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日記Day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與女友在交往週年當天順利登記了! ♀♀


剛開始交往的時候,雖然彼此都是"適婚年齡"
但當時我們沒有想過要跟家人出櫃、或是結婚 (當時台灣同婚未合法)
大約在交往一年左右,我們開始同居,
漸漸地,開始對未來有些雛形,聊天的話題當中也漸漸多了"以後...."

在交往的這幾年當中,我們陪伴彼此渡過許多低潮期
曾經也大吵過、看不爽對方、反問自己真的要繼續下去嗎?
有的是真的不開心! 有的只是因為低潮.憂鬱而導致的暴躁.口不擇言


很慶幸,不管發生什麼事,她從未放開我的手!待我始終如一
從開始的第一天,眼裡就只有我,

不管我因為工作搬到哪個縣市,她總是把我擺在第一位,配合我到新的城市重新工作
真正的愛相隨~

在交往的第三年,我向家人出櫃了。
從沒想過在這樣傳統的家庭中,我會有告訴家人我跟女生交往的這天!!
回想出櫃到結婚這幾年當中,

家人時不時情緒勒索 要我們分開、

甚至對她口出惡言 覺得是因為她導致我們家庭關係破裂。

但她卻都默默承受、自我消化,從未對我抱怨過!
當我因為家人情勒的話 難過不已的時候,
她反而是當我跟家人之間的橋樑,幫我們緩頰。

漸漸的,除了家人之外,身邊的親友開始接受"我們"
一直到今年我們開口跟家人說 打算去登記時,
原本家人還有點不太能接受,反而是親友一直主動勸家人,
看到身邊親友都接受、鼓勵後,食古不化的家人 終於點頭同意!
順利的讓我跟她,成為『我們』

最匪夷所思的是,
在我們登記結婚的前一天,
我的家人、長輩、親友 除了告知她要好好照顧我之外,
大部分的人都是在"勸"我:要懂得服軟、妥協,不能凡事都要佔上風... 婚姻才能長久,

諸如此類的這種話
!?
!?
!?

可想而知,我的另一半有多疼我、對我家人有多好了~ (笑)



至於另一半的家人、親友呢?
雖然剛開始,她也是都對爸媽、長輩們稱乎我為:朋友
但當我跟家人出櫃後,她也跟著向家人坦承我們的關係,
因為她的外型較中性的關係,所以其實她的家人也都早就猜到了,
並沒有反對,只覺得我們開心就好。
讓我們比較意外的是,親戚長輩們 都很開明!
反倒過來跟我們說:這個現在很普遍啦!又沒有什麼
甚至還說:要是辦婚禮,記得邀請我們!

後來,當我們跟她的家人開口說要去登記時,
她的家人反倒"過度冷漠"的說:喔 去啊!XD

她的爸爸也很妙~ 在我們從未向他們提過"想結婚"的話題之前,
她爸爸就曾說過:等你們以後房子交屋、事業.經濟穩定後,可以考慮領養個小孩。
OMG!!!當時聽到的我們,反倒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還記得,某次的家族旅行聊天中,她的表姊問我說:為什麼會選她?
雖然是開玩笑的說:「她又沒有很好」
但其實是擔心她在感情上又受傷害,而且我過去曾經跟男生交往過。
記得當時的回覆是說:
『我覺得她就是她,就是喜歡她的個性跟全部,不管她今天的性別是男是女』


我跟男女生都交往過,不是覺得自己有經驗可以高談闊論,
但就是覺得,她這樣的個性、孝順、對待感情的態度,
對我而言,不論性別,都是會讓我很喜歡!且想組成家庭的對象。


當然她也有令我不開心的點,
性格穩定,有時在我眼裡就是慢條斯理...
天馬行空,有時在我眼裡就是不切實際...
個性務實,有時在我眼裡就是不懂浪漫...
放假就想出國玩,有時在我眼裡就是沒有認真做財務規劃...

慶幸的是,她總是會願意傾聽我的不滿,問我的建議、跟我討論,
80%以上,我們的價值觀跟想法都蠻雷同的。
我們就是這樣既互補、又相似。

沒有十全十美的感情,人也不是完美的,
有受過傷的缺角;有堅持固執的稜角。
有缺角、有稜角 又如何呢?
一定有另一片是與自己契合的拼圖。



曾經看過于美人在節目上說的"維持婚姻的10個字":
『他不會改 他永遠不會改』
在這樣的前提之下,你還要不要跟這個人結婚?如果要,就不要糾結這件事。
#相互理解、不互相為難,也別試圖去改變對方。

看到這個,我非常的認同!
因為我的個性其實也算固執,從小到大 不喜歡別人一直要求我改變,
換言之,那我為何還一直要改變對方呢?

想通這點之後,
雖然我們還是會有摩擦、不愉快、理念不同的時候,
但變得比較能放寬心、穩定情緒的去處理跟面對,
漸漸地,磨合也越來越少。


在決定要去登記結婚之前,
我們都問過自己:真的願意跟這個人、這個家庭一起渡過接下來的人生嗎?
『是的,我願意!』




#感謝上天把妳賜給我
#感謝妳對我不離不棄
#感謝妳總是把我捧在手心
#感謝身邊的每一位親友的祝福
#感謝我身在台灣
#感謝台灣同性婚姻合法化
#感謝每一位曾經為了同婚法努力的人

    1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正能量感恩療癒日記day1我是幸運的 我喜歡、享受這個世界 我知道如何用最高的智慧看待事情 好的事情發生在我身上是可能的安全的 我是有能力的、而且在需要的時候都會有人來幫我 我無需透過困境來獲得別人的關心,在需要關心時,總是會有人關心我 我知道如何,何時面對自己的內心 療癒自己、愛自己、愛別人
    Thumbnail
    avatar
    連心筆記
    2024-03-24
    感恩日記Day1生活中,有許多值得感謝的事,我想紀錄自己每天感恩的小事,先訂一個跟大多數人都相同的小目標100天感恩日記,也希望自己能養成每天書寫文字的習慣。
    Thumbnail
    avatar
    Viola
    2024-03-04
    2023冬至,感恩日記再次啟動Day1一直很喜歡中國節氣的意義,冬至是北半球白天時間最短與黑夜時間最長的一日,漫漫黑夜中,或許我們更能感受到微光與溫暖。於是這天,我們團圓與感恩,有拜拜習俗的更會感恩神靈這一年的賜福。也有人說冬至剛好處於新舊年度的交接與混屯,我想透過感恩筆記的啟動,讓感恩劃破愚昧與無明。 其實平常本來就會在自己的筆記本
    Thumbnail
    avatar
    還在江湖的流氓欣
    2023-12-22
    感恩日記最近停下了溫度日記的付費扣款,才發現自己寫的字數,早已超過了免費字數,我必須刪減才能繼續寫,雖說是寫日記卻有想寫才寫的時候,從每日記錄到週記,甚至到最後的想到才寫,最後捨不得刪除自己寫的東西,那提醒著自己要更勇敢一點. 感謝自己找的這份工作即將滿兩年半. 感謝我龐大的支持系統,他/她們的陪伴和肯定是
    avatar
    Alice
    2023-09-14
    感恩日記今天送給樂最愛的小車車 他很開心 孩子的世界很容易滿足 謝謝婆婆煮好吃的晚餐 感恩 謝謝自己 最近意識到自己很容易在意別人的話語,希望可以看開點,不用太受到影響
    avatar
    蘇珊娜
    2023-08-07
    感恩日記 1·謝謝不管是成立部落格前或成立部落格後支持讚助我的朋友:Iris、芳珊、炮兒、詩怡,你們的支持大大增加了我努力經營的動力。沒工作沒收入也找不到工作的重鬱症患者也很想努力用自己的方式活著,謝謝妳們。愛妳們。 2·謝謝我的主治醫師建議我把聖經錄下來幫助睡眠,結果雖然沒有幫助到我的睡眠,卻錄上了癮,好
    Thumbnail
    avatar
    貓戰士瑪巴諾
    2023-04-12
    感恩日記1·感謝教會的曼陀林社團,我越參加越開心。 2·感謝蝦皮有便宜的三件式西裝,解決了我幫孩子演奏會置裝的煩惱。 3·感謝政府每個人發六千元,解我燃眉之急。 4·感謝昨天曼陀林老師借我他自己的琴給我彈,體驗一下好琴彈起來的手感有多好。 5·感謝少年報導者,又要刊登孩子的文章了。 6·感謝每天穿搭衣服都有
    Thumbnail
    avatar
    貓戰士瑪巴諾
    2023-04-08
    感恩日記 一、感謝同學立刻在方格子上贊助我一千元鼓勵我。 二、沒洗衣機的日子很不方便,感謝我姊借錢給我買洗衣機。 三、感謝我爸暫借我二千元度日。 四、帳號密碼已經多到記不住的時代,感謝特地來註冊方格子的朋友。 五、感謝我在迷音有兩位聽眾。
    Thumbnail
    avatar
    貓戰士瑪巴諾
    2023-03-26
    感恩日記 所謂的感恩日記,聽起來有點奇怪,到底要感恩甚麼我也不知道,我覺得日記是寫心情真話的,但現在我對感恩日記的想法是,這是一個對自我的洗腦,讓自己覺得我活在一個美好的世界。
    avatar
    阿蘇火山
    2023-03-03
    感恩日記DAY1決定開始來實驗感恩日記21天~ 開始上班後,又開始迷上喝咖啡的日子 到也不是咖啡癮,或是多品嘗得出咖啡迷人之處 純粹想著咖啡做伴,於是前幾天跟先生提了"請我喝杯單品咖啡" 昨天回家後在冰箱看到單品咖啡本人,還是特大杯~~~
    Thumbnail
    avatar
    Vivi的我思我想*育兒日常*自我覺察
    2021-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