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婚日記:婚禮歌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備婚日記系列,第一次籌備婚禮才發現原來處處是細節,從來沒想過“選歌”也可以選個兩天選不出來😂,所以這集來分享我們的“婚禮歌單”,如果你也正在籌備婚禮,可以參考一下這篇~

第一次進場音樂

伴郎 伴娘、主婚人、新郎進場音樂:John Waller - The Marriage

選這首歌是前面是男聲,從男生的視角珍惜渴望這段婚姻,後段換女聲,再接新娘進場的鋪陳我覺得不錯

新娘進場、交手儀式音樂:SEVENTEEN— "자꾸만 웃게 돼 (The Reasons of My Smiles)

選這首是覺得前奏是很好的氣氛鋪陳,加上這首是近期滿紅的『淚之女王』主題曲,覺得比較容易讓賓客有共鳴

交換誓言:Canon in D

選這首是讓氣氛變得稍微正式、真摯,來襯托誓言的部分

交換戒指:Jake Miller - Lucky Me

這首歌除了氛圍浪漫之外,我覺得歌詞更是帶出了故事和情感,個人私心覺得有種男生在對女生表示珍惜的感覺

向全場舉杯:The Wedding

感人的故事告一個段落,讓大家的心情可以緩下來準備進入吃飯的狀態

抽捧花遊戲:《I Do》—Colbie Caillat

選這首歌是希望氣氛活潑一點,也有種讓姊妹們對幸福說I do的概念

第二次進場:Meghan Trainor - Special Delivery

第二次是兩個人一起進場,想要營造一種歡樂的氣氛給大家,搭配的進場活動是現場關燈,邀請賓客開手機手電筒歡迎新人進場

謝親恩:大人中(演奏版)

歌詞的這段我覺得搭配謝親恩滿適合的『遠方 遠方 哪裡才是遠方,原來 愛人不在身邊就叫遠方 遠方,還好我愛的人永遠住在我心臟』不過謝親恩也是以講話為重點,所以我選擇了演奏的版本

全場遊戲:快問快答

這首就存粹是想選一首快歌讓大家玩遊戲 xDD 但主題也圍繞著愛情

以上是活動中的主軸歌曲,如果有任何一首幫助到在選歌困境的你,我也會很開心的😊也許下次可分享一下用餐音樂,雖然不知道賓客會不會注意,但還是花了很多時間在選XD

旅行是從自己的生活,走進別人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備婚日記|婚戒訂做篇拖(?)了好久,今天終於要來分享我的婚戒了!婚戒真的是準備婚禮到目前為止最最滿意的部分,也很開心能找到喜歡的款式,做出來的成品也深得我心(上面這張照片是試戴!跟我的版本不太一樣)
Thumbnail
avatar
中韓同步口譯員|馬力
2022-05-28
備婚日記|韓國婚紗棚拍全紀錄半年前簽的約,足足等了半年之久,在這半年的籌備期裡試完拍攝用婚紗,終於來到翹首期盼的拍攝日!本來一直覺得還有好久才要拍,沒想到一轉眼就來到拍婚紗這天。拍攝日一兩個禮拜前忙著準備各種大小細節,對於拍攝這件事本來還很無感,殊不知到了拍攝當週,突然開始緊張到不行,深怕自己沒辦法勝任這麼艱難的任務。
Thumbnail
avatar
中韓同步口譯員|馬力
2022-05-08
備婚日記|拍攝用婚紗出發之前自己也做了不少功課,因為能試穿的禮服數量有限,拍攝用只能試穿六套,從當中要押三套,挑不到喜歡的還是要押,壓力超大(哭)。事前大概爬了八百篇文章,把其他準新娘分享的心得全部看過一輪,然後整理成自己的版本。
Thumbnail
avatar
中韓同步口譯員|馬力
2022-04-09
備婚日記|婚禮博覽會心得這次之所以會選擇遠赴江南參觀博覽會,是因為一直忙著處理自己的東西(婚紗、攝影、新秘等等)結果忘記先生的西服還沒訂!
Thumbnail
avatar
中韓同步口譯員|馬力
2022-03-06
備婚日記|婚紗廠商篇能有機會穿到韓國的婚紗真的好開心,因為韓國婚紗真的美哭,在這裡再一次感謝室友把我娶回家讓我能把韓國婚紗穿上身。結束了廠商的選擇之後,再來就是拍婚紗前一個月回店內挑選拍攝用禮服,婚禮前一個月再去挑選當天要穿的白紗
Thumbnail
avatar
中韓同步口譯員|馬力
2022-02-26
備婚日記|決定婚顧篇其中一個朋友的話讓我重新開始思考是否真的有簽婚顧的必要。「有婚顧是方便很多沒錯,但沒有婚顧不代表婚禮辦不起來,如果有自己堅持的婚禮風格、時間也充裕的話,可以考慮自己慢慢接洽。」
Thumbnail
avatar
中韓同步口譯員|馬力
2022-02-05
備婚日記|前置作業篇記得小時候設定的目標,是28歲結婚。長大了、進入社會、開始工作賺錢之後,一度懷疑自己到底有沒有辦法在28歲完成這個目標。殊不知,在一連串陰錯陽差與誤打誤撞之下,28這年,
Thumbnail
avatar
中韓同步口譯員|馬力
2022-01-23
備婚日記|目錄篇一直在思考要怎麼呈現這個主題比較好,因為實際準備起來才發現,要辦好一場婚禮真的有太多眉眉角角,似乎也很難用單一文章敘述完畢。所以最後決定用「類書籍」的方式整理給大家,除了紀錄最基本的準備流程以外,也會在每篇文章裡分享一些跟婚禮籌備有關的韓文單字
Thumbnail
avatar
中韓同步口譯員|馬力
2022-01-08
♪ 2021年備婚日記► 無可取代的回憶紀錄~ SorA Photography ♡之前有分享過厲害的新秘老師,這次要來分享的是婚攝老師 - SorA Photography 文章會穿插我自己挑出來喜歡的照片~ Let's Start!
Thumbnail
avatar
健忘魚兒的記事本►Lilo
2021-06-21
♪ 2021年備婚日記► 充斥著DIY成果的婚禮~好用網站及軟體分享 ♡整場婚禮,從Logo、喜帖,到書約及舞台背景,充斥著滿滿的DIY,是該好好記錄一下XD 如果想直接跳到網站及工具列表,可以滑到最下面~
Thumbnail
avatar
健忘魚兒的記事本►Lilo
2021-04-18