆?修太大失真很母湯 點此用喜歡的方式收聽節目 ▶︎▷ 《方格子電台-我的翻譯人蔘》 精彩內容: 一起來認識Amber安波:
Thumbnail
avatar
中韓同步口譯員|馬力
2022-05-05
宜蘭獨木舟行程推薦:今年與海島週記來趟宜蘭東澳烏岩角之旅宜蘭東澳獨木舟登陸烏岩角.闖蕩壯闊無人秘境(動力船拖回)炎炎夏日,水上活動除了去海邊玩水、衝浪外,還有什麼更好玩的活動呢?是時候體驗看看獨木舟(Kayaking)了!獨木舟是近年來非常熱門的水上活動,許多湖泊跟河川以及平靜的海面都有開放獨木舟行程,今天要來推薦的地點是位於宜蘭東澳的獨木舟!
Thumbnail
avatar
angus wang
2020-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