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癌小戰士▌兒童癌症˙2Y1M白血病維持期之哥哥停課VS新冠確診 | Ep.10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新冠疫情變異後迎來了新高峰

無法確定化療中施打疫苗的效果與反應

採取躲避戰術,出遊只往空曠的地方走,盡可能的居家生活

 

raw-image

2022/5/4(三)  維持期第十週,回診打藥日

上週弟弟出院前,主治醫生特別說明了新疫情高峰的狀況

分析了施打疫苗的利與弊 (但媽媽感覺有說跟沒說一樣,因為根本不敢下決定)

醫生也無法說的很絕對,但是既然弟弟年紀還這麼小又沒在上學,能不打就不打吧

畢竟他平常打的針已經很多了!!! 就像今天又是固定的禮拜三回診日

 

這是哥哥第一次陪著弟弟去打針 (醫生建議哥哥也才中班,就先不要去上學,陪弟弟過完這段高峰期再說)

兩人在醫院開心的聊天玩玩具,等到了要打針的時候,弟弟一臉平靜的進去準備脫褲褲

哥哥卻在這時候莫名的害怕退縮,不敢看著弟弟被打針

最後好說歹說才讓哥哥願意進去看弟弟打針,他看著弟弟冷靜地趴在我的腳上

任由我脫掉他的褲褲,讓護理師姨姨對著屁屁打針

而這整段過程弟弟都沒有一絲掙扎、害怕的情緒和動作,只有打下去的瞬間唉了一聲

 

哥哥看完整段後,默默地抱住弟弟,對我們說:弟弟,你好厲害喔~很勇敢都沒有哭耶

(哥哥每次打針都爆哭的那種)

我立刻順著說,對呀~弟弟很勇敢,但是弟弟會這麼勇敢是因為他習慣了!

他被打了好多次,從一開始的害怕掙扎到現在的勇敢無懼,都是他努力對抗病魔的痕跡

所以我們也要保護好自己的身體不能老是感冒生病,這樣才能幫助弟弟不受到傷害

(當時我真的心想,好險有帶哥哥來,他應該不會再因為吃醋媽媽顧弟弟的原因而偷偷欺負他)

 

2022/5/11(三)  維持期第十一週,回診打藥日

上週哥哥才陪著一起來,今天卻因為確診新冠而缺席了

確診的源頭是汐止阿公…週六回娘家的時候被傳染,今天就發病了

因為爸爸都跟哥哥一起睡覺,所以今天也是淡淡的第二條線出現

我和弟弟今天就自己搭車往返醫院打針,立刻加掛號碼去找主治醫生說明情況

(沒想到都特地讓哥哥停課了,回娘家的時候卻被傳染了,群聚果然害人不淺!!)

 

主治的說法是:反正先隔離,如果我們很幸運這段時間沒被傳染最好

真的被傳染的話,就在家裡用藥觀察狀況,能撐就撐,畢竟急診更可怕

於是我們打完這禮拜的化療針後,又帶了一大堆備用口服藥回家,以防萬一

 

就這樣回家後,我把弟弟關在主臥房間裡吃喝拉撒都在裡面不能出去

哥哥和爸爸的活動範圍也是房間和廁所,靠著我HOLD住全場

一直順利的過了兩三天都沒事,但是在5/14的時候…我也確診了!!

 

2022/5/15(日)  維持期第十一週,第五天

弟弟發燒了!

raw-image

雖然我已經很努力的不讓弟弟中獎,但他還是也跟上我們家這波確診的末班車

昨天就確診的我,接觸弟弟的時候都是雙層口罩、換乾淨衣物和狂噴酒精才進去

即使這樣也只讓他晚一天確診而已…

 

2022/5/16(一)  維持期第十一週,第六天

現階段疫情很嚴重,我還記得醫生的交代是能撐就撐,急診更毒

所以退燒藥就是按照最低標準的4個小時喝一次,從昨天開始就這樣

可是他的燒不減反增就算了,連人都看起來更喘了

胸腔與肚子中間那一塊明顯凹的很下去(醫生叮嚀需要特別觀察的地方)

有別於昨天只有發燒的好精神,今天整個人看起來都很不對勁

就這樣一直撐到了晚上,偏偏現在大家都確診居家隔離中

隨便外出被發現就是要被罰好幾十萬,擔心弟弟的情況真的不好

我人生第一次打電話叫救護車了!!

 

上了救護車之後,救護人員問我情況以及要送哪一間醫院

我立刻回答台大可以嗎? 但是貌似有地域性距離的限制,最後選了送長庚

就以往看到的經驗來說,救護車送來的會優先處置

但是因為疫情大爆發,即使我們先被評估,戳了篩檢,還是得在旁邊等看診

raw-image

最後在飄著細雨空曠的冷風中等了一個多小時才輪到我們

(好險弟弟有包緊緊,就是媽媽我急著出門沒穿外套冷得要死)

診斷結果就是目前還好回家繼續觀察,開了更強效的退燒藥水(依普芬)讓弟弟喝

請醫院幫忙叫新冠專車就回家去了

(醫療小知識:化療用藥強,醫生通常其他藥物都會能少就少,發燒藥水優先選擇藥性低的-安佳熱)

 

2022/5/18(三)  維持期十二週需順延,無法回診治療的新冠確診第四天

居家隔離中,弟弟這週的化療就自己取消不去禍害其他人啦

吃了強效推燒後,果然很快就退燒了,就連先前令人擔心的症狀也緩解不少

既然全家確診了,就也沒什麼好需要隔離的

大家又可以在同一個空間活動了,也算是替媽媽省不少事

弟弟最愛的畫畫課也就安排起來啦

raw-image


 

 

才剛要開始穩定的過著週週回診,但天天在家玩耍的廢廢人生

疫情卻嚴重的不得不讓哥哥先停課,來保護弟弟的療程順利進行

我正辛苦了一週一打二的生活,白天幫哥哥照著學校課表學些東西,讓弟弟自己在遊戲區玩,午睡後帶著兩個小屁孩去偏僻的公園裡溜答

 

偏偏回一趟娘家導致全家都新冠確診…

哥哥的課白停了,因為療程還是延期了(媽媽心好累…)

好在確診後對弟弟的影響不大,還意外得了一段時間的免死金牌

那陣子戴著口罩到處浪,把無敵星星用的淋漓盡致,一絲都不浪費

就是療程默默的停了半個月,再接上療程時媽媽自己很不習慣

原本過了兩週的晚上想睡就睡的時光,現在又要開始等餵藥時間了

(黑眼圈太太都重出江湖了!!)

 

 


【感謝區】感謝一路上幫助、陪伴過我們的人

感謝老公、感謝我們家哥哥、感謝我的公婆、感謝我的父母姐姐們、感謝主治楊醫生

感謝兒童癌症基金會、感謝台大兒醫3樓治療室的護理師、感謝捐贈禮物的善心人士們

最感謝的依舊是我們家弟弟,每天開開心心的像小笨蛋一樣無憂無慮的

撐過最艱難的時刻,現在終於可以輕鬆點的過生活,看著你一天天的成長

從被迫懂事到真的長大變得貼心很會說話,讓媽媽不自覺的減輕不少心理壓力

蕉妻帶你的吃喝玩樂~享受生活、熱愛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巧妙而又受歡迎的話語?隱喻,有種屬轉換和同類借用,然後可以延展轉化,也能先果後因。既有大小虛實的屈伸變化,也有添加剝奪的軟化技巧,然後正反對比或是平行排比,以滿足內容和形式的對立。至於生動,Show, Don't Tell 依舊是最好的建議:不要只說好像用凶狠地用刀刺向某人,而要說「血不是流出來的,是噴出來的!」
Thumbnail
avatar
張子龍
2024-06-09
▌採收甜羅勒甜羅勒:「(豐碩開心)嗨~你什麼時候要吃我呀?」 我:「等等等等,等我訂的果汁機來了才能採收~」
Thumbnail
avatar
安聶塔 | 身心靈療癒師
2024-05-02
▌事事不順眼的婆婆《不夠善良的我們》-何媽多年的壓力與悲痛下,無法很好的與自己和解的人。包含無法用自己認同的方式喜歡自己、無法滿意自己的付出,帶著遺憾來到老年的人⋯⋯
Thumbnail
avatar
安聶塔 | 身心靈療癒師
2024-04-30
▌抑制米酵菌酸的方法我:「請告訴我關於米酵菌酸的資訊」 造物主:「米酵菌酸是種毒素會破壞人體新陳代謝,讓心跳減慢死亡。」 「物質煮熟後被加熱,接著1、2天後又被使用的話就會有這種毒素」 「必須用另個被破壞的蛋白質來抑制。能讓米酵菌酸無法再增生,濃度不會一直再提升」 「比方優格就是一種被破懷的蛋白
avatar
安聶塔 | 身心靈療癒師
2024-04-03
▌每次的改變都是期盼「此時此刻我想為這次花蓮地震的台灣人做點什麼,但我不確定可以怎麼做,連結土元素對話問地震的原因好像於事無補⋯⋯,造物主有什麼建議?」 造物主: 「不如我們一起寫一段訊息吧~」 造物主: 「這個地震帶來的災害,遠遠不及地球上人們的壞念頭所帶來的傷害。但是,要淨化
avatar
安聶塔 | 身心靈療癒師
2024-04-03
avatar
安聶塔 | 身心靈療癒師
2024-02-27
▌植物v.s貓二選ㄧ(上)很多漂亮的植物對貓是有毒的,該怎麼抉擇?!
Thumbnail
avatar
安聶塔 | 身心靈療癒師
2024-02-21
▌情人節偶遇愛心樹情人節遇到一顆愛心樹,居然是和亞當同年代誕生的
Thumbnail
avatar
安聶塔 | 身心靈療癒師
2024-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